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att婚宴廣場裡的彩蝶宴,是有著豪華宴會場與專業婚禮企劃團隊的台北婚宴會館。不過,前幾天跟一群朋友到彩蝶宴用餐,才知道有著精緻細膩中式料理,也曾獲得台灣炒飯王創意潮流組優選的彩蝶宴,在舉辦婚禮喜宴外,也可以來這裡商務餐敘、尾牙春酒或家庭聚餐呢!

台北婚宴會館

 

彩蝶宴這家台北婚宴會館,是在離捷運永春站很近的att婚宴廣場裡,周邊大眾交通相當方便。

att婚宴廣場

 

這天來彩蝶宴用餐,一進到att婚宴廣場一樓大廳,就看到彩蝶宴結婚方案宣傳海報。

彩蝶宴

 

搭電梯到四樓彩蝶宴接待櫃臺時,也看到一旁有著很適合拍照打卡牆。

彩蝶宴

彩蝶宴

 

用餐前,小逛了彩蝶宴場地。而以婚宴為主的四個宴會廳,依大小不同,單廳可以容納最多48桌。

彩蝶宴宴會廳

彩蝶宴宴會廳

 

看完宴會廳,再來就是我們這天用餐所在的包廂區。

彩蝶宴包廂

 

彩蝶宴的包廂區,有大小不同的包廂可以選擇,單桌最多可以坐20人,而且有的包廂還可以邊用餐邊歡唱呢!

彩蝶宴包廂

彩蝶宴包廂

 

如果是小家庭或幾位朋友聚餐的話,彩蝶宴也有半開放式用餐區可供用餐。

彩蝶宴用餐區

彩蝶宴用餐區

 

有著對應不同客群用餐空間的彩蝶宴,餐點選擇也很有彈性,不管單點、多人分享餐或桌菜都可以。接著,就來分享一下我們這天吃的餐點吧!

彩蝶宴菜單

彩蝶宴菜單

 

鮑魚西魯鍋。

鮑魚西魯鍋

 

宜蘭農村菜的西魯鍋,是以前農家因過年過節才有吃肉,因此在以白菜魯為基礎,然後加上包括肉在內的各式食材,再加入炸蛋酥增添吃到肉的口感。而彩蝶宴的西魯鍋,因為加入鮑魚在內的海鮮食材,所以我吃起來除了覺得口感豐富外,帶著海味湯汁更為鮮甜,真的相當美味呢!

鮑魚西魯鍋

鮑魚西魯鍋

 

蝦醬肥蟹粉絲煲。

蝦醬肥蟹粉絲煲

 

這道菜的主角牛角蟹,是使用漁港新鮮魚貨,在燉煮時吸了加入蝦頭辣椒、泰式蝦膏湯汁後,蟹肉吃起來在肉質細緻鮮甜外,還帶著川味麻辣鮮香味,吃起來很夠味。而另一個主角日本冬粉,因為同樣吸了湯汁,所以在Q彈口感外,同樣鮮香有味呢!

蝦醬肥蟹粉絲煲

蝦醬肥蟹粉絲煲

 

白帶魚米粉煲。

白帶魚米粉煲

 

使用老母雞熬湯湯頭,再加上魷魚條、開陽熬煮的這道菜,主角白帶魚是從漁港當日現送,所以新鮮度無庸置疑。而吸了湯頭的白帶魚肉,吃起來肉質細緻,咀嚼後嘴裡會充滿湯汁鮮甜味與白帶魚海味呢!

白帶魚米粉煲

白帶魚米粉煲

 

避風塘野生小黑喉。

避風塘野生小黑喉

 

使用當日漁港鮮送小黑喉,先醃製再油炸,最後加上炒蒜酥、豆鼓末、辣椒末、豆酥的這道菜,難得能吃到新鮮的小黑喉魚肉因油炸過,所以吃起來在肉質細緻外,還帶有外層魚皮炸過後的酥脆口感,而一起拌炒的這些材料,除了讓魚肉鮮味更凸顯外,也讓整個味道更為豐富。

避風塘野生小黑喉

避風塘野生小黑喉

 

芋頭米粉煲。

芋頭米粉煲

 

這道古早味台菜,主角的米粉,彩蝶宴是使用埔里中粗米粉。而在吸了加入高麗菜條、紅蘿蔔絲、川耳、香菇絲、蝦皮、三層肉條…等食材的高湯後,我覺得米粉吃起來濕潤但仍有著一定Q彈感,越咀嚼越有味。而且,搭配兩個重要配角大甲芋頭與蛋酥一起吃的時候,整個味道就會再往上提升一級呢!

芋頭米粉煲

 

砂鍋土雞濃湯。

砂鍋土雞濃湯

 

看似簡單,但其實很耗工的這道砂鍋土雞濃湯,使用了以老母雞、大骨、雞骨熬製兩天的高湯為基底,然後再加入花蓮玉米雞、芽白、大干貝、金華火腿…食材熬煮數小時,因此我在喝湯的時候,直覺就是很像在喝滴雞精,但湯更為鮮甜,是我自己另一道特別喜歡的菜色。不過,大大們如果想點這道菜來品嚐的話,請記得三天前預約哦!

砂鍋土雞濃湯

 

蔥花餡餅。

蔥花餡餅

 

看似平常的這道蔥花餡餅,實際吃起來餅皮Q彈有嚼勁且不油,再搭配裡面仍維持翠綠鮮甜的蔥花,味道真的很好,也難怪很多人來這裡用餐都會點來吃。

蔥花餡餅

 

椒鹽野生小鱈魚。

避風塘野生小鱈魚

 

這道椒鹽野生小鱈魚,使用的野生小鱈魚是我自己比較少吃到的魚類,所以對它吃起來細膩鮮甜的肉質還蠻印象深刻的。而且,這道菜因為加了炒過蒜頭、辣椒、九層塔,所以在口中還會帶著一些香辣味,也讓魚肉味道更提升。

避風塘野生小鱈魚

避風塘野生小鱈魚

 

這天跟朋友在彩蝶宴吃到的這些菜餚,每一道菜都可以感受到彩蝶宴嚴選食材,以及廚師烹調的用心。當然,更重要的,是讓我知道彩蝶宴不只是舉辦婚禮喜宴,其實來這裡商務餐敘、尾牙春酒或家庭聚餐也合適。所以,想吃精緻細膩中式料理的大大,有機會就來彩蝶宴實際嚐嚐看吧!

 

 

彩蝶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97號(3F與4F)

電話:(02)87875858

官網:https://butterflydining.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utterflydining

彩蝶宴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