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旅遊到中南部或花東的鄉鎮,都喜歡找當地的便宜又好吃的小店飽餐一頓!而這趟的小旅遊,慢騎小摺在彰化二水的自行車道隨意逛之後,在騎回二水火車站前,先到鎮上消防局斜對面的大明火燒麵,來吃嚐網路上許多大大都稱讚的火燒麵當午餐。

大明火燒麵

 

大明火燒麵只有一個小小的招牌,所以有讓我小找了一下。

SAM_1070

 

老闆料理的廚房在店門口,因此走進去時,就看到擺在料理台上,火燒麵主角之一的油麵。

SAM_1071

 

大明火燒麵是現點現炒,因此我點完餐之後,老闆開始炒麵了。

彰化火燒麵

 

由於炒一鍋火燒麵要10分鐘,加上分量有限,所以店內貼有說明,提醒客人在人多時要耐心等候。

SAM_1064

 

在等火燒麵炒好之前,我另外點的蛤仔湯先送上來了。

SAM_1059

 

整碗湯裡,滿滿都是蛤仔!而湯本身喝起來也很清甜,相當不錯!

SAM_1062

 

哇!哇!哇!老闆炒麵炒到鍋子冒火囉!

二水火燒麵

 

經過小小的等待後,主角火燒麵登場!

SAM_1066

 

火燒麵的配料相當簡單,除了油麵之外,就是加上老闆特製辣肉燥,以及豆芽、韭菜、肉絲。當然老闆炒麵功力不在話下,因此火燒麵吃進嘴裡,我覺得麵本身吃起來Q彈,然後搭配辣肉燥帶出的些微辣度,以及微微的燒焦味,真的很合我胃口,好吃!

SAM_1067

 

另外,如果在這些小店吃東西,桌上這種在都市比較難看到的辣椒醬,也很值得加一些到炒麵或小菜裡一起品嚐。

蕃姜醬

 

我吃完半盤炒麵之後,倒了桌上的蕃姜醬到剩餘麵裡拌勻繼續吃,又是不同的感覺,但不變的,是一樣好吃!

SAM_1068

 

吃完炒麵,喝完蛤仔湯後準備結帳,但因為店內牆上菜單沒標價錢,所以我本來預期大概要80元。不過,最後我實際只要付55元,就搞定我這頓好吃的午餐了,真的是便宜!因此,大家如果之後到二水玩的話,可以親自來這裡吃吃好吃的銅板美食「火燒麵」哦!

 

 

大明火燒麵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員集路三段724號

電話:(04)8792608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11:00~14:30(賣完即休)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