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太魯閣峽谷音樂節第一次安排場次在清水斷崖旁的崇德海灘。而我也把那場音樂會,安排在我那趟小旅遊的行程中,享受了一個相當難忘的下午時光(請參考:山、海、音樂的鳴奏,2012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清水斷崖篇)。也因為好評不斷,今年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繼續安排場次在崇德海灘表演。在時間許可的情形下,我又來到崇德海灘,再次享受山、海、音樂的鳴奏!

DSC07490

 

每次從台北到花蓮,如果不趕時間,我都買鐵公路聯運票,以客運 + 台鐵區間車方式到花蓮。

DSC07312

 

之前看電視新聞報導,有神人騎台北市的Ubike上合歡山。這次在搭區間車到花蓮途中,看到有人在新城站牽著Ubike下車,不知道他要騎到哪裡去?

DSC07316

 

到了花蓮,先買好到崇德的車票,然後再進市區逛逛。

DSC07439

 

雖然先買好車票,不過我記錯時間,沒搭到原先要搭的火車,所以改到新城坐接駁車到會場。

DSC07440

 

哇!排隊人潮亂長的,很怕趕不上音樂會開始。

DSC07441

 

排了約40分鐘,上車了,看看時間,應該趕得上,可以完整聽完整場音樂會。而在接駁車行駛的途中,工作人員也趁這段時間說明一些注意事項,以及進行導覽。

DSC07442

 

到了,趕快往海灘走過去吧!

DSC07443

 

看到了遠處的清水斷崖了!

DSC07444

 

張正傑老師及其它音樂家(小提琴/吳庭毓、林天吉、中提琴/何君恆、豎笛/陳威稜、女高音/蔣啟真、鋼琴/廖皎含),正為即將開始的音樂會,在得豐定置漁場提供,做為表演舞台的膠筏上,做最後的準備。

DSC07446

DSC07447

 

音樂會開始了!首先,由表演者兼主持人的張正傑老師開場。

DSC07454

 

接著,這些音樂家就帶來一首首令人陶醉的樂曲與歌曲。

DSC07468

DSC07476

 

在聆聽悠揚樂章同時,包括我在內的許多人,也拿起相機或手機,紀錄這場音樂會。

DSC07465

 

來聽這場音樂會,每個人可以他自己最輕鬆的方式,來享受這美好的下午時光!像我,帶著一杯咖啡,以及在日本岩手縣盛岡市老店買的煎餅,享受這美好時光。

DSC07452

 

有的人是帶寵物,一起度過這美好時光。

DSC07477

 

這位同學,則是邊聽音樂會,邊用自己手上的筆,畫下他看到的清水斷崖!

DSC07478

 

跟去年一樣,老天爺給了一個適合聽音樂會的天氣。

DSC07488

 

音樂會結束後,所有的音樂家也開心地接受合照。

DSC07497

 

由於往宜蘭的區間火車,六點才到崇德站,所以我繼續逗留在海灘這裡,時間差不多要到的時候,再往崇德車站走過去吧…

DSC07499

 

在這裡,遠眺台九線清水斷崖路段。

DSC07505

 

離海灘不遠,還在繼續作業的漁船。

DSC07501

 

不少人跟我一樣,捨不得離開這裡。

DSC07504

 

時間差不多了,該回家了。而一向寧靜的崇德車站,難得有這麼多人準備搭車。

DSC07517

 

夜幕漸垂,而火車也到站了,崇德再見了…

DSC07520

 

今年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清水斷崖場,跟去年一樣,讓我在山、海景色相伴,以及不定時火車鳴笛聲下,享受了一場音樂饗宴,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相信在有口皆碑、博得好評的情況下,明年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依然會在這裡安排表演。到時候,只要時間許可,我一定還要再來,享受山、海、音樂的鳴奏!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