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許多地方都有好吃的包子,而台東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卑南包子與東河包子了。這天,騎著小摺的第一段行程,要從都蘭到成功鎮上。雖然距離不長,但因為我一定要在10點前到成功鎮,才能趕上鼎東客運成功到玉里的那班車。為了避免來不及,還有想慢騎看風景,因此這天6點出頭,就從住宿的都蘭背包監獄民宿出發,並預計在東河停留吃早餐。

20140304_001

 

這天早上天氣不錯,如我事前所想,路上暫停看風景,拍拍紀念照的次數不少,所以快到東河市區時,已經花了快一個半小時,吃早餐剛好。

DSC01048

 

東河包子有名的有好幾家,這次選擇的,是我沒吃過的纏記東河包子。

DSC01050

 

小摺停好,進到店內,有著小小的排隊人潮。

DSC01053

 

趁著排隊時,先看一下懸掛在鐵條上的菜單,決定等下要點什麼口味的包子來當早餐。

DSC01052

 

平常日的纏記生意應該就很好,所以七早八早店內就有不少員工忙著包包子和饅頭。

DSC01055

 

已經上到烤盤,準備要進到蒸爐蒸的包子與饅頭。

DSC01056

 

買好包子與豆漿,找了店旁大樹下喜歡的位置坐下,準備大快朵頤了。

DSC01058

 

我買的包子口味是原味肉包與竹筍包,加上一杯豆漿,40元就解決了這頓早餐。

DSC01057

 

開始來吃包子了!

DSC01060

 

我第一個吃的,是原味肉包。而將熱熱的肉包咬一口吃到嘴裡,蒸得Q彈但有嚼勁的包子皮,搭配充滿肉汁的豬肉內餡,真是好吃!

DSC01068

 

吃完原味肉包,接著吃竹筍肉包。而竹筍肉包除了吃得到有嚼勁的包子皮,與充滿肉汁的內餡外;由於內餡裡有竹筍丁,所以吃到嘴裡會多了一份爽脆口感,一樣好吃!

DSC01064

 

吃完美味的包子早餐,元氣滿滿,準備繼續慢騎小摺往成功鎮前進。而以我自己的口味來說,纏記東河包子我覺得很好吃,而且不貴!各位之後如果有機會途經東河市區,不妨考慮繞進來,吃一下這美味又便宜的纏記東河包子吧!

DSC01070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