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多良站,這個已經廢站的車站,對它有深刻的印象是從TVBS一步一腳印的節目中看到的。節目當時是在幫多良站廢站前作最後的巡禮,藉由節目的介紹,讓我認識了這個全台灣海景最漂亮的車站,當下就決定到台東的時候,一定要到多良站走一趟,親眼看看這個車站的美。

 

 

 

不過這個心願,在2007年那趟三天兩夜的台東之旅並未實現(因行程安排的緣故)。因此在這次五天四夜的花東遊,就把多良站巡禮排入行程中,好一圓心願。

 

10/3號下午,離開太麻里金針山石頭屋阿智那裡之後(這裡另外會撰文記錄),便騎車沿著台九線直奔多良站了。一路上看著公路旁不時出現的太平洋海景,以及吹拂在身上讓人覺得超舒服的風,各位大大有空一定要來感受一下,真的棒!

 

就這樣一路騎著車慢慢往目的地前進,終於在指標417公里處看到了,因此就沿著公路旁的斜坡上去了。不過也許是有太多人進入,或是台鐵怕闖入有危險,所以現在在入口處是用鐵絲圍籬圍起來的。因此如果要進去一窺全貌的話,就要自己想辦法囉。當然最後我還是找到一條可以進去的路,也拍了一些照片,而以下就是部分照片的說明:

 

 

 

多良站的招牌及鐵欄杆都有更新過,應該台鐵為了最近推的郵輪式列車旅遊所處理的(如果要看舊的模樣,可以參考這位大大的文章)。

 

由於當天的天氣是陰天,加上相機及拍攝技術拙劣,所以無法拍出多良站的美。如果想看晴天的多良站,可以參考這位大大的文章

 

最後,我在多良站這裡停留了快一小時。而為什麼會停留這麼久呢?因為光倚著那紅欄杆,欣賞眼前的海景,同時口中品嘗著在金崙7-11買的咖啡(有7-11真好......ㄏㄏ),就不知不覺的經過了快40分鐘,這種感覺實在太棒了!下次有機會,要挑一個晴天再來感受一次!

 

PS : 相簿中還有其它的照片,請點選這裡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