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Firefox有時候智障,跟以下這篇文章所介紹的,可能也有一部分關係。希望作者介紹的工具使用後,可以讓Firefox更穩定。

 

以下為原文介紹

(文章出處: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219942)

 

----------------------------------------------------------------------

文/楊又肇

火狐 (Firefox)很好很強大,而且也有不少好用擴充程式可應用,不少網友都習慣直接將火狐作為預設的瀏覽器。但即使剛安裝時的執行效率相當順暢,隨著時間久了卻難免發現︰火狐居然三不五時地會出現小漏斗,然後會有段時間試呈現當機狀態…

其實會有這樣的現象,大多市因為火狐本身會將瀏覽紀錄儲存在目錄中一個叫做「places.sqlite」的資料庫檔案,而隨著日積月累的瀏覽網頁之後,這個檔案容量就會越佔越大 (還是會因人而異,畢竟瀏覽頁面內容不同),最後就會落到連在網址列打上幾個字的時候都要等個好幾秒才會顯示。

註︰「places.sqlite」檔案位於Firefox子目錄底下一個「(亂碼).default」的目錄底下,這此目錄實際位置則因使用作業系統環境不同而異︰

‧XP →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Application Data\Mozilla\Firefox\Profiles\

‧Vista → C:\Users\(使用者名稱)\AppData\Roaming\Mozilla\Firefox\Profiles\

‧Linux → ~/.mozilla/firefox/

‧Mac → 家目錄\資源庫\Application Support\Firefox\Profiles\

當然如果直接將「places.sqlite」刪除也是可以解決火狐執行效率問題 (重新啟動火狐之後,就會自動重新建立一個places.sqlite檔案),不過如此一來就會把自己平常習慣使用的瀏覽紀錄內容也一併移除。

在火狐的應用程式套件中,有一組叫做「Vacuum Places」的套件 (作者為Luca Niccoli)可以協助使用者將「places.sqlite」檔案作減肥。使用方式很簡單,連上「Vacuum Places」套件頁面完成下載安裝,點按滑鼠之後就可以完成減肥動作!

首先連到「Vacuum Places」套件頁面,點按頁面上的「Add To Firefox」。

在接下來出現的視窗中,按下「立刻安裝」即可將套件安裝到Firefox,最後再完成重新啟動Firefox即可。

在Firefox右下角可以發現一個像吸塵器的圖示。

在圖示上點按一次滑鼠左鍵,可能會以為沒有執行反應,但實際上程式已經在運作了,所以請耐心等候一些時間。

約莫一下子之後,圖示上便會顯示「完成清理」的訊息。

這樣子,下次在Firefox網址列上輸入文字是不是就順暢許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