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已經有兩家分店的三友拉麵,這次在宜蘭礁溪即將開業營運的山形閣溫泉度假飯店一樓設立了第三家分店。而這趟能搶先在三友拉麵礁溪店試營運前,就有機會來品嚐它們家的拉麵與串燒,真的是機緣,我是覺得三友拉麵很重視它們的服務品質,因此以這樣的方式,讓我們搶先品嚐之餘,也能檢視一下三友拉麵礁溪店有沒有再改善的空間。至於三友拉麵礁溪店什麼時候開始試營運?我去品嚐那天問了店長,得到的回覆,是要調整到滿意之後才會開始試營運呢!

三友拉麵礁溪店

 

三友拉麵礁溪店,位在預計五月開始營業的山形閣溫泉度假飯店一樓,一旁就是礁溪地景廣場,不管在飯店泡湯,或是在地景廣場泡腳之後來吃拉麵,都蠻不錯的。

山形閣溫泉度假飯店

三友拉麵礁溪店

 

一進到店裡,馬上看到的是這個充滿日式氛圍的塌塌米座位區。

三友拉麵礁溪店

 

除了塌塌米座位區,店裡還有其它兩區座位,可供來客數兩人以上的客人用餐。

三友拉麵礁溪店

三友拉麵礁溪店

 

對於單人用餐客人來說,日式餐廳幾乎都有設置吧台座位可供用餐。而三友拉麵礁溪店當然也有,所以一個人來這裡用餐也是沒問題的。

三友拉麵礁溪店

 

三友拉麵礁溪店店內布置有一個部分我特別喜歡,就是這兩幅很大的書法創作,我覺得幫店裡整體氣氛加分不少!

三友拉麵

三友拉麵

 

三友拉麵的拉麵湯頭以豚骨為基底,首推就是豚骨無敵拉麵與豚骨原味拉麵。而且點拉麵時,可以加價將一般蔥花換成味道更好的三星蔥花,以及升級為有三種選擇的組合套餐。

三友拉麵菜單

三友拉麵菜單

 

除了前述兩種拉麵,還有豚骨醬油拉麵、豚骨味增拉麵、豚骨赤丸拉麵、豚骨玉子野菜拉麵,以及乾的三友醬拌麵可以選擇。而我這次點了豪華版豚骨味增拉麵,並且將蔥花升級。

三友拉麵菜單

 

拉麵之外,還有可以單點的冷物、漬物、揚物、蔬菜、飯類與拉麵配料。

三友拉麵菜單

三友拉麵菜單

 

另外,三友拉麵礁溪店的菜單中,還有目前只有礁溪店吃得到的串燒。

三友拉麵菜單

 

至於酒精飲料部分,這裡的選擇也不少,但如果要喝的話,有喝的人就不要開車哦!

三友拉麵菜單

 

品嚐餐點時,如果想改變口味,桌上有提供包括辣椒在內的四種調味料讓客人自由使用。

三友拉麵

三友拉麵

 

點餐完小等幾分鐘之後,我第一回合的餐點都送來了,來張大合照之後就開吃啦!

三友拉麵

 

豪華版豚骨味增拉麵(蔥花升級+玉米配料)。

豪華版豚骨味增拉麵

 

總共6片的叉燒。

豪華版豚骨味增拉麵

 

升級後的三星蔥花。

三星蔥

 

溏心蛋。

溏心蛋

 

把玉米加進去之後,豪華版豚骨味增拉麵再升級一個檔次。

DSC00175

 

重要的湯頭部分,豪華版豚骨味增拉麵的湯喝起來,因為是以豚骨為基底,所以豚骨味道會比味增味道來得明顯一些,但在濃郁味道之餘,並不會讓我覺得膩口,是碗可以把湯喝光的拉麵。

豪華版豚骨味增拉麵

 

麵條部分,點餐時服務人員會詢問麵條軟硬度要不要調整?我是選擇不調整,所以這樣吃起來的麵條,一開始麵條口感會比較有嚼勁,等到麵條吸飽湯汁,這時候吃起來麵條口感就比較軟,如果是跟我一樣吃得比較慢的人來說,我覺得就不需要調整麵條硬度。

豪華版豚骨味增拉麵

 

叉燒肉部分,三友拉麵不是厚切的肉片,所以吃到嘴裡時,叉燒肉肥肉部分稍微含一下就化開了,然後這時再開始咀嚼享受瘦肉的細嫩肉質,整體口感很舒服。

豪華版豚骨味增拉麵

 

溏心蛋部分,半熟的蛋黃與蛋白一起入口,蛋黃的濕潤度與香氣,搭配滑口的蛋白,吃起來蠻過癮的。

豪華版豚骨味增拉麵

 

三友可樂餅。

三友可樂餅

 

可以一口氣吃到蔬菜可樂餅、起士可樂餅與咖哩可樂餅的三友可樂餅,整個吃完之後,我自己是最喜歡其中的起士可樂餅。因為,在吃起士可樂餅過程中,一開始先吃到外層酥脆的麵衣,接下來是綿密的馬鈴薯泥,然後半融化狀的起士則會讓味道與整體口感更豐富說…

起士可樂餅

 

炸牛蒡天婦羅。

炸牛蒡天婦羅

 

我覺得三友拉麵的炸牛蒡天婦羅,以價錢與分量來說CP值很高,而且我個人蠻喜歡炸牛蒡天婦羅吃起來脆香中帶著軟嫩的口感,蠻建議點來吃吃看。

炸牛蒡天婦羅

 

宜蘭金棗角嗨。

宜蘭金棗角嗨

 

我點的這杯宜蘭金棗角嗨,應該也是三友拉麵礁溪店才有提供的在地口味。而實際喝的時候,三得利角嗨的味道沒有太明顯,但金棗的酸甜味會讓人覺得是在喝果汁,因此喝起來很順口,不太會感受到是在喝有酒精飲料。

(請注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宜蘭金棗角嗨

 

烤日月貝。

烤日月貝

 

由於三友拉麵礁溪店有其它分店沒有的串燒,所以就點了三道來吃吃看。而第一道的烤日月貝,使用的是比較少見的日月貝,然後以焗烤方式處理,吃起來奶味香濃,也保留住裡面日月貝的鮮美味道。

烤日月貝

 

炸宜蘭牛角蟹。

炸宜蘭牛角蟹

 

這道炸宜蘭牛角蟹,是使用我第一次吃在龜山島海域才有的牛角蟹,而吃的時候,我覺得牛角蟹的肉質蠻嫩且鮮甜,要不是肚子已接近極限,真的想再點一盤來吃。

炸宜蘭牛角蟹

 

醬烤雞肉串。

醬烤雞肉串

 

要說到這天吃的三道串燒中,最令我訝異的就是醬烤雞肉串,因為雞肉吃起來很軟嫩,有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後來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是使用溫體雞肉,然後搭配類似照燒醬的醬汁燒烤,也是我自己覺得要點來吃吃看的一道菜。

醬烤雞肉串

 

這次來三友拉麵礁溪店搶先品嚐,雖然連試營運都還不是,但吃到的餐點與店員服務水準其實已經相當到位了,相信試營運開始,一般客人可以進去用餐時,當下的餐點與服務水準應該會更好。所以,想搶先去三友拉麵礁溪店嚐鮮的大大們,就請密切注意三友拉麵FB粉絲頁公布的訊息吧!

 

 

三友拉麵礁溪店

地址:宜蘭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87號

電話:(03)9883251

營業時間:目前未定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hreefriends168

三友拉麵礁溪店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