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家裡沒有碎紙機的人來說,在收到寄來的信件或包裹時,應該都是把印有個資的信封或貼紙先撕碎,然後再丟垃圾桶。不過,這樣還是有可能被有心人蒐集到你的個資,所以幾年前我就有開始使用按壓式的PLUS個人資料保護章,來協助遮蔽個人資料。而這次收到的PLUS滾輪個人資料保護章,是以滾輪滾動方式遮蔽資料,如果個資資料比較長的話,使用它來遮蔽這些資料就相對方便了。

20161014_001

 

小巧的PLUS滾輪個人資料保護章吊卡式外包裝。

DSC03740

 

吊卡式外包裝背面有說明,滾輪裡墨水可遮蔽長度約30公尺。

DSC03741

 

跟我目前使用的另一個按壓式的PLUS個人資料保護章比較,這個PLUS滾輪個人資料保護章相對小巧許多。

DSC04275

 

包裝內的物品,除了PLUS滾輪個人資料保護章,還有一張使用說明書。

DSC03742

 

PLUS滾輪個人資料保護章結構也很簡單,包含蓋子就四個零件組成,而重點零件就是這個滾輪。

DSC04276

 

這個滾輪裡的墨水如果用完了,無法自行添加墨水,需要購買新的滾輪,然後裝進原來的保護章裡繼續使用。

DSC04277

 

滾輪式的PLUS個人資料保護章,對於個資長度比較長的資料來說,實際使用時會比按壓式的PLUS個人資料保護章來得方便。不過,如果是資料長度一次就能被按壓式的PLUS個人資料保護章遮蔽的話,就又變成按壓式的PLUS個人資料保護章比較方便了。所以,這兩個PLUS個人資料保護章我都會留著,然後視實際情況使用。

DSC03745_01

DSC03746

 

最後,新的PLUS滾輪個人資料保護章造型相當輕巧,以滾輪方式遮蔽信封、包裹上長度比較長的個資資料,真的蠻方便的!如果你很重視自己個資,那麼使用多花一道工,使用PLUS滾輪個人資料保護章來遮蔽個資,就能將個資被不必要的人蒐集的可能性降到最低,你的個資相對也就更安全了。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