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將你對股市走勢的研究聚焦在當時最受矚目的話題上,也就是主流股。行情就在這裡一如果你無法從走勢領先、活躍的重點股t賺到錢,你就無法在股市裡賺到錢。」「其次,這麼做讓你縮小操作範圍也比較有掌握力,你可以集中精神,盡最大的努力來橾作股票。不要受貪婪的驅使,忙著想抓住股市的最高利最低點。」

 

2.李佛摩說:「股價高並不代表它不會漲到更高。」放空時道理亦同,只要李佛摩認為自己的操作方向與趨勢是一致的。「股價下跌並不代表它不會跌得更深。我從不在股價下跌時買股票,我也絕不在股價彈升時放空。」

 

3.採用姊妹股策略的協J車操盤法是李佛摩操盤技巧中最棒的祕訣。這麼多年過去了,它在今日仍能奏效。

 

4.成功的操盤手永遠遵循最小抵抗線一遵循趨勢一趨勢是你的朋友。

 

5.依照李佛摩的定義,關鍵點代表出手交易的心理時刻。而反轉交易點則是趨勢反轉的標誌。他從沒想過要在最低點買進股票或在高點賣出股票。他要的是在正確的時刻買進,而且在正確的時刻賣出。

6.市場的表現時常與投機客的預測背道而馳。這種情況發生時,成功的投機客必須捐棄成見,跟著市場的表現走。精明的投機客不會和股價表現爭辯,記住了,市場永遠不會錯,個人意見則經常都是錯的。

 

7.反轉關鍵點的出現幾乎都會伴隨著成交量的大增,買進的人一窩蜂湧進與忙著要出場的陣陣賣壓短兵相接一操作方向相反時亦然。成交量的增加是推斷關鍵點的重要因素一成交量一定要出現,關鍵點才能獲得確認。

 

8.一日反轉的信號對我而言是一個強烈的信號,一個讓我睡不著覺且提高警覺的信號。這種走法時常出現在長期行情的末端。我對一日反轉的定義是,當天的高點要高於前日的高點,但當日的收盤卻低於前一天的收盤價,而且當日成交量也要比前一天大。

 

9.注意:在市場行情走到盡頭時,大量通常是倒貨量,這時股票從大戶手中流向散戶,從專業人士手中流向一般大眾。一般大眾對大量感到迷惘,他們在道時候將大量看成市場走勢強勁、健康且即將通過正常修正的表徵,而不是一個頭部或底部。

 

10.我在這裡要說明的是對我最有效的做法。主要規則包括三大要素:第一,不要一次買進全部的價位。第二,等待自己的判斷獲得確認一每一筆分批買進價都要比上一筆高。第三個因素是,著手交易前在心裡先盤算好要買進的總股數或你要投入的總金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