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大出國玩的時候,有沒有吃過淡菜?如果你有吃過的話,就知道淡菜不是菜,是叫做貽貝的貝類海鮮。而貽貝原先稱為蜑菜,由於蜑與淡兩字讀音相同,後來就逐漸被人叫做淡菜。至於淡菜是擁有豐富營養的海鮮,若以雞蛋的營養指數是100來說,淡菜的營養指數則是98,比常見的海鮮都來得高,所以淡菜又被稱為海中雞蛋。因此,這次要分享的,是使用馬祖新鮮淡菜精燉萃取,可以宅配網購的馬祖特產伴手禮「精滿益淡菜精」。

精滿益淡菜精

 

這次收到由馬祖生技以宅配寄來的精滿益淡菜精,還附上一個精美小提袋。

精滿益淡菜精

 

精滿益淡菜精正面外盒。

精滿益淡菜精

 

外盒側面,有介紹精滿益淡菜精是選用馬祖新鮮淡菜精燉萃取,未添加任何防腐劑與人工色素,同時相關保存、飲用的注意事項,也有條列出來。另外,從這裡也可以知道,生產精滿益淡菜精的馬祖生技工場,有符合ISO 22000認證及HACCP管制系統,並且產品有投保2000萬產品責任險。

精滿益淡菜精

 

另一邊外盒側面,則是說明產精滿益淡菜精的營養成分與使用原料。至於精滿益淡菜精使用的原料很簡單,就是水、淡菜、老薑與蒜頭,而且一瓶精滿益淡菜精所含的熱量也很低,就只有4.3大卡而已。

精滿益淡菜精

 

一盒精滿益淡菜精,裡面有六小盒。

精滿益淡菜精

 

玻璃罐裝,一瓶60cc的精滿益淡菜精。

精滿益淡菜精

 

瓶身上標籤,同樣有說明精滿益淡菜精的營養成分,以及使用的原料。

精滿益淡菜精

精滿益淡菜精

 

拿到這盒精滿益淡菜精時,剛好那段期間比較常在外面趴趴走,所以就會在隨身包包放著一瓶精滿益淡菜精。

20171109_160025

 

當累了想補充一下體力時,就趁著休息的時候,拿出精滿益淡菜精,轉開盒蓋後就可以喝了。

精滿益淡菜精

 

實際喝精滿益淡菜精,一喝入口就感受到滿滿的海味!而有些人會不喜歡淡菜、鮮蚵這些貝類會有的一股味道,由於精滿益淡菜精製作時有使用老薑跟蒜頭,我想使用這兩種原料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要將這股味道消除,讓大家都可以舒服地喝這瓶淡菜精。

精滿益淡菜精

 

最後,以自己喝精滿益淡菜精來說,原本濃度呈現的風味我喝起來是OK的。不過,每個人味蕾對味道的感覺都不一樣,所以當大大入手精滿益淡菜精品嚐時,如果覺得原本濃度味道過重的話,可以加些開水再喝,同樣能享受到淡菜的海味與營養的!

 

精滿益淡菜精

官網:https://www.matsu-biotech.com.tw/index.html

FB粉絲頁:https://goo.gl/8NDyfM

商品購買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