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來過好幾回了,但伯朗大道因為一些原因,都沒有來逛逛。因此,這回趁著來花東隨興看花海,就把伯朗大道列為一定要來的景點。而老天爺也很賞臉,1/20這天到了伯朗大道這裡,原本陰暗多雲的天氣,也轉為有太陽照耀的不錯天氣,讓整個伯朗大道的景色更為漂亮!

DSC05896

 

我自己覺得,伯朗大道這裡,景色最漂亮的時節有三個,分別是7月、11月欣賞即將收割時的金黃稻海,以及1月到2月這段時間,欣賞鮮黃一片的油菜花海。而這回算是蠻幸運的,停辦5年的池上油菜花季也恢復舉辦,所以伯朗大道兩旁約280公頃的稻田遍植油菜花,並在2月13日花期結束前不會翻耕插秧。

DSC05907

 

雖然我來的這天,還不是最漂亮的時候,但這樣的景色,其實已經讓我覺得相當地賞心悅目了…

DSC05910

 

接著,我走在田埂上,進到油菜花海中,享受被油菜花海包圍的感覺。

DSC05911

 

在花海中坐下來休息一下吧!讓眼前都充滿整片鮮黃,讓鼻子聞著油菜花香,感覺真舒服!

DSC05928

 

滿地遍佈的油菜花,讓蜜蜂忙著採蜜,不理會我們這些遊客,所以可以用還OK的相機和鏡頭,拍到牠們採蜜的樣子。

DSC05930

 

在伯朗大道入口的地方,佈置了這個像是相框的裝置藝術品,而這也成為每個來這裡遊客必拍照留念的點。

DSC05955

 

找個好角度,你就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油菜花海。

DSC05968

 

最後,這篇文章PO出來時,油菜花季已經結束了。不過,看到我這篇文章的大大,如果你也喜歡這種數大就是美的油菜花海,不妨先空下明年1月中到2月中的幾天,到池上伯朗大道這裡,親眼欣賞這漂亮的油菜花海景色,相信你也會跟我一樣,覺得不虛此行才對!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