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找竹北美食聚餐的大大看過來,這次來個新竹美食推薦。不久前,感謝朋友招待,讓我在這間竹北無菜單料理餐廳鮨小月壽司小小地偽出國用餐,享受了使用日本各地海鮮美味食材製作的日式料理。而採全預約制,也提供包場服務的竹北日本料理鮨小月壽司,主廚會注意客人享用餐點狀況再出下一道餐點,除了不會讓客人等候太久外,也能享用到這些嚴選食材製作出來餐點最美味的狀態呢!

竹北無菜單日本料理

 

鮨小月這間竹北日式料理餐廳,店面位置是在竹北市嘉豐五路二段這裡,離高鐵新竹站不遠,開車來用餐會比較方便。

鮨小月壽司

 

用餐這天進到餐廳裡,發現採全預約制的鮨小月壽司只有18個座位,而以我自己吃日料的習慣,既然有吧台位,一定就是坐吧台位,就能看到主廚備餐的情況了。

鮨小月壽司用餐空間

 

開始用餐前,主廚先讓我們看一下這餐會吃到,嚴選日本各地的海鮮食材。而鮨小月無菜單日式料理的價位目前有2000跟3500兩種,如果想吃更好的話,可以在訂位時告知服務人員預算,再由它們安排即可。

竹北美食聚餐

新竹美食推薦

 

坐吧台位吃日本料理,除了能最快享受到好吃料理外,看主廚備餐情況也是用餐樂趣之一,至於這次用餐一道、一道慢慢享受的美味餐點,接著就來分享一下囉…

竹北日式料理推薦

 

胡麻菜筍。

胡麻菜筍

 

第一道開吃的胡麻菜筍,當看到餐點時,當下覺得是綠花椰,但它實際上市芥藍菜與綠花椰雜交後的品種青花筍,吃起來很脆中帶嫩,搭配帶些甜味與香氣的胡麻醬,做為開胃菜很合適呢!

胡麻菜筍

 

富山灣白蝦。

富山灣白蝦

 

主角是富山灣白蝦這道菜,本身吃起來軟嫩中帶著清甜海味,再加上鮭魚卵、魚子醬豐富整體滋味,而點綴的金箔讓餐點不僅好吃也好看。

富山灣白蝦

 

奄美大島本鮪生魚片。

奄美大島本鮪生魚片

 

使用九州奄美大島本鮪的這道鮪魚生魚片,當吃進嘴裡時,在享受鮮美肉質外,豐富的油花也讓整體口感再提升一個檔次,真的很美味呢!

奄美大島本鮪生魚片

 

富山螢烏賊加第戎醬。

富山螢烏賊

 

這道菜的主角,在富山灣這裡捕撈的螢烏賊,主廚處理時保留原味,因此入口時馬上感受到鮮甜海味,搭配帶有脆度肉質,還有微甜中帶點嗆味的第戎醬(法式芥末醬),整個相當好吃說…

富山灣螢烏賊

 

九州紅甘生魚片。

九州紅甘生魚片

 

這道生魚片是使用日本九州紅甘,在口中咀嚼時軟嫩清甜中帶點脆口感,加上切得頗大片,吃起來蠻過癮的。

九州紅甘生魚片

 

北海道干貝+松葉蟹肉與蟹膏。

北海道干貝

 

表面炙燒過的大顆北海道干貝,本身軟嫩清甜中帶有炙燒香氣,搭配松葉蟹肉的嚼感,還有鮭魚卵跟魚子醬堆疊味道,整個吃在嘴裡真的是海味滿滿呢!

北海道干貝

 

海膽最中餅。

海膽最中餅

 

這道使用日本海膽的海膽最中餅,一咬下去,先感受到餅殼的脆度,然後是帶些嚼感醋飯,最後海膽的濃郁海味,還有提味的鮭魚卵跟魚子醬一起迸發出來,整個讓人很再來一個啦!

海膽最中餅

 

北海道厚岸生蠔。

北海道厚岸生蠔

 

餐點的主角北海道厚岸生蠔,淋上了橘醋之後,吃起來相當鮮美,然後帶有一點點酸甜感,我覺得不敢品嚐生蠔來享用這道菜應該也沒問題。

北海道厚岸生蠔

 

磯煮鮑魚。

磯煮鮑魚

 

這道磯煮鮑魚,滷煮過的鮑魚吃起來Q彈中帶著滷汁甜味,加上海膽、鮭魚卵跟魚子醬,整體味道相當豐富呢!

磯煮鮑魚

 

煙燻九州鰹魚。

煙燻九州鰹魚

 

使用了龍眼木燻過的九州鰹魚,由於是半生熟狀態,因此在嘴裡能享受熟鰹魚肉跟生鰹魚肉兩種不同口感,搭配龍眼木煙燻香氣,能享受跟一般生魚片不同的風味。

煙燻鰹魚

 

水雲醋。

水雲醋

 

我把它當中場休息看待的水雲醋,喝起來酸酸甜甜,而裡面的海菜細緻,增加了這道菜的口感。

水雲醋

 

西班牙小和膳。

西班牙小和膳

 

使用西班牙伊比利豬的這道西班牙小和膳,主廚烹調跟調味後的豬肉吃起來頗有嚼感,並帶著點酸甜味,整體味道也蠻不錯的。

西班牙伊比利豬

 

北海道喜之次。

北海道喜之次

 

有海中紅寶石美譽,是日本三大魚之一的北海道喜之次魚,經過主廚處理後,可以享受到外皮帶有燒烤香氣,而裡面魚肉則是帶著豐富油脂且軟嫩有味,真的相當好吃啦!

北海道喜之次魚

 

鱈場蟹。

鱈場蟹

 

鱈場蟹是大家去日本都很想吃的一款海鮮,因此這次的偽出國用餐吃得到鱈場蟹,也讓人覺得很高興。而實際品嚐時,肉質肥厚的蟹肉,吃起來自然是海味滿滿,而後半段入口時會先沾隨附的柚子醋,這樣在嘴裡多了一些酸甜感受,又能享受另一種不同風味。

鱈場蟹

 

澎湖海帶清湯。

澎湖海帶清湯

 

這道看起來簡單的澎湖海帶清湯,由於主廚使用蜆來熬煮湯底,因此湯其實相當鮮甜夠味,加上增添口感的海帶,整個喝起來很順口說…

澎湖海帶清湯

 

鹽漬櫻葉櫻餅+水果。

鹽漬櫻葉櫻餅

 

做為收尾的鹽漬櫻葉櫻餅,外面帶有Q感的麻糬皮,搭配裡面鹹甜的餡料,整個吃起來甜鹹交織相當有味呢!

鹽漬櫻葉櫻餅

 

雖然這天沒有小酌,但鮨小月壽司也有不少日本酒可供選擇,所以想在這裡用餐順便品酩的話,就記得不要自己開車來哦!(請注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竹北日本料理推薦

 

由於是無菜單料理,事前不知道能吃到幾道餐點,但當天實際到鮨小月壽司用餐吃到16道餐點,倒也出乎我自己的預期之外,加上主廚會視我們用餐情況適時出下一道餐點,因此每道餐點除了能細細品嚐美味外,還能吃到食材最佳風味,真的是令人很難忘的一次偽出國用餐。所以,喜歡吃日本料理的大大,如果之後要找竹北日式料理餐廳用餐的話,有機會就來鮨小月壽司實際用餐看看吧!

 

 

鮨小月壽司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五路二段123號

電話:(03)5506539

營業時間:12:00~14:00,17:30~21:00(星期一公休)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鮨小月壽司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