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有減肥需求的男女來說,如何以事半功倍方式,而且是在不影響健康情況下達到減重目的,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所以這也是我想來京都堂中醫記者會的重要原因。因為,從事前得知的資訊,創立於清朝的「京都堂中醫」,現在結合專業中醫師與營養師團隊新創「五型減重」,讓來京都堂中醫進行減重的男女,能了解自身健康狀態及調理重點,然後搭配「纖塑體重管理」App追蹤、諮詢,達到原先預期的減重目標。

京都堂中醫五型減重

 

京都堂中醫創立於清朝清康熙八年(西元1669年),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而台灣京都堂中醫創建於2009年,除了恪守中醫專業外,再配合西醫的優點,中西合併發展成複合式科學中醫。

京都堂中醫五型減重

 

藝人舒子晨(Nikita)是這場五型減重記者會的主持人,現場除了以很炫的方式出場外,她本身也有實際體驗過京都堂中醫的五型減重。

舒子晨

舒子晨

 

減重的方式百百種,不管是使用哪種方法,重點是要正確,因此在正式介紹京都堂中醫五型減重前,京都堂中醫院長施松杉先生與營養師先分享目前網路上三大減重迷思。

錯誤減重方式

 

對於寒性體質的人來說,是不適合把生菜沙拉每天當飯吃的。

錯誤減重方式

錯誤減重方式

 

一般成人每日熱量攝取如果低於1200大卡,容易造成老化、記憶力減退、免疫力下降、容易復胖…等氣血虛弱症狀,因此少吃、不吃就會瘦是不正確的觀念。

錯誤減重方式

錯誤減重方式

 

運動能促進循環,但想要達到減重目的,必須持之以恒地進行(每週至少三次),而且也不是想瘦哪裡就是瘦哪裡。

錯誤減重方式

錯誤減重方式

 

接著,來看看京都堂中醫五型體質檢測所定義的五種肥胖體質。

京都堂中醫院長

 

脾虛濕阻型(水腫型):特徵是常久坐不動下肢腫、胃口通常不大、愛好冰冷食物及飲品,因此要多攝取健脾袪濕食物,並減少會加重體內濕氣的冰品和寒性食物,然後搭配快走或慢跑可以促進肌肉收縮,促進血液、淋巴循環及消水腫。

脾虛濕阻型

 

胃熱濕阻型(老饕型):特徵是外食或應酬多、愛喝酒或吃高熱量食物、容易口乾舌燥或有口臭,因此要多食用具有清熱利濕的食物,避免辛辣燥烈、大熱大補食物,然後可以進行較大強度的運動鍛鍊。

胃熱濕阻型

 

肝鬱氣滯型(壓力型):特徵是長期處於壓力之下、易口乾舌燥、口臭、明顯的腰腹部肥胖、經期不規律,因此要多吃養肝食材,少喝刺激性和含糖飲料,然後進行可以幫助發洩情緒及釋放壓力的運動。

肝鬱氣滯型

 

氣血虛弱型(虛弱型):特徵是易疲倦無力、易頭暈或說話有氣無力、記憶力差、少吃也不會瘦,因此要營養均衡,多攝取有益氣血,以及補充能幫助造血營養素的食物,然後進行體力可承受為主的運動,並要充足的睡眠與休息,讓血氣有足夠恢復的時間。

氣血虛弱型

 

腎陽虛痰濁型(失調型):特徵是怕冷、作息不正常、常熬夜、不耐久站或常腰酸、食量沒變卻變胖,因此要多吃助陽食物,以及益腎黑色食物,然後進行可以加強血液循環的運動。

腎陽虛痰濁型

 

京都堂中醫院長施松杉先生與營養師分享完五種肥胖體質的特徵後,現場也請到五位不同肥胖體質,透過京都堂調理之後減重有成的見證者,然後透過主持人Nikita的訪問,分享減重的一些經驗談。

五型減重

五型減重

 

除了這五位見證者,主持人Nikita本身也有體驗過五型減重,因此現場也播放一段Nikita到京都堂中醫體驗的影片。

五型檢測

 

根據五型檢測結果,Nikita是屬於五種肥胖體質中的肝鬱氣滯型(壓力型)。

五型檢測

 

除了五型檢測搭配五型減重外,Nikita覺得到京都堂中醫進行減重還有很方便之處,就是京都堂中醫有提供了纖塑體重管理App,讓京都堂中醫的醫師與營養師可以依據她記錄的資訊,協助她有效減重,而她也可在有疑慮時透過纖塑體重管理App線上詢問醫師或營養師。

纖塑體重管理App

纖塑體重管理App

纖塑體重管理App


除了五型檢測搭配五型減重外,包括我在不少人對這個搭配減重使用,但因時間無法在記者會中介紹太多的纖塑體重管理App頗感興趣,因此記者會結束後就紛紛到後面的展示區實際體驗一下。

享瘦旅程

京都堂中醫

 

展示區這裡,也有京都堂中醫的護理師為大家進行解說app功能,還有五型檢測與五型減重的一些特點,讓大家對京都堂中醫的五型檢測與五型減重有更多了解。

京都堂中醫

京都堂中醫

 

現在減重的方式百百種,但我覺得一定要在不影響健康情況下為前提,再去考慮如何有效進行減重。而這次透過京都堂中醫記者會了解他們家五型體質減重法,然後搭配纖塑體重管理App的減重方式,我想對於遍尋多種減重方式無效或是想要瘦得健康的大大們,可以考慮嘗試這種有醫師及營養師把關,而且又是量身訂作的智慧減重法!

 

京都堂中醫

官網:https://www.kyoto.com.tw

官方纖塑體重管理APP

iOS版本: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d1345119580?mt=8

Android版本: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com.dsfitsol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