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用食鹽加水製作安心無害次氯酸消毒液(HCIO),好不好?對我來說,當然好啊!因為生活中需要用到消毒液的場合還真不少,打掃用得到,室內消毒、除臭用得到,而對有小朋友的家庭來說,為了讓孩子遠離可怕的病毒和細菌侵襲,更是有需要。當然啦,我要自己製作次氯酸消毒液,還是需要工具輔助,至於我的好幫手,就是不久前入手的歐克靈次氯酸抗菌液製造機,現在有它,我們家就不用再買清潔打掃用的消毒水,買給小朋友使用的白因子、舒克清、立可適、黃金盾、病毒崩、水神這類次氯酸消毒水,也可以說Bye Bye了…

201708013_001

 

這次要分享的歐克靈次氯酸抗菌液製造機,使用食鹽加水,就能製作出目前市面上售價不便宜的次氯酸消毒水。而次氯酸消毒水為何這麼夯呢,簡單來說,它已經被證實是一種對人體極低危害的強氧化劑,在跟細菌接觸時透過氧化作用,可以有效消滅細菌、真菌及病毒,同時次氯酸消毒水則是還原成對人體無害的水,因此包括日本厚生勞動省、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都認定它可作為食品添加物與食物接觸的殺菌劑使用,更遑論做為一般消毒用途更是沒問題。

DSC06051

 

歐克靈家用除菌液製造機有獲得台灣生策會的SNQ國家品質標章,品質有保障!

DSC06059

 

從外盒的說明,可以知道透過歐克靈家用除菌液製造機自己製作次氯酸消毒液(HCIO)真的很簡單,只要照著說明步驟一步一步操作,半小時內就能製作出1200PPM濃度的次氯酸消毒液原液。

DSC06053

 

製作出來的次氯酸消毒液原液,依據官方說明稀釋比例稀釋,就可使用在不同的消毒用途上。

DSC06057

 

當然,透過歐克靈家用除菌液製造機自己製作次氯酸消毒液,長期來看可以節省購買市面上次氯酸消毒液的花費外,最重要的是使用自己製作的次氯酸消毒液最是安心了。

DSC06058

 

外盒裡的所有物品,包括歐克靈家用除菌液製造機、儲存罐、食鹽量匙、可攜式噴罐、測氯濃度試紙與使用說明書。

DSC06061

 

歐克靈家用除菌液製造機本身相當輕巧,一開始放在機體內的三角形量杯,可用在後續稀釋次氯酸消毒液原液時使用。

DSC06070

DSC06076

 

機身上的操作按鈕,就只有一個,當倒入混合好的食鹽水容液,按下START按鍵後就等著次氯酸消毒液原液製作好就行了。

DSC06073

 

根據使用說明書的資訊,這台次氯酸電解消毒水製造機重量僅765公克,機身內電極至少有1000小時壽命,以製造500CC濃度1200PPM原液需要花20分鐘來算,可以製作3000次以上的次氯酸消毒液原液,扣除入手的費用與使用時花費的電費,跟購買市面上次氯酸消毒水產品相比,真的便宜相當多啦!

DSC06066

 

歐克靈家用除菌液製造機也投保了蘇黎世產險2000萬產品責任險。

DSC06069

 

準備好食鹽跟水,搭配歐克靈家用除菌液製造機開始來DIY次氯酸消毒液囉…

DSC06247

 

將一匙食用鹽倒入已經裝了500CC自來水的儲存罐裡。

DSC06248

 

動手搖晃儲存罐,好將裡面的水與食鹽混合均勻。

DSC06251

 

把混合均勻的食鹽水倒入歐克靈家用除菌液製造機的杯體內。

DSC06254

DSC06255

 

按下START按鍵,ON燈號亮起來,就開始製作次氯酸消毒液。

DSC06256

 

透過機身的電解裝置,杯體內的食鹽水已經在進行電解作用了。

DSC06257

 

經過20分鐘,OFF燈號亮起來,並響起提示聲,代表消毒液原液已經製作完成。

DSC06342

 

拿隨附的測氯濃度試紙測試,消毒液原液濃度是超過1000PPM(官方資訊電解一次濃度為1200PPM)。而歐克靈家用除菌液製造機還可以製作2200PPM濃度的消毒液原液,只要在第一次製作後,等待五分鐘讓製造機自動保護冷卻功能停止,然後再按一次START按鍵就好了。

DSC06343

DSC06065

 

因為說明書介紹不同用途的稀釋比例,是以1200PPM濃度的消毒液原液為準,所以我就直接把電解一次的消毒液原液倒入儲存罐內。如果不使用隨附的儲存罐,記得要找塑膠瓶或玻璃瓶來裝做出來的消毒液原液。

DSC06346

 

消毒液原液OK後,我就利用一開始放在歐克靈家用除菌液製造機機體內的三角形量杯,以消毒液原液1:自來水10的比例,先製作給家人手部消毒使用的消毒液。

DSC06349

 

我把10CC消毒液原液與100CC自來水倒入三角形量杯,接著稍微搖晃讓消毒液原液與自來水混合後,倒入隨附的可攜式噴罐裡。

DSC06350

 

鎖緊可攜式噴罐噴頭後,再搖晃幾下,讓消毒液原液與自來水混合得更均勻。

DSC06351

 

這罐DIY的手部消毒用次氯酸消毒液,主要是給現在好動,喜歡摸東摸西的小朋使用。

DSC06354

 

當小朋友要吃東西前,就使用這罐消毒液噴在他的雙手來消毒,像現在是夏天,天氣蠻熱的,加上噴起來涼涼的,小朋友其實還蠻喜歡的,還會自己想拿起來自己噴呢!

DSC06355

 

最後,使用歐克靈次氯酸抗菌液製造機製作次氯酸消毒液,除了過程很簡單外,根據歐克靈官網資料,DIY一公升次氯酸消毒液原液的成本是0.5元,所以500CC的消毒液原液成本就只有0.25元,加上歐克靈次氯酸抗菌液製造機的有效壽命,是能製作3000次以上1200PPM濃度消毒液原液,如果以3000次來算,除以自己購買這台機器的價錢,再加上前面0.25元500CC的消毒液原液成本,比起去買市售消毒手部的次氯酸消毒液產品相比,真的便宜許多。而且,假使是幾個親戚好友合買一台一起使用,那花費成本就更便宜了。所以,有需要使用次氯酸消毒液的大大,真的可以認真考慮一下,入手歐克靈次氯酸抗菌液製造機來自己DIY適合不同用途的次氯酸消毒液啦!

 

歐克靈次氯酸抗菌液製造機

官網:http://www.caremoreintl.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aremoreintl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