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跟朋友一起出遊的台中、彰化兩日小旅行,因為第二天下午想到好一段時間沒去的王功漁港看夕陽,然後再回台北。原本,一開始計畫要搭台灣好行鹿港線與台灣好行鹿港大城線,但沒想到查班次時間時,才知道台灣好行鹿港大城線已經改成假日才行駛,如果改搭一般客運路線又很耗時。所以,在考慮只有半天時間情況,大家經討論後決定包車。最後,我們這趟彰化包車旅遊,就選了24hr隨時都可出發的愛玩臺灣旅遊聯盟包車服務。

201670110_001

 

愛玩臺灣旅遊聯盟的台灣包車旅遊,除了可以考慮官網上的標準行程外,當然也可以自己安排行程。而我們這趟行程,想在鹿港與王功漁港(如果天氣OK看得到夕陽)待長一點時間,因此透過電話與Line跟愛玩臺灣旅遊聯盟服務人員說明自己想法後,就請他們以車行順路狀況下,安排可順遊的景點。而出遊這天,愛玩臺灣旅遊聯盟派出的九人座休旅車,也很準時抵達約定的上車點台中火車站接我們上車。

DSC09997

 

以我們五個人來說,搭這台九人座休旅車,其實坐起來相當舒適。

DSC00010

 

左邊拉門這裡那,有設置了飲料架,可以讓坐在司機後面這兩個位置的人放自己喝的飲料。

DSC00012

 

我們這天的行程結束後,要直接搭客運回台北,我們部分行李也可以直接放在這台九人座休旅車的行李置放區。

DSC00007

 

我們出發後的第一站,是到鹿港逛逛。由於這天不是假日,所以司機大哥也盡量將車子開到離鹿港天后宮比較近的位置再讓我們下車。

DSC00013

 

到了鹿港,一定要進鹿港天后宮參拜的。所以趁著這次參拜機會,祈求媽祖保佑我跟家人今年一切平安順利,身體健康。

DSC00015

DSC00022

 

因為坐車途中,一邊看著當下天氣,感覺這天到王功漁港要看到夕陽的機會應該不大,我們就跟司機大哥協調在鹿港這裡停留多一點時間,司機大哥也二話不說一口答應,同時也建議我們如果到王功漁港要看不到夕陽,可以考慮早一點離開,然後回程途中到八卦山看大佛與彰化市區夜景,而這就是包車旅遊的彈性,可以視實際情況調整行程。所以,離開鹿港天后宮之後,我們就四處走走逛逛了。

DSC00039

 

像無意走到這間還有人住的日茂行,是原籍福建永寧,曾為鹿港首富的林振嵩所開設之船頭行,目前是彰化縣的縣定古蹟。

DSC00042

DSC00044

 

另一個小驚喜,是逛到我之前曾經去和美參觀過的勝泰衛材公司,以自有品牌JUSTIME巧時代開設的門市。雖然,JUSTIME巧時代可能會讓許多人覺得是新品牌,但它在國外已經有不錯的品牌知名度與銷售成績,而且這裡有DIY課程可以體驗,大家之後來鹿港玩,也可以來這裡看看。

DSC00048

DSC00049

 

因為停留時間拉長,離開JUSTIME巧時代門市,我們也決定繞去看看賣狀元糕的攤子還在不在?途中,就看到這個販賣手工木搖鼓的小攤位,我想這在其它地方現在應該也很難看到了。

DSC00051

 

看到賣狀元糕的攤子了,趕快跟老闆買狀元糕。不過,在跟老闆聊天過程中,他也提到想退休了,希望我下一趟來還吃到這好吃古早味的狀元糕。

DSC00054

DSC00060

 

離開鹿港,我們下一站是福興鄉的貝殼廟。雖然,之前看過電視節目介紹,但親身實際看到屋頂、樑、牆都是用貝殼黏貼的這間廟,真的更令我印象深刻。

DSC00067

DSC00075

 

來到王功漁港了,但正如到鹿港途中看到的天氣,這天完全沒機會看到夕陽,多少覺得有些可惜。

DSC00080

DSC00084

 

不過,沒有夕陽可看,還有這矗立在王功漁港旁,黑白條紋顏色相當搶眼的王功燈塔可以拍照留念。

DSC00087

 

離開前,進到漁港一旁快打烊的觀光市場買個便宜有料的蚵嗲,而在當下有點冷的天氣吃著熱熱的蚵嗲,真的好吃又暖心!

DSC00099

DSC00100

 

因為比較早離開王功漁港,回程途中我們就順道到八卦山看夜晚的八卦山大佛,以及俯瞰彰化市區夜景,也稍稍彌補在王功漁港看不到夕陽的小遺憾。

DSC00101

DSC00102

 

看完八卦山大佛,司機大哥就在原先規劃的時間內,載我們到下車點國光客運朝馬轉運站,也讓我們順利地搭到原先購買的班次時間回台北。

DSC00105

 

雖然這趟彰化包車旅遊,因為沒有看到王功漁港夕陽有些小遺憾,但事前跟愛玩臺灣聯盟人員溝通行程,以及當天負責接送的司機大哥,服務態度都相當好,而且也可以配合我們的要求,彈性更動景點的停留時間,讓我們更享受到包車旅遊的好處。所以,各位之後如果有包車旅遊需求,就不妨考慮洽詢連離島也能提供服務的愛玩臺灣旅遊聯盟吧!

 

 

愛玩臺灣旅遊聯盟包車旅遊(日浤旅行社)

官網:http://www.itaiwangogo.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iTaiwangogo/

免付費電話:0800366638

服務電話:0983207454林先生

Line id:kenshiro7086或han0119

注意事項:需最至少提前7天預約

20160921_BG43B7_29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