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FiiO這個品牌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它們家的Hi-Fi音樂播放器,例如FiiO X5 III播放器。至於FiiO的有線耳機,由於之前都是看到入門級不可換線的型號,老實說真的沒有太多印象。不過,這次拿到的FiiO F5可換線平衡航天鈦晶振膜入耳式耳機,一開始就讓我有蠻多驚喜的,因為FiiO F5可以換線,有質感蠻不錯收納盒,加上價格目前只要2000多一點點,要找到其它類似價位的入門級平衡耳機應該也不多才對…

20170916_001

 

雖然定位是入門級平衡耳機,但FiiO F5平衡航天鈦晶振膜耳機的以深色為主體顏色的外盒,會讓人直覺它是一副音質表現有品質的耳機。

DSC08902

 

對於有支援Hi-Res Audio音樂播放器或手機的人來說,如果預算有限要入手支援Hi-Res Audio,而且可以換線的耳機,FiiO F5耳機就相當有競爭力了。

DSC08903

 

外盒背面,則有列出FiiO F5耳機的硬體規格。

DSC08906

 

打開外盒,直接看到這個質感蠻不錯的收納盒,而所有的配件這時候都還看不到,那就陸續把它們找出來吧!

DSC08907

 

第一個找到的,是包含保固卡的使用說明書。

DSC08908

 

接著找到的,是內芯均採用無氧銅材質,接頭也都使用鍍金處理的2.5mm介面平衡線(左)與3.5mm介面非平衡線(右)。而這兩條線材,除了外觀顏色不同外,最大差異就是3.5mm介面非平衡線上,多了一個有獨立切換開關,Android用戶和iOS用戶都適用的三鍵線控。

DSC08909

 

兩條線材上,都印有FiiO字樣logo。

DSC08912

 

至於主角平衡耳機,跟著三種尺吋,總共六組的耳塞,一起被這個質感不錯,攜帶起來也方便的收納盒保護著。

DSC08916

 

近看FiiO F5,我個人覺得以2000多一點的價格來說,這樣的質感是蠻不錯的!另外,由於連接線材接頭是使用常見標準的MMCX介面,對想換線材的使用者來說相當方便。

DSC08921

 

這副耳機發聲核心的金屬振膜,是採用航天鈦晶振膜。由於之前沒使用過FiiO其它的耳機,還蠻好奇FiiO F5聆聽時的聲音表現如何?

DSC08919

 

FiiO F5實際使用時,我都是接3.5mm介面非平衡線,然後搭配Spectra攜帶式耳機擴大機(請參考:【開箱】世界上最小的32-Bit/384KHz Spectra攜帶式耳機擴大機,不必更換配備讓聆聽音樂品質更升級),來聆聽手機裡的高解析音樂。由於之前開箱Spectra攜帶式耳機擴大機時,有使用其它入耳式耳機試聽經典西洋歌曲Hotel California,所以這次同樣先聽這首歌,感受一下FiiO F5的聲音表現差異。

DSC08922

 

對比之前開箱Spectra攜帶式耳機擴大機使用的耳機,FiiO F5在聲音清晰度與聆聽層次上,自然是更上一層樓,可以讓我聽到清楚有層次歌聲,樂器演奏的細膩變化,尤其是電吉他solo那段感受最深刻!而且,之後陸續聆聽高解析音樂與一般MP3音樂,我自己覺得FiiO F5整體聲音表現,是注重聲音平衡性,沒有特意去強調高頻或低頻聲音,好讓人在聆聽音樂時是溫順、舒服的。

DSC08927

 

由於手上沒有可連接2.5mm介面平衡線的音樂播放設備,所以不敢班門弄斧去評斷使用平衡線FiiO F5的聲音表現。但以正常情況來說,搭配Hi-Fi音樂播放器,以連接2.5mm介面平衡線使用的FiiO F5聲音表現,一定是要比連接3.5mm介面非平衡線時的聲音表現來得好。因此,對於聲音較要求,想入手可換線平衡耳機,但預算有限的大大來說,我覺得聲音表現夠水準的FiiO F5,應該是入門級平衡耳機的高性價比選擇!

 

FiiO F5可換線平衡航天鈦晶振膜入耳式耳機

詳細資訊:https://goo.gl/uNYPDQ

20160921_BG43B7_29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