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日本行,原本走訪九州與本州部分百大賞櫻名所是最主要的行程,但沒想到今年九州櫻花開得慢,原訂在九州的行程就決定變更為搭乘九州特色觀光列車與賞夜景之旅。而我第一個想到要搭乘的觀光列車,就是肥薩線往返熊本到人吉,大名鼎鼎的SL人吉號。不過,就算我每天到行經的JR車站想要訂全指定席的SL人吉號,得到的答案就是我在九州這幾天都沒票了。但是有一天在搭新幹線往福岡時,突然看到熊本到人吉有新的JR九州觀光列車,那就改搭這2017/03/04正式運行,以球磨川沿岸可以看到的野鳥翡翠與山翡翠命名,最新的JR九州特急かわせみ やませみ號也不錯啊!

JR九州觀光列車

 

跟SL人吉號相同,我一樣訂不到這一天往返熊本到人吉三趟次的特急KawasemiYamasemi號。但還好的是,特急KawasemiYamasemi號每天第一班從熊本發車的班次,有一節車廂是自由席,所以搭車當天,起了個大早從福岡搭九州新幹線到熊本,準備搶自由席的位置,最後也如願搭到了。

DSC04202

 

特急KawasemiYamasemi號每天第一班從熊本發車班次自由席車廂,是山翡翠(Yamasemi)這節車廂。而一走進去,就能感受它內裝的精緻程度,車廂內外均以綠色為主色。

DSC04198

DSC04196

DSC04232

 

觀光列車一定會有的面窗座位,山翡翠也一定會有的。

DSC04195

DSC04203

 

這個像小包廂的座位,我自己蠻喜歡的。

DSC04197

 

不過,我自己最喜歡,而且最後也決定坐下來的座位,就是照片中這個有小桌子的座位。因為我喜歡這個區域的氛圍,加上有小桌子可以讓我放早餐,然後邊吃邊看窗外風景,真的是太棒了!

DSC04224

DSC04252

 

每天第一班行駛的特急かわせみ やませみ號,車內沒有服務人員,所以就沒有紀念品可買了。

DSC04204

DSC04205

DSC04208

 

車廂裡對KawasemiYamasemi號的簡單介紹。

DSC04259

 

相對於山翡翠,翡翠這節車廂是以藍色為主色調。

DSC04215

DSC04286

DSC04217

 

車廂裡也準備了望遠鏡,讓大家在列車沿著球磨川行駛時,尋找山翡翠與翡翠這兩種野鳥的蹤跡。不過,我自己覺得要看得到應該有難度,能看到的人真的是很幸運的。

DSC04287

DSC04219

 

經過1小時32分車行時間,特急かわせみ やませみ號準時駛進JR人吉站,幾乎所有人下車後還是圍著這列車拍紀念照,我當然也要來拍些照片留念啦。

DSC04263

 

山翡翠(やませみ)外觀照片。

DSC04282

DSC04261

DSC04264

DSC04276

 

翡翠(かわせみ)外觀照片。

DSC04272

DSC04271

DSC04270

DSC04275

 

雖然這次沒搭到SL人吉號,但在人吉市區小逛後回來JR人吉站搭特急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號,有遠遠地看到整備中,稍晚要駛回熊本的SL人吉號,以後有機會的話,再來實際搭乘吧。

DSC04433

 

這次意外搭乘特急かわせみ やませみ號到人吉,由於是JR九州最新的觀光列車,車內裝潢就不用多說了,而且它最OK的一點,就是至少早上第一趟往人吉班次有一節車廂是自由席,對於買不到指定席或臨時決定去人吉的旅客來說,還有機會能搭得到這列觀光列車。如果各位之後到九州玩,有安排要到人吉逛逛的話,別忘順道體驗一下特急かわせみ やませみ號吧!

 

旅遊行程與機票訂購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