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獨樂清酒食堂Koma Sake Bistro,是家隱身在台北車站周邊大樓裡的台北日式居酒屋,由於是以當台北清酒吧為核心主體,因此獨樂清酒食堂裡的服務人員都有國際日本酒講師資格,而店裡的喝得到酒類,包括日本清酒、日本果實酒、日本利口酒、日本啤酒…等,都是經過精挑細選,不僅種類多,並且還有這裡才喝得到的獨家日本酒款,此外它們家的餐點也不含糊,是喜歡喝日本酒,或是想偽出國一下的人值得一探究竟店家呢!

台北清酒吧

 

在台北重慶北路、市民大道口大樓二樓裡的獨樂清酒食堂,在一樓門口的招牌不太明顯,所以第一次來的人或許會小找一下說…

獨樂清酒食堂Koma Sake Bistro

 

一進店裡,就看到店長的國際日本酒講師認定證書,而後來也知道店裡服務人員都是國際日本酒講師呢!

獨樂清酒食堂

 

獨樂清酒食堂店裡用餐空間不大,只能容納20位客人用餐,加上營業三年已經累積一定老顧客,所以想來一探究竟,請記得事先打電話預約。

獨樂清酒食堂用餐空間

 

既然是家台北清酒吧,店裡可以看到的清酒、果實酒、利口酒、啤酒…等日本酒數量,比起一般日式居酒屋會多上許多說…

台北清酒吧

日本酒

 

像我喜歡日本果實酒,而這天在獨樂清酒食堂就看到不少款自己有興趣的果實酒呢!

日本酒

 

坐定位後,看一下獨樂清酒食堂菜單,除了餐點類之外,日本酒款選擇當然不少,但這裡可點的日本酒可不僅僅如此而已。

獨樂清酒食堂菜單

獨樂清酒食堂酒單

 

有些少量提供或獨賣的日本酒款,會寫在店裡黑板上,先點這些來喝就對了。另外,更簡單的方式,就是請店裡服務人員推薦合適酒款,相信也會包君滿意,所以我這天就喝店長推薦的酒款。接著,就從酒類開始,簡單分享一下這趟在獨樂清酒食堂喝的日本酒與吃到的餐點吧!!

獨賣日本酒

 

東洋美人‧美智子。

東洋美人‧美智子

 

這款以日本明仁天皇皇后美智子命名的日本清酒,使用英國贈與美智子皇后玫瑰酵母所釀造的,因此產量很少,店長也說台灣就這裡喝得到,不過量也很少,賣完就沒了。而實際喝這杯美智子純米大吟釀,我覺得它不像一般日本清酒喝的時候會有較明顯的酒味,整個就是很爽口、順口,是不喜歡喝清酒的人也會喜歡的日本清酒。

東洋美人‧美智子

 

哈密瓜梅酒。

哈密瓜梅酒

 

這瓶使用到北海道哈密瓜的哈密瓜梅酒,喝起來像是在喝哈密瓜汽水,整個感受就是爽口,一點都不覺得它的酒精度有超過10%,真的是一款好喝日本果實酒。

哈密瓜梅酒

 

加茂錦梅酒。

加茂錦梅酒

 

這天收尾喝的加茂錦梅酒是使用新潟亀田の藤五郎梅,在台灣好像也不容易喝到。而實際將這杯梅酒喝進嘴裡時,會感受到一股淡淡很舒服迷人的酸甜味,整體味道輕盈清爽,不會有是在喝酒的感覺說…

加茂錦梅酒

 

日本兵庫生蠔。

日本兵庫生蠔

 

這道菜選用的兵庫生蠔,搭配點綴在上面的魚子醬,整個吃起來鮮味十足,就是滿滿的海味啦!

日本生蠔

 

銷魂乾麵。

銷魂乾麵

 

這碗銷魂乾麵是店裡人氣餐點之一,將醬汁跟麵拌勻後開吃,在嘴裡咀嚼可以感受到麵的Q度,而帶些甜度與香氣的醬汁則是讓麵夠味且口感更滑順好入喉呢!

銷魂乾麵

 

西京燒。

西京燒

 

這裡的西京燒使用比目魚,其中一面抹上口味偏甜的白味噌燒烤,因此魚肉吃起來在紮實口感中帶有味增甜味,而另一面沒有抹醬就可以品嚐魚肉原味,是道搭酒很合適的下酒菜。

西京燒

 

鹽麴唐揚炸雞。

鹽麴唐揚炸雞

 

獨樂清酒食堂私房料理之一的鹽麴唐揚炸雞,雞肉使用鹽麴、啤酒醃製,因此吃起來軟嫩多汁,而裹粉炸後的外皮吃起來酥脆,不管是單吃,或是沾些隨附美乃滋再吃都不錯。

鹽麴唐揚炸雞

 

招牌關東煮。

招牌關東煮

 

同樣屬於獨樂清酒食堂私房料理的招牌關東煮,要讓客人吃到道地日本風味關東煮,而其中我最喜歡的福袋,在豆皮裡包了滿滿的魚蛋,由於吸了湯汁,吃起來在口感紮實之餘,還有湯汁的鮮甜味充滿口中,真的是很美味啦!

關東煮福袋

 

隨附可續的關東煮湯,這裡是使用柴魚片跟北海道昆布熬湯,因此喝起來清甜有味,而且店長有建議可以加清酒進去,喝起來又是另一種不同風味囉…

招牌關東煮

 

玉米筍。

玉米筍

 

這裡的玉米筍個頭很大,剝好後沾點隨附玫瑰鹽入口,可以享受它的脆口感與清甜味,以及一點點燒烤香氣哦!

玉米筍

 

以種類豐富且其它地方不一定能喝到日本酒為主體的獨樂清酒食堂,我真心覺得是喜歡喝日本酒的快樂天堂,而這裡的餐點,就我吃的這幾道餐點來說,也都很合我口味,所以喜歡品嚐日本酒的大大,之後有機會別忘了去造訪一下,但是要記得先訂位哦!

 

 

獨樂清酒食堂

地址:台北市重慶北路一段1號2樓

電話:(02)2558083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8:00~24:0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Koma2F/

獨樂清酒食堂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