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機車」!我不是在罵你哦…這是我最近在閱讀的一本實用工具書,因為自己跟家人都有騎機車,但對機車結構、零件卻是一知半解,因此看到在機車維修領域服務迄今已三十多年的達人出書,讓我們以機車代步的機車族能對自己愛車有多一些了解,也減少在不熟識機車行維修時,可能被維修技師「框」的機率,當然是要拜讀收藏啦!

20170901_001

 

對我來說,機車是消耗品,為了騎乘安全,定期保養是一定要的,而這部分通常會在自己住家附近熟識的機車行處理,原則上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有時候在外騎乘突然發生故障時,只能找附近的機車行,請維修師傅處理。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沒遇到黑心機車行,但不代表以後不會遇到,所以透過這本「非常機車」工具書,多認識一些機車相關知識,我覺得有好無壞。

20170831_133615

 

「非常機車」這本超實用工具書,是由機車維修達人楊長庚先生所撰寫的。而他撰寫這本工具書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讓機車族能更認識自己騎乘的愛車,當有需要維修時,能減少與機車維修師傅間的資訊落差,進而避免不必要的維修費用支出。

DSC07416

DSC07419

 

這本工具書的內容,主要分為三部分,分別是機車的重要零件介紹、機車常見問題處理,以及選購中古車與電動車的撇步。而我自己認為工具書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可以不用整本讀完它,但有需要找資訊時,又可以很快找到,這部分在非常機車這本書是OK的。

DSC07420

DSC07421

 

另外,這本書對我來說有個小驚喜,就是內容部分有提到如何選購中古機車?我想這部份對於預算有限制,只能購買中古機車的人來說,可以藉著這本書知道該如何按部就班地檢查自己有興趣想買的中古機車,以避免買到有雷的中古機車,應該是相當有幫助的!

DSC07422

DSC07423

 

閱讀完非常機車整本書之後,我對自己機車重要零件,以及騎乘機車常見問題該如何處理,有了一定了解,而且就算日後忘記了,也只要按照目錄內容,找到指定章節重新閱讀就行了。所以,如果大大有需要一本機車相關知識的工具書,那麼入手這本剛出不久的「非常機車」,應該能幫到你不少忙哦!

 

工具書「非常機車」

購書網址: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8415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verymoto.tw/

20160921_BG43B7_29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