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現在的旗艦電視,一定不能漏了三星的QLED量子電視。因為之前在展示會場看過實機,不得不說它們家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讓色域空間能達到100%,搭配提升到1500 nit的4K HDR高畫質解析度,也使得Samsung QLED量子電視呈現出來的影像色彩比一般電視更漂亮!再加上讓電視背後沒有淩亂線材的美形集線器設計,使得Samsung QLED量子電視能有著極簡美型外觀。因此,這次體驗這台55吋Samsung Q7F QLED量子電視(官方規格資料請點這裡),它的畫質表現不用懷疑,而它化繁為簡智慧遙控功能,也是讓我印象很深刻呢!

Samsung Q7F QLED量子電視

 

簡單認識Samsung QLED量子電視

已經連續11年獲得全球銷售量冠軍的三星電視,今年推出的QLED量子電視系列,主打「量子設計:Q Style」、「量子智慧:Q Smart」與「量子畫質:Q Picture」三大特點,搭配自家其它產品與行動裝置上的app,將軟硬體整合起來,讓使用者打造智慧家庭生活更簡單!

SnapShot001

 

Samsung QLED量子電視系列使用的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具備100%色域空間(傳統電視的色域空間只有68%),將色彩準確率提升20%,顯示效率更提升了50%。而Samsung QLED量子電視系列具備100%色域空間,以及HDR 1500nits亮度表現,也獲得歐洲目前最有公信力試驗認證和檢查機構之一,成立已近百年歷史的德國技術科學協會VDE認證。

SnapShot002

 

從前一兩年開始,開始有電視或手機上在螢幕顯示部分會強調有HDR(Higher level of brightness),可以呈現影像更多的細節。而Samsung QLED量子電視支援最新的HDR10 Plus技術,把HDR提升至1500nit,接近到自然光的呈現,是眼睛最舒適的亮度範圍,能營造出層次更豐富的深黑與純白色彩細節,搭配高達4700:1的極致對比,能呈現更多隱藏在明暗場景中的細節,讓電視呈現出的影像更加細膩。另外,除了前面提到獲得德國技術科學協會VDE認證外,還獲得UHD聯盟認證,代表Samsung QLED量子電視通過以下三項基本條件:

1.解析度需達4K(3840x2160) 。

2.支援HDR,峰值亮度需達1000nit。

3.色域空間需達90% 。

當然啦,以Samsung QLED量子電視具備100%色域空間,以及HDR 1500nits亮度表現,獲得UHD聯盟認證是沒問題的,而且還超出基本標準值甚多呢!

SnapShot003

 

Samsung QLED量子電視(右邊)4700:1的量子對比技術,搭配HDR 1500nits亮度,跟左邊一般電視畫面相比,右邊QLED量子電視藉由完美對比與1500nits亮度,真的是讓黑色部分更深沈,白色區域更耀眼,畫面能呈現的細節真的更多!

DSC00984

 

量子視野技術,使得Samsung QLED量子電視影像在不同角度能呈現一致鮮明畫面,就算是以幾近平行的大角度觀看,電視呈現的影像色彩都能維持一致性,不會有色彩失真情況發生,因此不管觀看者是坐著、站著或斜靠在沙發,QLED量子電視都能提供完美視角,讓觀看者能看到漂亮的影像色彩表現。

SnapShot005

 

Samsung在之前推出的SUHD電視,已經採用輸出入連接埠與電視機身分離設計,讓電視本體變得更簡潔!而這些輸出入連接埠,就集中到這個稱為美型集線器視訊盒(One Connect Box),使用者擺放三星電視時就有更多的彈性選擇,之後連接新添購3C設備線材時也方便。當然,最新的Samsung QLED量子電視,同樣是採用這種對消費者很方便的設計,並且更加進化。

SnapShot006

 

除了影像表現外,操控介面也是Samsung QLED量子電視的一大特色!因為全新的智慧型單一遙控器,能把多媒體機上盒、藍光機、遊戲機、電視、家庭劇院、USB裝置以及電腦的操控全部整合到這支遙控器,使用者只要使用這支智慧型單一遙控器,就能操作所有整合進來的設備,這對使用者來說真的是很方便!

SnapShot007

 

使用自家開發的Smart Hub操作介面的Samsung QLED量子電視,會自動偵測不同訊號源,並且顯示在Smart Hub智慧中心介面上,讓使用者在不影響觀賞內容情況下,方便進行切換選擇。

SnapShot008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