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是人們無法控制的自然因數,所以當我實際出門旅遊或健行登山時,會盡量穿著可以加速透氣排汗的輕便款式服裝。至於鞋子部分,除了輕盈,也要穿的透氣、舒適,不管晴天、雨天,或是上山下海,都能應付自如!而這回到手的Columbia Ventelation水陸兩用戶外鞋,就是擁有上述特點的戶外專用鞋,讓我出遊時可以應付各種地形,讓腳步更輕盈,降低身體負擔!

水陸兩用戶外鞋

 

Columbia是美國戶外運動用品領導品牌,已經有77年的歷史。而這次到手的Columbia Ventelation水陸兩用戶外鞋,外盒使用藍灰兩色,搭配白色的Columbia與logo,整體讓我感覺簡約、清爽。

Columbia Ventelation水陸兩用戶外鞋

 

我這雙Columbia Ventelation水陸兩用戶外鞋,以橘灰兩色為主要配色。

Columbia Ventelation水陸兩用戶外鞋

 

俯瞰鞋子,可以看到鞋身織布網面密佈透氣孔,鞋墊也有大小不一的排氣孔加強排散熱氣。

戶外鞋

 

這雙水陸兩用戶外鞋,加高了前腳趾擋片,除了讓腳趾有更多活動空間外,也能避免腳趾踢到硬物時受傷。

水陸兩用戶外鞋

 

從這個位置來看,更容易看出前腳趾擋片加高的樣子。

DSC06016

 

Columbia Ventelation水陸兩用戶外鞋後方的樣子。

DSC06008

 

左、右兩邊側面外觀。

DSC06004

DSC06007

 

鞋底的部分,採用Columbia獨創的八向排水透氣鞋底技術,利用壓力對氣流的牽引,讓鞋底有透氣排水的功能。此外,利用改變鞋身收縮膜位置,讓使用者在行經水窪或有髒水濺起時,也不會因踩踏壓力,而讓水份透過排氣渠道回滲進入鞋內。

DSC06010

 

在避震及壓力緩衝方面,這雙Columbia Ventelation水陸兩用戶外鞋使用了EVA材質的發泡鞋墊與防護軟墊。

DSC06012

 

兼顧透氣、避震與壓力緩衝的EVA材質發泡鞋墊。

EVA材質發泡鞋墊

 

發泡鞋墊背面的排氣渠道,能讓排氣散熱速度更快!

發泡鞋墊

 

這雙這雙水陸兩用戶外鞋,由於在鞋底與鞋身接合處多加上一層EVA防護軟墊,再搭配同材質的發泡鞋墊,除了讓雙足感覺柔軟舒適,當使用者在每一步踩踏時,並能獲得雙重避震保護。

DSC06015

 

鞋底部分,使用Omni-GripTM超強抓地力科技,使用橡膠材質搭配混合刻痕,因此可以應付各種地形。

Omni-GripTM超強抓地力科技

 

簡單開箱完之後,幾天後趁著參與會上山下海的金山文化記錄活動機會,來試試這雙Columbia Ventelation水陸兩用戶外鞋。

20150701_071636

 

穿上這雙水陸兩用戶外鞋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它把我的腳掌包覆得很好,但不會感到不舒服。

20150701_065444

 

到達集合地點,準備開始兩天一夜的文化記錄行程。

20150701_085012

 

行程開始,首先是獅頭山步道沿途的植物生態記錄。而在這段有柏油路、木棧道與水泥步道的路段,這雙Columbia Ventelation水陸兩用戶外鞋讓我的雙腳可以很輕盈地行走,隨身跟隨在老師身旁了解沿途的植物生態。

獅頭山步道

DSC06153

DSC06187

DSC06226

 

下午時分,來到神秘海岸,夾雜著部分有海水,跟之前來這裡時所穿的鞋子相比,Columbia Ventelation水陸兩用戶外鞋提供的避震及壓力緩衝,讓我可以比較沒負擔地行走在這段有高低落差的海岸岩石地形,而且不用特意繞過部分有海水的地方,直接涉水而過就行了。

神秘海岸

DSC06244

DSC06260

DSC06262

 

接著,來到水尾漁港旁的沙灘,我有點故意想試試這雙鞋子的防水性,所以故意讓海浪漫過鞋頭部分。本來自己預想,不管防水性能再好,這樣穿在裡面的襪子一定會濕吧?但結果襪子沒濕,所以我從這個實驗知道,如果有水短暫地漫過鞋頭,鞋子裡是不會進水的,這樣一來晚上上船看磺火捕魚就更OK了。

水尾漁港

DSC06285

DSC06286

 

到了晚上,搭船出海跟隨捕捉青鱗魚的磺火船,在搶拍磺火船捕捉青鱗魚的短暫時間,雖然地板有點濕,還是可以很快地起立拍照,不用擔心滑倒或是海水跑進鞋子裡。

DSC06326

DSC06378

金山磺火捕魚

 

其它生活商品購買快速連結:

 

 

整體來說,以這趟的行程來說,不管是遇到哪種環境,跟之前穿著的鞋子相比,我自己覺得Columbia Ventelation水陸兩用戶外鞋的避震、壓力緩衝與防水設計,的確讓我的雙腳負擔減輕許多!另外,在長時間的穿著下,由於這雙鞋子本身很輕盈,再加上相關設計,也讓我腳底的疲勞感減輕許多!所以,之後的戶外健行或活動,這雙Columbia Ventelation水陸兩用戶外鞋會成為我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