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正式進入夏季電價收費了,為了要節省家裡電費支出,除了盡量節省用電外(可以登錄拿節電獎勵金),因為前一段時間聽廣播時,在廣告時間有聽到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的宣傳廣告,所以搜尋相關資料後,發現住宅電價方案其實是有得選擇的,因此順道記錄下來,讓有需要的大大可以不用自己找資訊了…

capture-20170605-220247

 

目前我們絕大多數的住宅用戶,都是使用台電目前最古老的「非時間電價」。而非時間電價將用電度數分為6個級距,度數越高的級距,費率也越高。以夏季電價來說,住宅適用的電價,最低級距與最高級距相差接近四倍。不過,如果你家裡電力使用有時間性的話,或許可以試算看看台電從去年就推出的「時間電價」方案,可不可以幫你節省電費。

capture-20170605-215120

 

台電推出的「時間電價」方案,目前有「標準型時間電價」、「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兩段式)」、「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三段式)」三種方案可以選擇。而選用時間電價的重要關鍵,就是你的家庭「在什麼時候用電」?

capture-20170605-215850

capture-20170605-215156

capture-20170605-215826

 

說真的,看到時間電價這三種方案個別的費率表,感覺有些小複雜,台電大概也知道一般人要計算可能不是那麼容易,所以目前有提供時間電價試算的網頁,只要輸入所需資料,就能知道總電費,然後再跟目前的電費相比,就可以知道要不要改成時間電價方案了。

 

總之,節省電力使用,是大家都一定要做的事,至於一定要支付的電費,也別忘記自己有選擇的權利。所以,有空的話趕緊去試算看看使用時間方案會不會比較節省電費支出。另外,也別忘了將這個資訊轉分享給親朋好友,讓他們也可以有機會可以合法地節省電費支出哦!

 

時間電價試算網頁:http://www.taipowerdsm.com.tw/home_fast.aspx

全民節電運動官網:http://www.save-power.com.tw/ju-shang-xing.php

20160921_BG43B7_29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