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家裡沒有木工製作所需機具,但又喜歡木工手作DIY的人來說,販售DIY修繕商品的特力屋,它們家的特力屋手創空間,提供了不同類型木工手作課程,是很適合來參加的。而我這次來參加這場特力屋士林手創空間的木工手作課程,是因為這場木工DIY課程要製作的是多用途折合置物架,剛好能拿來擺設家中小物,有時也可以做為拍照背景使用,對我來說除了可以享受手作DIY樂趣外,製作好的置物架也很實用呢!

特力屋手創空間

 

這場木工DIY課程所在的特力屋士林手創空間,對我來說不陌生,因為來特力屋士林店買修繕商品時都會看到,而且之前也有參加過其它木工手作課程說…

特力屋手創空間

 

特力屋士林手創空間空間蠻大的,裡面製作木工需要使用的機具也一應俱全。另外,手創空間裡也陳列了不少木工手作課程的示範成品,讓參加課程的人可以先看到DIY手作完成的成品樣子。

特力屋士林手創空間

特力屋士林手創空間

 

這場木工手作課程要DIY製作的,就是可以擺放家中小物的多用途折合置物架。

多用途折合置物架

多用途折合置物架

 

製作多用途折合置物架的主要材料,是這些已經裁切好的松木角料及松木拼板。

松木角料

 

其它會使用的零件、機具。

木工DIY

 

這次要製作的多用途折合置物架,有一些些難度,大朋友如果要帶小孩來享受木工DIY樂趣的話,我個人覺得帶國小三年級以上的小朋友比較合適。假使是要帶年紀較小小朋友來的話,那參加另一個「親子界DIY第一把交椅」這個木工手作課程會更適合!接著,在老師說明多用途折合置物架製作時的一些注意事項後木工手作課程,開始動手作啦!

特力屋手創空間

 

多用途折合置物架製作的第一步,就是在需要裁切、鑽孔的松木角料及松木拼板上,拿現場提供的小木材與尺畫線。

特力屋手創空間

特力屋手創空間

 

在這些畫線工具中,我第一次用到這個角度尺,可以很精準地量出想要的角度畫線。

特力屋手創空間

 

花了一些時間,把全部需要畫線的松木角料及松木拼板都搞定了。

特力屋手創空間

 

接下來,在老師的輔助下,使用手創空間裡的大型木工機具將松木角料及松木拼板鑽孔與裁切。

特力屋手創空間

特力屋手創空間

 

比較小的孔洞,就使用桌上的機具進行鑽孔,等到完成鑽孔與裁切步驟後,就要開始組裝了。

特力屋手創空間

 

要擺放物品的松木拼板,是將事前已準備好的木拴裝入孔洞中。

特力屋手創空間

 

部分接合後會能轉動的松木角料及松木拼板,會使用到鉸鏈。

特力屋手創空間

 

由於畫線與鑽孔多少會有誤差,因此組合時還需要視實際情況進行調整。假使是自己可能無法調整的部分,老師也會協助處理。

特力屋手創空間

 

組合好的多用途折合置物架,在上色之前,先使用砂紙研磨,讓木材表面平整光滑。

特力屋手創空間

 

我自己覺得原色最好看,所以就塗木蠟油,然後使用電風扇吹乾就OK了。

特力屋手創空間

 

手工木作DIY的多用途折合置物架,完成!

特力屋手創空間

 

將這個自己DIY的多用途折合置物架帶回家後,放在房間擺放一些小物。

多用途折合置物架

 

有時拿來當拍照物品的展示架,也蠻好的…

多用途折合置物架

 

這回到特力屋士林手創空間教室木工手作DIY的多用途折合置物架,在現場老師的協助下,除了享受木工DIY的樂趣,也很順利地製作完成這個實用的置物架。而且,特力屋手創空間教室會的工作手作課程選擇還蠻多的,因此不管是大小朋友都能享受木工手作DIY樂趣,有機會不妨來參加看看吧!

 

 

特力屋手創空間官網

官網:https://testritemaker.com/

特力屋士林店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258號1F手創空間

特力屋士林店電話:(02)28892000#639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