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在家裡或外出,聆聽手機裡的音樂,已經是我生活中不可少的一部分。當在聽手機裡的這些音樂時,除了最常使用的耳機外,有不少時間也會搭配藍牙喇叭來聆聽。而在接觸到由尚馬電聲科技(SOMA)代理的Soundmatters Moment迷你型藍牙喇叭之前,原本以為它就是一般的藍牙喇叭,不過在聽過介紹之後,才知道Soundmatters大有來頭,因為公司創辦人Dr Guenther原本是工作於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科學家,但基於自己對聲音的熱情,以及想圓女兒讓年輕人買到自己可以負擔且又能帶著走好音響的希望,最終成立了Soundmatters,開始研發高音質的微型音響產品,這次拿到要開箱的Soundmatters Moment,就是能讓我方便帶在身旁,隨時享受手機裡音樂的迷你磁吸式藍牙Hi-Fi音響。

20170519_004

 

這次拿到的Soundmatters Moment迷你磁吸式藍牙Hi-Fi音響,外盒包裝本身就很小巧。

DSC01634

 

外盒背面,介紹了Soundmatters Moment六項產品特點。

DSC01635

 

打開外盒,馬上就看到Soundmatters Moment迷你磁吸式藍牙Hi-Fi音響了。

DSC01636

 

盒子內所有物品,除了Soundmatters Moment迷你磁吸式藍牙Hi-Fi音響,還有一條充電線與簡易說明書。

DSC01637

capture-20170522-203016

 

Soundmatters Moment迷你磁吸式藍牙Hi-Fi音響使用複合碳纖維專利設計的單體,以及同質高剛性材料音箱,讓重量只有180公克,然後搭配自家獨有的鋰電池低音被動板(Bassbattery)與全頻延伸單體(Twoofer)專利技術,使這個小尺吋的音響能有清晰的聲音表現。

DSC01638

 

這台迷你磁吸式藍牙Hi-Fi音響只有兩個按鍵,包括可進行藍牙連結的音量調整鍵,以及電源鍵。另外,機身上方左側位置有麥克風孔,所以Soundmatters Moment可以接電話,也可以搭配Apple語音助理Siri或是Google的Google Now語音助理功能(部分機種),用語音來控制音樂或處理其它事情。

DSC01639

 

Soundmatters Moment的充電連接埠,是設置在機身右側。

DSC01640

 

背後有四顆強度N40釹鐵硼磁鐵的Soundmatters Moment,除了一般直立放置外,也可以吸附平整的鐵件上,這樣就能有更多不同的聆聽方式。

DSC01641

 

其實除了Soundmatters Moment迷你磁吸式藍牙Hi-Fi音響,這次還拿到一個可以搭配它使用,由電池大廠Energizer製造,整合磁吸式無線充電技術的磁吸式充電座。

DSC01644

 

這個磁吸式充電座,提供最大5V 2.1A的電流輸出幫連接裝置充電。

DSC01645

 

 

底部有16個小吸盤,原則上要將這個磁吸式充電座固定在一般平面上都不成問題。

DSC01646

 

透過藍牙,將Soundmatters Moment迷你磁吸式藍牙Hi-Fi音響跟我使用的手機進行連接,沒有遇到什麼奇怪的狀況。

DSC01647

 

看一下手機裡關於Soundmatters Moment的藍牙連接資訊,確定它除了可以播放音樂外,要進行通話也沒問題。

DSC01648

 

前面提到的磁吸式充電座,除了能幫Soundmatters Moment以無線方式進行充電外,它使得連接在上面的Soundmatters Moment能以傾斜30度角朝向前方,這樣可以讓坐在前方的使用者聽音樂時,會有更好的聆聽效果。

DSC01651

 

簡單開箱後,找了一個放假日下午,一邊享受簡單下午茶,一邊使用Soundmatters Moment迷你磁吸式藍牙Hi-Fi音響來聽手機裡的音樂。由於我手機裡多半是一般品質流行歌曲的MP3,透過Soundmatters Moment播放時,我自己感覺在歌曲人聲部分很清晰,聲音開得比較大時,跟手上自己目前使用的其它藍牙喇叭相比,聲音相對不會糊糊的。如果接在磁吸式充電座上聆聽的話,會感覺音樂整體的空間感更足夠呢!

(請注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DSC01654

 

Soundmatters Moment迷你磁吸式藍牙Hi-Fi音響除了聲音表現外,輕巧好攜帶也是它另一個重要特點,所以家人有時在整理廚房時,就把Soundmatters Moment放在一旁聽音樂。

DSC00338

 

打掃冰箱周圍區域時,就把Soundmatters Moment吸附在冰箱上聽音樂。

DSC00342

 

偶而洗澡時放在浴缸旁的架子上,一邊洗澡一邊聽音樂放鬆一下也不錯。

DSC00344

 

Soundmatters Moment迷你磁吸式藍牙Hi-Fi音響很輕巧,所以這趟出門到宜蘭小旅行時,就直接把它收在外套口袋裡,可以隨時拿出來使用。

IMG20170516131504

 

坐台鐵區間車時,剛好坐到的這節車廂沒有什麼人,所以就不戴耳機,直接使用Soundmatters Moment聽音樂啦!

DSC00178

 

到了礁溪林美石磐步道入口,稍事休息吃午餐,這時把Soundmatters Moment拿出來吸在涼亭的鐵柱,讓新鮮空氣與音樂陪我們用餐,真是舒服愜意。

IMG20170516131219

IMG20170516131238

 

一開還沒注意,後來才發現,其實整座涼亭大部分都是鐵製材質,所以試著將Soundmatters Moment放在頭頂上的涼亭柱子,結果吸得住而且不會掉下來,這樣子音樂從頭頂上方下來的聆聽方式,感覺雙耳前後左右都被音樂包圍了,這樣聽起來還蠻特別的!

IMG20170516131637

IMG20170516131729

 

拿到Soundmatters Moment迷你磁吸式藍牙Hi-Fi音響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它讓我手機裡這些一般品質的MP3歌曲,透過這樣的小機身,能聽到人聲清晰音樂細膩的表現,再加上拿到產品之前對Soundmatters有多一點認識,也對它們可以把音響做得輕便小巧,但對音質又不妥協的技術印象更深刻!當然啦,不諱言Soundmatters Moment能有好的聲音表現,我們使用者付出的代價可能要多一點,但如果大大就是要這種輕巧好攜帶,有好音質表現的藍牙喇叭,有機會就去實際聽聽Soundmatters Moment迷你磁吸式藍牙Hi-Fi音響的聲音表現吧!

 

20160921_BG43B7_29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