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味本鋪,這間知名的古早味現烤蛋糕淡水排隊美食,我自己或家人來淡水時,也很常買它們家的古早味蛋糕回家吃。相信很多人來淡水玩,一樣也買過它們家的古早味蛋糕,因此好吃的程度,就不需再多說了。而這次之所以要分享,就是我有機會在淡水中正路上源味本鋪古早味現烤蛋糕旗艦店,看到店裡源味本鋪工作人員現場製作總共八種不同古早味蛋糕的過程,了解源味本鋪是很真材實料地製作每一塊古早味蛋糕,值得分享給想吃它們家蛋糕的朋友參考…

20160228_001

 

中正路上這間源味本鋪古早味現烤蛋糕旗艦店,本來位置是在現在店址的斜對面,因為租約到期關係,所以遷到目前的店址繼續營業。

20160228_002

 

我自己覺得,目前的店面除了寬敞明亮外,來買古早味現烤蛋糕的人,也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源味本鋪工作人員製作蛋糕的過程。

20160226_103529

 

源味本鋪製作古早味蛋糕使用的原料,都是知名食品大廠所製造的。

20160228_003

 

如果沒記錯,每一塊古早味蛋糕會用到60顆蛋黃。

DSC02044

 

蛋白在第一次人工打發後,會再使用機器進行第二輪的打發。

DSC01949

 

根據製作的口味不同,加入其它材料的步驟也會略有差異。以杏仁堅果口味古早味蛋糕來說,在蛋糕專用麵粉與蛋黃攪拌完成後,就會加入八種堅果繼續攪拌,讓堅果能均勻地分佈在蛋糕的每一處。

DSC01950

 

攪拌好之後,再加入發泡的蛋白做最後一次人工攪拌。

DSC01957

 

至於招牌之一的黃金起司古早味蛋糕,是在蛋糕專用麵粉、蛋黃與發泡蛋白充分混合,要倒入烤盤時,再逐層加上大量的起司。

DSC01987

 

在送進烤爐前,工作人員會做最後的塑型整理,然後依不同口味,在表面加上對應的原料。

DSC01962

 

好了之後,就將烤盤送入烤箱裡進行烘烤。

DSC01966

 

源味本鋪旗艦店這裡,總共有九台烤箱。而每一台烤箱在烘烤蛋糕時,都會以計時器計時,避免搞錯時間。不過,店長有告訴我們,實際烘烤的時間,會隨著當天天氣狀況對應烤箱所需溫度,再根據不同口味古早味蛋糕,決定需要烘烤的時間,相信這也是它們家古早味蛋糕好吃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啦!

DSC01975

 

熱騰騰烤好的古早味蛋糕出爐了。

DSC01951

 

如果時間來得對,就能看到店長或其它工作人員現切剛出爐古早味蛋糕的過程。或許是受到韓國節目花漾爺爺的影響,現場我看到有不少韓國遊客圍觀,也難怪店門口看板都有加上韓文說明。看來,源味本鋪傳統手工古早味現烤蛋糕也變成許多韓國遊客來淡水玩必買的伴手禮之一了。

DSC02030

 

只見店長很俐落地將剛出爐的古早味蛋糕從烤盤倒出,然後丈量、下刀,將這一大塊古早味蛋糕迅速地切成十等分,讓現場的買蛋糕的人可以買到熱騰騰的古早味蛋糕。

DSC01979

DSC01930

DSC01934

 

如果是平常日來購買,因為比較不忙碌,所以就有機會現場試吃剛出爐的古早味蛋糕哦!

DSC02028

 

源味本鋪的古早味現烤蛋糕,是以傳統手工製作,所以就算買回家後冷藏,別忘了在3天內把它嗑完哦!

DSC01948

 

它們家的古早味現烤蛋糕購買時,是以塑膠袋包裝。如果你是要當成伴手禮送人,或是有其它考量的話,可以加錢購買紙盒來裝。

DSC02042

DSC01938

 

各位如果是在星期假日來買古早味現烤蛋糕,排隊時請依源味本鋪門口看板說明方式排隊,這樣才會節省等候的時間,讓你盡快買到蛋糕。

DSC01991

 

源味本鋪的古早味蛋糕,不但好吃而且價格便宜,像是黃金起司與原味這兩種每天都供應的口味,現在只賣100元與80元啦!

DSC02024

 

平常我跟許多人一樣,都是假日來淡水逛逛時,順道來買它們家的蛋糕。不過,假日只買得到黃金起司與原味這兩種口味的古早味蛋糕,至於肉鬆海苔、養身桂圓、杏仁堅果、蔓越梅、香蕉牛奶與爆漿巧克力這六種古早味蛋糕,只在星期一到星期五限量製作。大家想現場買到這六種口味古早味蛋糕,就非得平常日來才有機會,而這也是我這次來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因為我可以一次看到源味本鋪八種口味的古早味蛋糕哦!

DSC01941

 

養身桂圓口味古早味蛋糕。

DSC01936

 

肉鬆海苔口味古早味蛋糕。

DSC01970

 

蔓越梅口味古早味蛋糕。

DSC01986

 

爆漿巧克力口味古早味蛋糕。

DSC02003

 

原味口味古早味蛋糕。

DSC02017

 

黃金起司口味古早味蛋糕。

DSC02018

 

香蕉牛奶口味古早味蛋糕。

DSC02026

 

杏仁堅果口味古早味蛋糕。

DSC02031

 

這次一口氣看到源味本鋪八種口味的古早味蛋糕,扣除平常一定吃得到的黃金起司與原味這兩種口味外,我自己最喜歡的是爆漿巧克力口味古早味蛋糕。這或許是我自己愛吃巧克力,當吃到剛出爐的爆漿巧克力口味古早味蛋糕時,因為包在蛋糕裡的塊狀巧克力還是液體,整個在嘴裡與本身鬆軟的蛋糕混合在一起,滋味真是棒啊!等到帶回家後再繼續吃,因為經過冷卻,蛋糕吃起來在鬆軟之餘,又多了一點嚼感,又是另一種風味。

20160227_110150

 

除了中正路底的旗艦店,源味本鋪還有在中正8巷裡的創始店,以及淡水捷運站前站前店可以買到它們家的蛋糕。

DSC02050

DSC02052

 

真材實料,加上現做、現烤、現賣,是我覺得源味本鋪傳統手工古早味現烤蛋糕會好吃的原因!除此之外,它們家的古早味蛋糕份量大又便宜,真的很實惠,所以大家不管是平常日或假日來淡水走走時,可以到旗艦店看一下現場製作古早味蛋糕的過程,再把熱騰騰出爐的蛋糕買回家吧!

 

 

源味本鋪古早味現烤蛋糕旗艦店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45號

電話:(02)26205685

營業時間:每天11:00~19: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riginalcake2000

DSC01940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