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使用者清掃家裡地板的掃地機器人,說真的不是新玩意,但要清掃能力強又好用,就不是每台掃地機器人都能做的了。而這次小幸運的,我們家有機會使用到知名品牌iRobot Roomba 960掃地機器人,除了實際感受到它清掃能力強之外,搭配的iRobot HOME App也可以排程設定,並隨時知道清掃狀況與查詢過往清潔記錄,真的蠻方便的,也值得分享給各位朋友參考一下。

掃地機器人

 

 

iRobot Roomba 960簡單開箱

iRobot Roomba 960掃地機器人的外盒,以白色為主體顏色,整個看起來很亮眼乾淨,似乎在這當下就想告訴這台掃地機器人的使用者,Robot Roomba 960會把你們家在它可以清掃的範圍裡,把地板掃得乾乾淨淨的。

iRobot Roomba 960

 

外盒背面,以三國語文介紹了iRobot Roomba 960的三大特點,也就是Smart(聰明)、Simple(簡單)、Clean(清潔)。

iRobot Roomba 960

 

另外,外盒背面下方,也介紹了iRobot Roomba 960掃地機器人簡要的硬體規格、內容物資訊。

iRobot Roomba 960

 

來跟主角iRobot Roomba 960掃地機器人做第一次接觸吧!

iRobot Roomba 960

 

iRobot Roomba 960機身的按鍵只有三顆,功能簡單說明如下

  • HOME按鍵:讓iRobot Roomba 960回到Home Base充電器充電的按鍵。
  • CLEAN按鍵鍵:啟動開始清潔工作,以及暫停都是使用這顆按鍵。
  • SPOT鍵:按下後,iRobot Roomba 960會將周遭直徑1公尺區域,以螺旋狀路徑由內向外執行定點重點清掃後,再沿著原來路徑返回起始位置。

但說真的,在這段時間使用過程中,我們家幾乎是沒有親身去按這些按鍵的原因,就是iRobot Roomba 960每天都按照我們在app設定排程時間自動打掃乾淨了,我們怎麼還會有機會去按這些按鍵呢!

另外,照片中iRobot logo前方的突起物是RCON感應器,iRobot Roomba 960掃地機器人要回到Home Base充電器充電,或是感應防撞塔設下的虛擬牆,就是由它負責了。

iRobot Roomba 960

 

位在iRobot Roomba 960掃地機器人正面機身中央的Adapt視覺定位攝影機,對這台掃地機器人來說佔有重要地位。當iRobot Roomba 960在清掃時,透過Adapt視覺定位攝影機,搭配iRobot自家的vSLAMR技術,在打掃過程中把使用者居家環境布裡的家具與物品做定位與掃描,建立地圖上的視覺地標,以避免之後重複清掃時時的不必要碰撞。

iRobot Roomba 960

 

要將家裡地板髒污清乾淨,靠的就是iRobot Roomba 960掃地機器人機體背面的構造了。

iRobot Roomba 960

 

機身背面左前方的旋轉毛刷,可以把一些在邊邊角角的髒污掃出來,好讓雙滾輪可以接著把這些髒污吸掉。

iRobot Roomba 960

123456789

 

位於機身背面中央,很方便拆卸的專利雙滾輪集屑器。

iRobot Roomba 960

iRobot Roomba 960

 

iRobot Roomba 960能輕鬆將毛髮、細小灰塵與髒污掃進集塵盒,靠的就是這專利雙滾輪集屑器,加上是使用軟膠質材質,不會卡毛髮,清潔時也相對方便。

iRobot Roomba 960

 

位於機身後方,按下釋放鈕就可取出的大型集塵盒。

DSC01055

DSC02133

 

開啟背面的蓋子,就是放置可更換HEPA等級空氣濾網的位置。

DSC02134

 

可更換的HEPA等級空氣濾網全貌。

DSC02138

 

這個可以360度轉動的小前輪,是iRobot Roomba 960掃地機器人可以輕鬆轉向與迴轉的關鍵。

DSC01057

 

背面左右兩側的大輪子,遇到固定好的物品(如地墊),iRobot Roomba 960在可以上去的狀況下,就會繼續前進進行清潔。

DSC02140

DSC02141

123456789

 

iRobot Roomba 960背面沿著外緣,總共有六個防墜落感應器,清掃時用來感應周邊環境,當遇到樓梯時也不會掉落。

DSC02143

DSC02142

DSC02144

 

電池蓋右方圓圈裡面有地板材質感應器,用來感應、記錄經過的地板材質。

DSC02158

 

iRobot Roomba 960使用容量2130mAh鋰電池,以我這段時間使用觀察電力消耗狀況,這台掃地機器人連續清掃75~80分鐘沒有問題,這樣的續航力要一次掃完小家庭的地板應該是沒問題的。而且,就算清掃到過程中快沒電時,iRobot Roomba 960也會自動先回Home Base充電器充電,然後在充飽電之後繼續未完的清掃動作。

DSC01077

DSC01078

 

側面可伸縮的碰觸感應器,當iRobot Roomba 960清掃時接觸到物品時,除了感應外,也能做機身碰撞到這些物品時的緩衝。

DSC01083

DSC01084

 

由於之前的使用者,已經將毛刷與HEPA等級空氣濾網裝在iRobot Roomba 960掃地機器人本體,因此盒子裡的配件還有Home Base充電器、電源線、防撞塔(含電池)與使用說明書。

DSC01059

 

iRobot Roomba 960完成清掃後休息充電的家,Home Base充電器。

DSC01060

 

Home Base充電器底部有魔鬼沾,增加與地板摩擦力,以便能穩定地固定在相同位置。

DSC01061

123456789

 

這個使用4號電池的防撞塔,是個蠻有趣的配件,功用就是做為虛擬牆,讓iRobot Roomba 960不要去清掃特定的區域。

DSC01062

DSC01066

 

防撞塔有切換開關,可以讓使用者在以下兩種模式進行切換

  • 直線3公尺的直線虛擬牆:可讓使用者控制iRobot Roomba 960的清掃區域。
  • 半徑1.2公尺的圓形虛擬牆:方便家裡有養寵物的使用者,可用此模式避免iRobot Roomba 960清掃時碰撞放在地上寵物的餵養盆。

DSC01065

DSC01063

DSC01064

 

這個防撞塔我是放在家中這個位置,除了以直線虛擬牆限制iRobot Roomba 960掃地機器人清掃範圍外,也再降低iRobot Roomba 960因為防墜落感應器出狀況而從樓梯掉落下去的機率。

DSC01070

 

將Home Base充電器放置好,接上電源線,再把iRobot Roomba 960掃地機器人放到Home Base充電器上充電,接著透過iRobot HOME App完成Wi-Fi連接設定後,就要正式使用這台掃地機器人了。

DSC01085

 

放到Home Base充電器的iRobot Roomba 960,這時才比較容易看到顯示燈號的位置。至於這些燈號代表的意義,簡單說明如下

  • Wi-Fi指示燈:顯示iRobot Roomba 960是否連接到Wi-Fi無線網路。
  • 故障顯示燈:如果有故障發生就會顯示燈號,請使用者排除。
  • 電池狀態燈:顯示電池電量。
  • 集塵盒裝滿燈:當燈號起,代表集塵盒需要清理了。
  • Dirt Detect燈:當清掃時判斷此區域髒污比較多的話,就會亮燈,然後以前後移動方式,加強清掃此區域。

DSC01086

DSC02160

 

商品購買快速連結: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