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月地震過後,原本遊客變少的花蓮,更顯安靜了。不過,這樣的花蓮所呈現悠閒氛圍,是我自己最喜歡的,所以最近大概一個月多一點就會來趟小旅行到花蓮走走逛逛。而有別於前兩趟小旅行地點是在花蓮市與吉安鄉,這趟三天兩夜的花蓮小旅行,則是來到好一陣子沒來的南花蓮,並且在花蓮休閒旅遊協會大哥、大姊帶領下,走逛一些瑞穗、玉里、卓溪與富里的景點、餐廳與住宿點。以下,就來分享這些餐廳與住宿點,讓想到南花蓮逛逛的大大們作為行程安排參考。(景點部分,請參考"【小旅行】走逛花蓮瑞穗、玉里、卓溪、富里,來趟放鬆身心靈的慢遊小旅行(景點遊玩篇)"這篇文章)

20180529_002

 

吉蒸牧場

瑞穗這裡有兩家知名的牧場,一家是瑞穗牧場,另一家就是我很早以前就來過,而這趟則是專程來用餐的吉蒸牧場。

吉蒸牧場

 

吉蒸牧場整個園區範圍,其實也相當大,加上它有餐廳,其實蠻適合來逛逛順便用餐。

吉蒸牧場

 

進到吉蒸牧場主體建築內,在準備走樓梯上二樓餐廳時,就會看到它們家餐廳有獲得花蓮縣政府無毒美味廚房推薦的看板。

吉蒸牧場

 

在餐廳這裡點餐時,也可以順便買以它們家自產鮮乳製作的產品當伴手禮。

吉蒸牧場

吉蒸牧場伴手禮

 

吉蒸牧場提供的餐點選擇蠻多的,以正餐餐點來說,首選當然是吉蒸鮮奶火鍋,因為加了自家鮮乳的火鍋湯頭真的不錯喝呢!

吉蒸鮮奶火鍋

 

如果是吃點心的話,除了點自己喜歡喝的飲料外,第一次來的朋友,我個人建議一定要點吉蒸鮮奶酪與炸鮮奶饅頭來嚐嚐看。

吉蒸鮮奶酪

 

虎爺溫泉

對喜歡泡溫泉的我來說,這次的南花蓮小旅行事前我就很期待了,因為兩晚的住宿都有溫泉可泡。而第一天的瑞穗住宿,是住在目前瑞穗溫泉區內規模最大的虎爺溫泉。

虎爺溫泉

 

這天在虎爺溫泉住宿的是小木屋房型,而外面有草地、生態池,加上晚上沒什麼車子經過,環境相當清靜。

虎爺溫泉

 

以我住的這間小木屋來說,裡面的空間相當的大。

虎爺溫泉

虎爺溫泉

 

重點的浴室,裡面有一個大大地泡湯池,可以讓住宿的房客在房間裡愉快地泡湯,享受有帝王黃金琥珀泉美名,富含珍貴鐵質的瑞穗溫泉。

虎爺溫泉

 

如果住宿虎爺溫泉,同時晚餐想在這裡用餐的話,虎爺溫泉也能提供相當豐富的菜色呢!

虎爺溫泉

虎爺溫泉

 

以這天我們吃的晚餐菜色來說,我自己對這道南瓜沙拉印象最深刻!因為主角南瓜,是使用瑞穗在地農民耕作的南瓜,吃起又綿密又甜,真的讓我難忘…

虎爺溫泉

 

除了住宿,虎爺溫泉這裡也有獨立的大眾池區,可以讓遊客單純泡湯;而住宿客人,則是可以免費使用。

虎爺溫泉泡湯

虎爺溫泉泡湯

 

雖然房間就有湯池可以泡湯,但有寬敞空間的大眾池當然也不可錯過。所以,這天晚上我挑在大眾池營業時間完之前來泡湯,果然如之前預期,在前面一些客人泡完湯離開後,整個大眾池區就由我獨享了。各位大大們有機會到瑞穗,就算沒住虎爺溫泉,可以的話也要來這裡的大眾池泡一下瑞穗溫泉啦!

虎爺溫泉泡湯

虎爺溫泉泡湯

 

撞牆水餃

撞牆水餃是家藏身在舞鶴台地,需要事先預約的餐廳,這次如果不是有在地人的帶領,真的還不知道這家餐廳呢!

撞牆水餃

撞牆水餃

 

進到餐廳裡面,一開始沒看到任何人,後來才知道整家餐廳就老闆與老闆娘兩人打理一切,所以大家來這裡吃飯,進到店裡如果沒看到人,記得呼喊一下老闆或老闆娘,由他們來安排用餐位置。

撞牆水餃

 

稍微看了一下餐廳內部擺設,赫然發現前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的簽名,所以她也曾是這裡的座上賓呢!

撞牆水餃

撞牆水餃

 

由於這裡餐點是陸續上桌,所以就邊吃邊拍囉…

撞牆水餃

 

說到這裡的招牌菜色,當然是撞牆水餃。而之所以叫撞牆水餃,也是個美麗的誤會,因為越南籍的老闆娘一開始對國語較不熟,把韭菜水餃吃了會讓人身體強壯的特色記錯,所以講到強壯兩字時念顛倒變成「壯強」,聽的人又誤以為是說「撞牆」,結果反而讓人印象深刻呢!

撞牆水餃

 

除了撞牆水餃,這道滷得皮Q肉嫩,很下飯的滷豬腳,是我這天在這裡用餐時個人另一道相當喜歡的菜色,如果各位大大在預約用餐時,可以請老闆屆時準備這道菜讓你們品嚐。

撞牆水餃

 

訂房快速連結: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