這趟到雲林北港走走看看,加上住宿在朝天宮旁邊的朝聖文旅,隔天的早餐,當然要吃北港在地傳統早餐啊!這時候,在我腦海中馬上浮現出來的,就是古早味的煎盤粿。而朝天宮附近賣煎盤粿的店家,我自己知道的有三家,所以這一次就選了還沒吃過的阿婆古早味煎盤粿來吃早餐囉…

北港傳統早餐

 

位於光明路上的阿婆煎盤粿,離另一家陳家煎盤粿不遠,如果有營業的話,從早上6點開始,然後賣完就收攤。

北港阿婆煎盤粿

 

阿婆煎盤粿這裡賣的餐點很簡單,包括有煎盤粿、米腸、滷腸、香腸,以及豬血湯。如果你沒有特別偏好哪種餐點,當然就是點一份小或大的綜合煎盤粿,一次就可以吃到煎盤粿、米腸、滷腸與香腸四樣餐點,便宜又划算!

北港阿婆煎盤粿

 

我們來吃這天是平常日,剛好遇到阿婆本人顧攤。而且雖然蠻晚才來,還是點得到綜合口味來吃,但如果是假日,可能還是越早來吃越好。

北港阿婆煎盤粿

 

在攤位旁點餐時,光看那有著滷腸滷鍋散發出來的香氣,就知道一定好吃啦!

阿婆煎盤粿

 

主角的煎盤粿,是阿婆自家製作,只使用純米磨漿然後做成的米粿,然後再用煎盤以豬油把米粿兩面煎得帶些金黃焦香,同時也會帶著獨特香氣。

煎盤粿

煎盤粿

 

店裡唯一可點的湯是豬血湯,但如果不點還是有湯可喝啦!因為,這裡提供免費柴魚湯讓客人自取來喝,想想阿婆真的是很佛心呢!

阿婆煎盤粿

 

店裡用餐的空間不大,算算大概最多只能坐到20位左右。

阿婆煎盤粿

 

店裡的其中一面牆壁上,就以照片形式將阿婆煎盤粿製作在地美食重要步驟列出,讓用餐的客人可以知道它們家的餐點是如何製作的。

阿婆煎盤粿

 

主角,小份的綜合煎盤粿上桌。

綜合煎盤粿

 

有煎盤粿、米腸、滷腸、香腸的綜合煎盤粿,醬汁部分加了自製米醬與滷汁,如果是以吃早餐來說,小份綜合煎盤粿份量就相當夠了。

綜合煎盤粿

 

大主角煎盤粿,外皮帶著些微脆口感與焦香味,而裡面口感紮實卻很軟嫩,搭配帶著些許甜味米醬與滷汁混合成的醬汁,簡單來說就是真材實料的簡單美味!

煎盤粿

 

米腸的部分,腸衣裡面塞著滿滿糯米,所以吃起來同樣是口感紮實。

米腸

 

這裡的香腸個頭不大,吃起來可以感受到裡面的肉沒有太多調味,而且紮實的內餡,慢慢咀嚼就能越感受到它的美味。

香腸

 

滷得香味十足滷腸,吃起來軟嫩中帶著一點點嚼感,加上在鍋中滷吸取帶著一點甜味的滷汁,在咀嚼時會慢慢流出,會讓嘴巴裡充滿舒服的甜味說…

滷腸

 

除了吃原味,放在桌上讓客人自行添加提味的蒜泥也很厲害!加了之後,吃起來會多了一股讓人印象深刻的微微嗆辣味,蠻建議可以前面先吃原味,然後之後再加蒜泥感受不同的風味。另外,如果要更趨近北港在地人的吃法,在加了蒜泥之後,別忘了再加辣椒。

厲害蒜泥

 

應該是綜合煎盤粿的口味有點重,所以阿婆免費提供的免費柴魚湯,味道相對清甜,吃完之後再喝,剛好可以平衡口中的味道。

阿婆古早味煎盤粿

 

簡單來說,阿婆古早味煎盤粿提供的餐點就是真材實料、口感紮實,而且一枚銅板就OK的小份綜合煎盤粿,可以一次吃到煎盤粿、米腸、滷腸、香腸,而且份量也不少,加上還有免費柴魚湯可喝,大家來北港走走逛逛時,別忘了來吃吃看吧!

 

 

北港阿婆古早味煎盤粿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光明路92號

營業時間:06:00~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