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台灣旅客在內的外國遊客,到日本自駕旅遊的人數越來越多,因此NEXCO東日本、NEXCO中日本和NEXCO西日本三家高速公路公司,目前總共推出外國遊客適用的北海道高速公路ETC Pass(HEP:Hokkaido Expressway Pass)日本東北高速公路通行證(TEP:Tohoku Expressway Pass)中日本高速公路ETC Pass(CEP:Central Nippon Expressway Pass)山陰-瀨戶內-四國高速公路周遊券(SEP:Setouchi-Shikoku Expressway Pass)九州高速公路ETC卡(KEP:Kyushu Expressway Pass)五張高速公路Pass。而我最近在蒐集這些高速公路Pass資料時,看到NEXCO西日本會在2017/10/25開始販售關西地區高速公路Pass(KSEP:Kansai Expressway Pass),以及這篇要分享,由三家公司聯合推出,在2017/10/13開始販賣的全日本高速公路Pass(JEP:Japan Expressway Pass)。因此,就趁此機會筆記一下,方便要自駕遊日本時使用。

capture-20171011-183938

 

Japan Expressway Pass使用範圍是除了北海道以外的全日本地區,目前只有7天(20000日圓)與14天(34000日圓)兩種版本。

capture-20171011-183839

 

看了官網資訊,除了北海道全區高速公路不適用外,還有神戶第二神明公路、連接關西空港的關空橋(往返收100日圓)、連接本州與九州的關門隧道、東京首都高速、連接京(京都)阪(大阪)神(神戶)的阪神高速、本四高速公路(神戸淡路鳴門自動車道、瀬戸中央自動車道、西瀬戸自動車道)與地方公路公社管轄收費道路(三陸道:仙台松島公路、京都縱貫道與播但聯絡公路三條包含在JEP適用範圍內)也不在JEP適用範圍內。

capture-20171011-184724

 

至於要使用七張高速公路Pass中的哪一張,可以先參考以下的比較資訊與適用範圍做為參考。

capture-20171011-184548

capture-20171011-184630

 

至於要不要購買全日本高速公路Pass(JPE:Japan Expressway Pass)使用?就是回歸使用需求來考量。只要你是跨區域移動,同時會經過Japan Expressway Pass適用的高速公路過路費會超過20000日圓,甚至超過34000日圓,不管你實際旅遊天數是幾天,購買Japan Expressway Pass就對了。反之,沒超過20000日圓的話,那Japan Expressway Pass就對你沒幫助啦!

 

全日本高速公路Pass(Japan Expressway Pass)

官網:http://global.w-nexco.co.jp/tw/jep/

NEXCO東日本:http://www.e-nexco.co.jp/

NEXCO中日本:http://www.c-nexco.co.jp/

NEXCO西日本:http://www.w-nexco.co.jp/

票券訂購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