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是台灣夏天代表性的水果之一,至於說到哪裡的水蜜桃好吃?我就會直覺地想到拉拉山水蜜桃。而前一陣子,在Facebook上看到一個協助推廣復興區三光里、高義里與華陵里果農所生產拉拉山水蜜桃的粉絲頁「媽媽桃Mama Peach」,因為當時參加了粉絲頁的活動,最後獲得免費的桃園復興區拉拉山一日遊,可以上拉拉山享受森林芬多精,同時來買好吃的拉拉山水蜜桃回家品嚐。

拉拉山小旅行

 

這趟桃園復興區拉拉山一日遊,行程第一站,我們就搭著九人座小巴直上拉拉山自然保護區,來看看園區內一些千年巨木,同時享受森林釋放出來的芬多精,好好地方放鬆一下!

拉拉山生態教育館

 

海拔介於1500~2130公尺間的拉拉山自然保護區,園區內的紅檜與扁柏以巨木林型態展現,由於檜木林會在氣候潮濕的區域,加上園區這裡終年雲霧繚繞,散步起來其實會是舒服的。

拉拉山自然保護區

 

考量可以停留的時間,這次在園區觀賞到的神木,就是坡度平緩散步起來相對輕鬆的1號神木、2號神木、3號神木、4號神木、22號神木與21號神木這六顆神木。

拉拉山自然保護區

 

欣賞這六顆神木的步道除了好走,在3號神木與4號神木旁邊還有一個蠻大的休息區,如果走累了可以途中休息一下。

拉拉山自然保護區

 

開始散步後,首先看到的,是樹齡約1400的1號紅檜巨木。

拉拉山神木

 

一樣是紅檜,但不知樹齡的2號巨木。

拉拉山神木

 

比鄰而生,都不知樹齡的3號與4號紅檜巨木。

拉拉山神木

拉拉山神木

 

看到這些千年神木太過興奮,散步到22號巨木時居然忘了拍照,就往前走到準備折返的21號巨木這裡。而這顆推估2700年樹齡,被命名為「情比金堅」的紅檜巨木,是園區樹齡第二老的巨木。

拉拉山神木

 

除了欣賞有編號的巨木,這天有走到的園區範圍,其實隨處都有好風景,加上當天從悶熱平地山上直接來這裡,除了溫度馬上下降10度,再加上這裡帶著滿滿芬多精略微潮濕的空氣,體感上真的很舒服說…

拉拉山自然保護區園區

拉拉山自然保護區園區

 

逛完部分拉拉山自然保護區園區,接著是填飽肚子的時候了。所以,離開拉拉山自然保護區,我們往下到上巴陵這家拉拉山小吃店吃風味午餐啦!

拉拉山小吃店

 

這家拉拉山小吃店還蠻有規模的,加上是午餐時間,用餐客人相當多,所以小等了一下之後才有大圓桌可供我們用餐。

拉拉山小吃店

 

這頓午餐吃到的菜色中,炒高山高麗菜、炒山豬肉,以及炒鮮菇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三道菜,因為有著鹹甜醬汁的炒山豬肉很配白飯,搭配吃起來清甜、爽口的炒高山高麗菜與炒鮮菇,就讓我吃得很過癮了。

拉拉山小吃店

拉拉山小吃店

拉拉山小吃店

 

對了,吃完午餐等車子時,走到餐廳對面的觀景台看看風景,發現這裡看下去的景色相當不錯,來到上巴陵這裡,不管是否在這裡用餐,都可以考慮途中休息一下來看看風景哦!

上巴陵

上巴陵

 

吃飽喝足後,搭車到下一個要逛的景點,也就是位於角板山台地的角板山行館園區

角板山行館園區

 

角板山行館園區內有戰備隧道、蔣公行館、雕塑公園、樟腦收納所等多個特色景點,並且在園區內放置了12位世界級藝術家創作的裝置藝術,也是全台首創的雕塑公園。

角板山行館園區

角板山行館園區

 

園區內一定要逛到的,當然就是角板山行館啦!

角板山行館

 

現在的角板山行館,裡面展示了相當多的圖像、文物與影音史料,讓我們這些參觀者可以藉此對蔣公的事蹟,以及他與家族成員互動有多一些的認識。

角板山行館

角板山行館

 

從行館前步道直行可到的思親亭,從這裡遠眺的景色,蔣公覺得跟故鄉浙江溪口很相似,所以生前常來這裡賞景。至於像不像,我們沒有去過浙江溪口無法比較,但思親亭這裡看出去的景色,可以將大漢溪貫穿那結山所形成的河階地形一覽無遺,風景真的蠻漂亮的。

角板山行館思親亭

角板山行館

 

角板山行館園區的戰備隧道,昔日是當有戰事發生時,用來保護國家元首安危,並能下達作戰指令的軍事設施。不過,現在這個戰備隧道,已經褪去軍事色彩,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幅互動式3D立體壁畫,喜歡拍照打卡大大們來這裡,千萬不要漏掉它哦!

角板山行館戰備隧道

角板山行館戰備隧道

 

夏天來拉拉山,除了避暑逛景點外,當季好吃的拉拉山水蜜桃也是不可錯過的。所以,這趟一日遊行程,我們離開拉拉山自然保護區一路下山逛其它景點時,也在途中一些販賣水蜜桃攤位停留,好讓大家可以買水蜜桃回家品嚐。

拉拉山水蜜桃

拉拉山水蜜桃

拉拉山水蜜桃

 

我們有逛的這些攤位,販賣的拉拉山水蜜桃都很漂亮,而且有的水蜜桃單顆就可以快到1公斤呢!

拉拉山水蜜桃

拉拉山水蜜桃

 

這些攤位的老闆也很大氣,現場現切讓我們試吃他們賣的拉拉山水蜜桃,如果吃了喜歡再買。

拉拉山水蜜桃

拉拉山水蜜桃

 

除了買拉拉山水蜜桃回家吃,我們當天在離開角板山行館園區後,也在一旁的角板山形象商圈裡找了家有賣水蜜桃冰沙的攤位,買現打的水蜜桃冰沙來喝,既解渴也消暑。

水蜜桃冰沙

水蜜桃冰沙

 

離開角板山行館園區,車行來到這天一日遊的最後一站,也就是台灣農林公司所屬,舊名角板山工場的大溪老茶廠。

大溪老茶廠

 

大溪老茶廠起源於1899年日本三井合名會社來台開拓茶園,之後在1926年參考印度大吉嶺茶廠所興建的。不過,1956年的一場大火,茶廠幾乎付諸一炬,之後是蔣公在前往角板山行館時,路過時卻沒見到熟悉的茶廠,詢問原因後,下令全力協助重建,才讓大溪老茶廠能留存至今。 而現在大溪老茶廠的陳設佈置,則會讓我想多待在這裡一些時間,好慢慢享受這裡的景色與氣氛。

大溪老茶廠

大溪老茶廠

 

離開大溪老茶廠,我們這趟由媽媽桃Mama Peach粉絲頁招待的桃園復興區拉拉山一日遊,也正式劃下句點。而這趟一日小旅行,讓我在拉拉山自然保護區好好地享受巨木森林散發出來的芬多精,也逛了角板山行館園區與大溪老茶廠,當然還有買好吃的拉拉山水蜜桃回家品嚐。所以,各位大大有機會可以去逛逛媽媽桃Mama Peach粉絲頁,除了可以知道拉拉山水蜜桃的資訊,如果粉絲頁有舉辦類似活動,也別忘了參加哦!

 

訂房快速連結:

Line旅遊訂房(購買可獲得Line Points回饋):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