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尚潮流品牌FOSSIL,從傳統鐘表品牌跨足智慧手錶產製行列,以時尚元素,為基礎推出了FOSSIL Q系列智慧手錶。最新推出的Fossil Q Marshal(男性錶款)與Fossil Q Wander(女性錶款),就要是使用者在使用智慧手錶時,仍然能兼顧時尚,讓生活充滿品味!而我這次可以試玩的,是裝上銀灰鋼錶帶的Fossil Q Marshal。

20161213_001

 

屬於男性錶款的Fossil Q Marshal,為了搭配男性俐落陽剛特質,直徑45mm不鏽鋼材質的錶殼,設計成比較粗獷的風格,同時在錶圈加上了滑齒設計。除了銀灰鋼錶帶外,也可視使用者需要,更換成皮革、尼龍和橡膠錶帶。

DSC08159

 

內容包裝物的部分,包括Fossil Q Marshal智慧手錶本體、有Fossil logo的無線磁吸式充電線,以及兩本多國語言的使用手冊。

DSC08160

 

Fossil Q Marshal智慧手錶上只有一個按鍵,而且樣子跟傳統手錶錶冠很像,所以沒看到螢幕之前,像這個角度看,應該不少人會跟我第一次看到時相同,以為它是一隻恨時尚的傳統手錶。

DSC08161

 

就時尚與質感這部分來說,Fossil Q Marshal的確沒話說。

DSC08770

 

Fossil Q Marshal使用無線充電技術,隨附的無線充電線,有Fossil logo的圓形磁吸頭可以直接吸附到錶殼背面進行充電。另外,Q Marshal規格符合Qi無線充電規範,因此放在Qi無線充電板上也是可以充電的。而這張照片看到的五個小孔,是內建喇叭的發聲孔,讓使用者可以聽到聲音與進行通話。

DSC08660

 

使用Google Android Wear作業系統的Fossil Q Marshal,相容Android及iOS兩種作業系統,至於主要的規格如下:

● 使用Qualcomm Snapdragon Wear 2100處理器

● 內建512MB RAM記憶體與4GB ROM儲存空間

● 連接:Wi-Fi與藍牙4.1

● IP67防水

● 電池:360mAh鋰電池

● 支援22mm通用錶帶

● 需搭配使用Android 4.4或iOS 8.2版本以上的裝置

DSC08662

 

跟Fossil Q Marshal搭配使用的裝置,只要符合最低要求的系統版本,在下載安裝好Android Wear app,就可以透過這個app很快地以藍牙連接Fossil Q Marshal。

DSC08664

 

Android Wear app與Fossil Q Marshal連接後,就可以透過Android Wear app來管理或新增功能到Fossil Q Marshal。

DSC08668

DSC08669

 

當Fossil Q Marshal初始設定、安裝都完成之後,我戴上Fossil Q Marshal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更換一個我自己喜歡的錶面。

DSC08774

 

看完內建的錶面,我對這個P51的錶面最「尬意」,所以就是它啦!

DSC08798

 

Fossil Q Marshal的1.4吋螢幕,說真的沒有很大,所以這段時間在實際使用時,我最常透過它來看手機的通知訊息。

DSC08772

 

最近在玩的手遊,透過Fossil Q Marshal上的通知提醒,我就可以趕快拿出手機開戰了。

DSC08773

 

有時在不方便大剌剌拿出手機來滑的場合,外觀時尚,但又跟傳統手錶相似的Fossil Q Marshal就完全凸顯它的優勢,我可以用它來看新聞、看訊息、看mail,也不會引起別人太大的注意。

DSC08782

DSC08784

DSC08785

 

三不兩時會跳出的Facebook Message,不需要拿出手機開啟螢幕,只要透過Fossil Q Marshal就可以看到了。

DSC08787

 

雖然螢幕小了點,但有時騎小摺,手機放在背包裡不好拿出來,但有需要查google地圖時,在Fossil Q Marshal上處理就相對方便了。

DSC08788

 

至於查看天氣,我這段時間就很習慣在Fossil Q Marshal上直接觀看相關資訊。

DSC08796

 

在沒有到站時間顯示的公車站牌等車時,也是直接使用Fossil Q Marshal來查詢公車到站時間。

DSC08795

 

Fossil Q Marshal的功能中也有手電筒項目,應急使用時還是有它的功用。

DSC08789

 

為了比較方便使用,我覺得手勢設定裡的手腕手勢項目,是一定要開啟的。

DSC08779

 

如果要使用Fossil Q Marshal來講電話的話,音量至少要調到70%,這樣在不太吵雜的環境下,聽到的聲音就蠻清楚的。不過,受限喇叭大小,對於音質部分就不要太苛求。

DSC08780

 

說到講電話這部分,這是我在使用Sony SmartBand Talk SWR30之後,第二隻可以直接接打通話的智慧手錶。雖然Fossil Q Marshal的喇叭還是普普,但比起Sony SmartBand Talk SWR30,在通話的時候還是清楚多了。

DSC08790

DSC08792

 

這次很隨興的使用Fossil Q Marshal,因為我覺得Fossil Q Marshal最重要還是它的時尚潮流氛圍,對於需要智慧手錶功能,但又要兼顧/穿戴風格品味的人來說,Fossil Q Marshal與女性錶款的Fossil Q Wander,因為使用圓形螢幕,有多種的錶面可更換,加上整體外觀跟傳統手錶很像,還真的是現階段兩者兼顧可選擇的少數機種。如果現階段要我覺得使用不方便的地方,大概就是無線充電了。因為,以Fossil Q Marshal的電池電力,每天要補充電力看起來是必然的,而這在家裡大概沒啥問題,但出門在外多天,萬一忘了帶專用的無線充電線,臨時也找不到有Qi無線充電板可充電場所的話,超過兩天之後,手上戴的Fossil Q就無法使用了。

 

最後,單純從智慧手錶面向來看,或許Fossil Q Marshal與Fossil Q Wander功能不像其它廠牌智慧手錶這麼多,但加上時尚潮流設計元素後,它們又變成很獨樹一格的智慧手錶,讓需要穿戴風格品味的使用者,也能享受使用智慧手錶帶來的方便性啦!

 

 

 

20160921_BG43B7_28_thumb

 

FOSSIL Q Marshal-Fossil Q Wander-Android Wear智慧手錶-智慧手錶-潮流品牌FOSSIL-無線磁吸充電-無線充電技術-Qi無線充電規範-可通話智慧手錶-Qualcomm Snapdragon Wear處理器-Android Wear app-Sony SmartBand Talk SWR-圓形螢幕智慧手錶-Fossil穿戴裝置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