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人對921大地震印象還相當深刻吧?這場造成台灣中部地區重大損害的地震,不僅改變許多人的命運,也對一些地區的交通造成影響。以隸屬台中市的梨山來說,由於台8線從上谷關之後就中斷(目前雖然道路已修復,但不提供一般民眾通行),因此原先我的認知,是台中地區現在應該沒有到梨山的客運路線。不過,就在這次試著尋找有沒有可能搭客運到合歡山時,發現了還有豐原客運的6506線,讓梨山地區的居民可以直接到台中市的熱鬧地區。而雖然這次我的目的地不是梨山,但也因為有這條路線,我才能搭著客運直上合歡山。

豐原客運6506線

 

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我在南投埔里的崎下站等車。而車子也如豐原客運官網上說明的時間,在10:50左右到了。

豐原客運6506線

 

花228元就能搭客運從平地直上3000公尺以上的合歡山,真的便宜!

豐原客運6506線

 

車子進到埔霧公路後,在這家7-11稍做休息,因為後面的路還長得很!

豐原客運6506線

 

休息的這段時間,看到司機大哥頻繁地接打電話,後來跟他閒聊時,才知道他這趟上去,還要幫梨山當地居民送藥、送報紙。這時候,我也知道這樣一條一定不賺錢的路線,還會繼續維持的原因?因為除了既有的載客功能外,這條路線有時還需肩負幫助梨山的居民運送物品的任務。

豐原客運6506線

 

休息過後,車子繼續行駛。而司機大哥也繼續他要幫忙的事,在途中停留暫停一下,拿取梨山當地居民請託的報紙。

豐原客運6506

 

這台車子上,安裝著其它客運路線少見的無線電。

豐原客運6506

 

因為台14甲線道路較窄,常行駛在這條路上的車子會利用無線電相互聯絡,好協調會車地點,以免卡住。

豐原客運6506

 

再過一小段路,就要通過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了。

豐原客運6506

 

到了合歡山,車子在此休息一下,準備繼續往梨山駛去。而我在飽覽沿途美景下,輕鬆地抵達目的地「合歡山」。

豐原客運6506

 

我想,豐原客運6506線是條特別的路線,因為它不僅是唯一通過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的客運路線,也讓我在不開車的狀況下,可以到合歡山來趟小旅行。更重要的是,它讓需要搭客運到台中熱鬧地區的梨山居民,有最方便的選擇,並還肩負了其它我們不知道的有趣任務!所以,下次如果你想從中部上合歡山、梨山遊玩的話,不妨考慮搭乘這條客運路線上山,讓你的旅遊更環保,也更增添不一樣的樂趣哦!

 

旅遊行程與機票訂購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