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出去玩,偶爾讓在地朋友招待一下也蠻不錯的!像不久前去台中,晚上就跟一群朋友到忠明南路這家裝潢菜色融入古典風,使用新鮮原味食材當下處理與燒烤的店小二串燒異國料理用餐。而對於蠻喜歡吃燒烤的我來說,當晚吃到的餐點還真不錯吃,值得分享一下…

店小二串燒

 

靠近公益路,位於忠明南路上的店小二串燒異國料理,店面外觀蠻顯眼的,很容易就找得到。

店小二串燒異國料理

 

用餐時間,店門口可以讓用餐客人停車,但能停的車子數不多就是了。

店小二串燒異國料理

 

我們這些客棺進店後,就在候位區這裡等待店裡的店小二來帶位了。

店小二串燒異國料理

 

兩層樓的店小二串燒,一樓座位數不多,而二樓這裡,除了一般座位與吧台座位,還有冠上宮殿名稱的包廂座位。

店小二串燒

店小二串燒

店小二串燒

 

這幾間包廂的隔間牆也充滿古意,是使用酒甕呢!

店小二串燒

店小二串燒

 

除了店裡是古典風的裝潢、佈置,如果來用餐的客人也想更融入其中的話,不要客氣,就Cosplay一下,穿上店小二免費提供的各式清宮服裝來拍拍紀念照吧!

店小二串燒

 

店小二可點的燒烤、異國料理選擇還蠻多的,而且會不時推出新菜色,所以大大們實際來用餐時可點的餐點,可能會有所不同。

店小二菜單

店小二菜單

 

接著,來分享一下我們這晚吃的餐點啦!

店小二餐點

 

新疆羊肉串。

新疆羊肉串

 

這個羊肉串使用的羊肉,事先沒有加料漬醃漬,只有在燒烤時灑上香味豐富的孜然粉一起烤,但我吃起來不會有一些人不喜歡的羊臊味,看來它們家的羊肉是有特別挑過的,所以才敢用這種方式製作。

新疆羊肉串

 

星洲炒米粉。

星洲炒米粉

 

帶有南洋風味的星洲炒米粉,使用自家特調咖哩粉,在加油炒香成咖哩油後,接著加入蛋和洋蔥拌炒,最後再將米粉與其它食材加入一起炒,所以實際吃的時候,包括米粉在內所有食材,都帶有爽口的咖哩香氣,加上炒蛋的軟綿口感,以及洋蔥散發出來的甜味,真的好吃!

星洲炒米粉

星洲炒米粉

 

番茄豬肉串。

番茄豬肉串

 

使用牛番茄的番茄豬肉串,酸度會比一般小番茄來的低一些,但水分多很多,在跟油脂豐富的豬五花一起燒烤時,豬五花滴出的油會掉進牛番茄裡,讓牛番茄吃起來帶有豬五花油脂甜味,且酸甜多汁的牛番茄又能降低豬五花的膩口感,反而吃起來的口味意外清爽呢!

番茄豬肉串

 

培根麻糬。

培根麻糬

 

我自己蠻喜歡這道餐點,因為培根+麻糬的組合還蠻有趣的,而且吃起來麻糬軟Q,培根香氣十足,如果是包好再烤,好像很難兩者兼顧,因此趁著店小二送來其它餐點時詢問,才了解培根麻糬它們家在製作時,是先將來自日本的麻糬先烤軟,接著才包上培根再繼續烤,所以才能兼顧兩者的口感與味道。

培根麻糬

 

烤雞翅串(鹽巴胡椒)。

烤雞翅串

 

這天吃到的烤雞翅串,是以鹽巴胡椒調味,而店小二在處理雞翅時,有將較肥的雞皮先割除,加上燒烤時讓整個雞翅受熱均勻,所以實際吃起來,帶著一點點鹹味的雞皮脆香,雞肉部分保持軟嫩、多汁,能兼顧美味與享受到雞翅原味。

烤雞翅串

 

紅樓夢(鱘龍魚)。

紅樓夢

 

用了紅樓夢這個名稱的這道菜,是店小二的招牌菜,使用需要在清澈水源才能養成的鱘龍魚,再以四川麻辣為調味元素,先將鱘龍魚放入烤箱烤到外皮帶著脆香,並且趁這段時間炒杏鮮菇、韓式魚板、鴨血、凍豆腐、高麗菜、彩椒…等配料,再將烤香的鱘龍魚、配料、辣椒、花椒粒與中藥包放進特製的鍋具進行最後料理,上桌前再淋上煸好的花椒油與辣椒油,香氣真的很足。

鱘龍魚

 

話說這個中藥包,個頭還不小呢!

紅樓夢

 

富含膠質的鱘龍魚,加上有烤過,我自己覺得魚下巴附近,帶有一些焦香味的鱘龍魚肉最是好吃。

鱘龍魚

 

整體味道部分,入口時感覺是香香麻麻帶著一些辣度,但後續花椒的麻味會凸顯出來,如果是敢吃小辣的人,吃這道紅樓夢應該就沒問題。

鱘龍魚

 

烤雪花牛肉串(東京醬燒)。

烤雪花牛肉串

 

店小二串燒的烤雪花牛肉串,牛肉本身蠻大塊的,搭配店家自己調製帶著甜味的東京醬燒烤,實際吃的時候牛肉軟嫩富含肉汁,而牛肉表層沾附的東京醬,也讓口中感受到的味道更豐富。

烤雪花牛肉串

 

現打當季水果冰沙。

當季水果冰沙

 

我們這天喝的現打當季水果冰沙,是打得細綿的的奇異果冰沙。而實際喝起來的感覺,冰沙口感跟泡泡冰類似,加上只有使用奇異果,因此就是享受奇異果的自然酸甜味,搭配這裡口味稍重的餐點,是不喝酒外的好選擇!

奇異果冰沙

奇異果冰沙

 

整個來說,這天在店小二吃到的燒烤與異國料理,燒烤部分主食材都沒事先醃漬處理,這是店家對自己食材與燒烤時的調味有信心!至於星洲炒米粉與招牌料理紅樓夢,也都各有各的味道特色,加上會不時推出新菜色,各位大大要聚餐時,不妨考慮來嚐一下店小二的料理吧!

 

店小二串燒異國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229號

電話:(04)23055225

營業時間:17:30~02:0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t2015bbq/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