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雲林北港,除了大家熟知的北港朝天宮,這裡的花生也是名聞全台!而北港花生之所以有名,就是因為當地的土質與氣候條件非常適宜栽種花生,因此花生大且品質好。而這次要品嚐的泰優豆優豆伴手禮盒,就是使用北港花生製作的台南伴手禮。雖然,泰優豆這個品牌很新,但前身是早在民國50年由左手伯仔所建立的食品行,並在左手伯仔用心製作下,成為台南在地知名的花生零嘴食品。現在,由第二代接手後,希望藉由泰優豆品牌,保留既有口味,並持續研發新口味,滿足老饕們的味蕾,創造另一個讓人愛不釋手的府城伴手禮。

20150522_002

 

泰優豆優豆伴手禮盒,是以黑紅兩色為主要配色,並附上尼龍繩提把,可以隨時提著走。

DSC04762

 

盒子上註明了泰優豆的花生產品,100%以非油炸方式製作,並全程在台灣製造。

DSC04763

DSC04765

 

外盒側邊,介紹了產品理念與特色。

DSC04772

 

泰優豆優豆伴手禮盒提供味付海苔花生、香蔥芥末花生、泰式酸辣花生、黃金楓糖花生與鵪鶉鳥蛋花生五種口味,讓購買者一次能吃到不同口味的花生。

DSC04773

 

五種口味花生的使用的原料,也分別標明列出。

DSC04774

 

泰優豆優豆伴手禮盒,使用抽屜式包裝,六個格子各有3小包花生,所以總共有18小包花生可以讓我和家人當零嘴來吃。

DSC04780

 

使用真空包裝的泰優豆花生,每包重量17克左右,不論在家或是帶出門當吃,我一次都能輕鬆把它完食。

DSC04783

 

一顆泰優豆花生,由最外層不同口味,中間由麵粉製作的外殼,以及最裡面的北港花生搭配而成。

DSC04787

 

加上切得細細海苔的味付海苔花生,是左手伯仔一開始在年節才會製作的產品。而味付海苔花生吃起來,會先吃到海苔的鹹香味,咬破麵粉製作的酥脆外殼後,接著咀嚼個頭不小的北港花生,讓花生的爽脆口感、香甜味與海苔鹹香味混合一起,做完美收尾。

DSC04786

 

使用黃金楓糖的黃金楓糖花生,吃到嘴裡,會感覺在花生香味中帶著淡淡的楓糖甜味,是吃到北港花生原味的口味。

DSC04825

 

加了蔥與芥末的香蔥芥末花生,芥末的嗆辣好夠味,搭配蔥的香氣,我覺得這個口味在當零嘴外,也很適合當下酒小菜。

DSC04827

 

外表紅通通的泰式酸辣花生,一打開包裝就能聞到泰式酸辣醬的酸甜味。而實際吃到嘴裡,泰式酸辣醬的辣味比自己原先預期來得辣,再搭配酸甜味與花生的香甜味,我自己覺得這是個很有趣的口味。

DSC04831

 

懷念古早味的鵪鶉鳥蛋花生,以最簡單的方式,吃到北港花生完全的香甜風味。

DSC04834

 

最後,泰優豆優豆伴手禮盒使用雲林北港花生,以小包裝的方式,讓購買的人可以當零嘴來吃,或做為三五好友小酌時的小菜,也能做為伴手禮。而這次吃到的五種口味中,讓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泰式酸辣花生口味了,當然其它四種口味的花生也好吃,各位有機會,不妨買來吃吃看吧!

 

PS:

1.本文為參加【iTRY試用情報王】活動:http://www.itry.com.tw

2.本文為純個人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實際感受因人而異。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