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花東旅遊,相對便宜實惠的鐵公路聯運票,是我目前最常使用的交通方式,此外來宜蘭也幾乎都是搭乘客運前往,因此位在羅東火車站後站的羅東轉運站到訪頻率還蠻高的。不過,有時如果抵達羅東轉運站想吃飯的話,都還是走到羅東火車站前站去覓食。不過,這趟來宜蘭逛逛,事前有google一下,看到離羅東轉運站很近有一家一心拉麵,每天限量只賣100碗拉麵,原則上當天搭客運到羅東轉運站也中午了,就來吃吃看吧!

20170515_001

 

一心拉麵離羅東轉運站很近,步行過約末2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了,而且店門口只有一個小小的圓形招牌,感覺老闆對自己的拉麵很有信心,不需要靠大型看板來攬客。

DSC00197

 

店門口擺設,營造出日式風味,但我更在意的,是玻璃窗上每日湯頭限量100碗這段文字。不過,這天是平常日,而且才中午而已,應該是不用擔心賣完沒有這件事才對。

DSC00199

 

進到店內,發現座位都坐滿了,所以跟服務人員告知要來用餐後,就要到店外休息區等待位子啦!

DSC00187

 

等到服務人員出來帶位,再次進到店裡,剛好可以比較近距離地看到正在準備餐點的老闆。

DSC00188

 

店裡其中一個牆面,介紹老闆對自家九州豚骨湯頭(使用日本訂製鍛造厚釜,一鍋湯頭需熬煮10~12小時)、麵(使用頂級粉心粉製麵)與配料叉燒(具)的用心計較程度。

DSC00192

 

桌子下面,有提供置物籃讓用餐客人放自己的物品。

DSC00247

 

點餐前看了一下點餐單,這裡的拉麵是可以額外選擇麵的軟硬度,以及湯頭要比較濃還是比較淡一些。

DSC00193

 

一心拉麵以豚骨湯頭基底,包括老闆推薦地獄拉麵在內,共有七種拉麵可以選擇。

DSC00204

DSC00205

 

除了拉麵,另外還有兩種也是每天限量的烏龍麵可以選擇。另外,還有單點的揚物、冷物與漬物可以點來品嚐。

DSC00206

DSC00207

 

等待餐點送來時,服務人員先送上兩道小菜,牛蒡絲與淋上味增醬的龍鬚菜讓我們解饞一下。

DSC00212

 

紫蘇蘋果。

DSC00209

 

我自己喜歡吃蘋果,所以看到單點漬物中有紫蘇蘋果這道小菜時,就決定點來吃吃看。而實際送上來時,從外觀很難看出它是蘋果,但實際吃進嘴裡,口感有點像是蘋果泥,但倒有一些些蘋果脆口感,加上紫蘇的酸甜味,我自己覺得是道蠻有趣且開胃的小菜。

DSC00241

 

豚骨味增拉麵。

DSC00220

 

這天因為天氣有點涼爽,所以我點了豚骨味增拉麵來吃,麵的硬度與湯汁濃度沒做調整。

DSC00219

 

一心拉麵的豚骨味增拉麵是沒放糖心蛋,所以我額外單點糖心蛋跟玉米要加進這碗拉麵來吃。

DSC00208

 

先喝喝看這碗豚骨味增拉麵湯頭,以沒更動湯汁濃度來說,我自己覺得湯頭喝起來不會太濃厚,豚骨會比味增味道來得凸顯,如果是喜歡厚重湯頭的人,點餐時就要加重湯頭濃度。

DSC00227

 

它們家的麵,還蠻會吸湯汁的,所以麵吃起來Q彈很夠味!但因為是屬於細麵,所以送上來之後,讓麵條稍微吸一下湯汁後就開吃,這樣才能吃到麵條最美味的時候。

DSC00228

 

一心拉麵略帶厚度的叉燒,老闆是使用肥肉、瘦肉兼具的豬五花肉,經過滷製再以1300度高溫炙燒,我吃的時候,會先感覺到叉燒的肥肉在口裡融化,然後再開始咀嚼帶有些微焦香味,但不油膩的瘦肉,口感與味道真的不錯!

DSC00231

 

另外,這碗拉麵還放了一些切塊油炸過的馬鈴薯塊,我印象中是第一次吃到豚骨味增拉麵有放此配料,所以後來好奇問了老闆原因,而老闆告訴我這是它在日本學藝時,在東京一家拉麵店所吃到的,因為覺得好吃,所以在他自己的拉麵裡,也放了炸馬鈴薯塊,而這樣搭配還蠻特別的。

DSC00238

 

讚岐烏龍拌麵。

DSC00222

 

朋友點的讚岐烏龍拌麵,跟老闆推薦的地獄拉麵相比,辣度更辣,它的微辣就等於地獄拉麵的中辣,喜歡吃辣的人可以點來吃吃看。

DSC00232

 

看到微辣的醬汁就紅通通的,可以想像大辣應該有許多人會受不了才對。

DSC00233

 

讚岐烏龍拌麵的烏龍麵,是老闆自己製作的,吃起來口感軟嫩度多餘Q彈度,沾附辣得夠勁的醬汁,如果在有點冷的天氣來吃它,真的是很過癮的!

DSC00234

 

炸干貝酥。

DSC00215

 

這一份六塊的干貝酥,外皮吃起來很酥脆,搭配裡面的干貝,整體味道也蠻不錯的。

DSC00244

 

以這天吃到的餐點來看,我覺得一心拉麵的拉麵味道不錯,所以也才會平常日中午還吸引不少人來,還需要排隊等候用餐。如果以每天限量100碗來看,我用餐這天中午可能就賣超過一半以上,加上只能現場排隊用餐,而且目前一心拉麵在舉辦兩年慶活動,6月底之前消費滿200並完成粉絲團打卡按讚,就能拿到一張摸彩券,可抽三組韓國雙人來回機票,所以想試試看它們家拉麵的大大,如果是晚上前來用餐,最好是愈早到愈好,好將吃不到的機率減到最低哦!

 

 

一心拉麵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陽明路39號

電話:(03)9571587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11:30~14:00、17:30~售完(最晚20:00),週一到週五11:30~14:30、17:00~售完(最晚20:0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oneheart265?fref=ts

DSC00203

20160921_BG43B7_29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