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台北餐酒館密度最高的區塊,應該就是東區了吧?所以,這次來分享一家不久前知道,離SOGO百貨忠孝店不遠的台北忠孝復興捷運站餐酒館「獅旨日式餐酒館」。而這次跟朋友到獅旨日式餐酒館用餐小酌,吃到的餐點口味都不錯,調酒師調的招牌特調也好喝,是三五好友想找台北東區餐酒館聚餐或小酌聊天的好選擇呢!

台北忠孝復興捷運站餐酒館

 

位於台北市大安路巷弄裡的獅旨日式餐酒館,這天我搭捷運到捷運忠孝復興站,然後步行過來約五、六分鐘就到了。

獅旨日式餐酒館

 

融入日式居酒屋特色的獅旨日式餐酒館,店內空間蠻大的,一走進來就看到半開放式廚房與吧台座位。

台北東區餐酒館

 

走過櫃臺,接著看到各三張雙人桌與四人桌,所以店裡開放空間的座位數並不多。

獅旨日式餐酒館環境

 

獅旨日式餐酒館店裡有設置投影螢幕,這天用餐期間就播放愛爾達體育台中華職棒賽事。

獅旨日式餐酒館空間

 

在開放空間座位外,獅旨日式餐酒館店裡還有設置一間大包廂,看起來可以坐蠻多人的。

獅旨日式餐酒館包廂

獅旨日式餐酒館包廂

 

這天選擇雙人桌用餐,店裡服務人員也很快送來置物籃,讓我們擺放背包與其它物品。

台北東區夜食

 

從我們坐的位置,可以蠻清楚地看到吧台裡廚師烹調,還有調酒師調酒的情況。

獅旨日式餐酒館

獅旨日式餐酒館

 

服務人員送菜單來的時候,同時送上毛豆小菜讓我們解饞一下。

獅旨日式餐酒館小菜

 

獅旨日式餐酒館菜單分為兩張,一張是餐點菜單,一張是酒水菜單,可以選擇的餐點、飲料種類蠻多的。

獅旨日式餐酒館菜單

獅旨日式餐酒館酒單

 

除了菜單上的餐點,店裡每日精選餐點,則是會手寫在店裡這張黑板上讓客人參考。接著,就分享一下我們這天點來吃的獅旨日式餐酒館餐點囉…

獅旨日式餐酒館每日精選餐點

 

T.M.M。

T.M.M

 

這道使用豆腐、鮪魚、明太子、麻油的T.M.M,一口吃進嘴裡時,豆腐的軟綿、鮪魚的軟嫩、明太子的鹹香,搭配溫潤的麻油,讓整體口感相當有層次呢!

獅旨日式餐酒館T.M.M

 

吃完T.M.M,我們點的飲料也送來了。朋友因為騎車不能喝酒,所以點了喝起來清涼爽口的木村信州蘋果汽水。

木村信州蘋果汽水

 

我搭車沒問題,所以點了這杯用梅酒、艾普羅香甜酒,然後加上扭曲橙皮的招牌特調「入梅的小黃傘」來喝。

入梅的小黃傘

 

這杯入梅的小黃傘調酒送來時,讓我有點小驚喜,就是使用的杯子,是自己家裡也有的田島硝子富士山杯。而實際喝進嘴裡時,我一開始感受到淡淡梅酒酸甜味,接著出現稍稍微苦味,然後一股舒服甜味再隨之而來,因此這是一杯用的酒少,但味道有層次的調酒。

獅旨日式餐酒館招牌特調

 

骰子牛二本(每日精選)。

骰子牛

 

這道在黑板上的每日精選餐點骰子牛,這次選擇柚子胡椒與醬燒口味各來一串。而吃過之後,我自己比較喜歡柚子胡椒口味,因為一開始可以嚐到鮮嫩骰子牛肉原味,然後吃到有著柚子果香與辛香的柚子胡椒醬時,就會讓整體味道多了一股鹹香味,一次可以享受兩種風味。

獅旨日式餐酒館骰子牛

 

明太子雞肉串。

明太子雞肉串

 

塗了滿滿明太子美乃滋的明太子雞肉串,雞肉烤得軟嫩,搭配味道香濃夠味的明太子美乃滋,吃起來相當夠味。

獅旨日式餐酒館明太子雞肉串

 

炙燒黃金松阪豬。

炙燒黃金松阪豬

 

炙燒過,然後切成薄片的松阪豬肉,吃起來外皮焦香,裡面帶些嚼感豬肉肉質細膩,單吃就很夠味了說…

獅旨日式餐酒館炙燒黃金松阪豬

 

明太子山藥。

明太子山藥

 

這道明太子山藥,烤過的切片山藥吃起來帶著甜味與碳香味,搭配表面也稍微烤過,帶有濃郁味道的明太子沙拉醬,兩者搭配在一起的整體味道很不錯呢!

獅旨日式餐酒館明太子山藥

 

月見牛油蔥花飯。

月見牛油蔥花飯

 

這道看似吃起來會油膩的月見牛油蔥花飯,因為加了半生熟月見蛋,以及大量帶著水分與香氣的蔥花,所以實際吃起來口感有點像吃燉飯感覺,並且還滿爽口的說…

獅旨日式餐酒館月見牛油蔥花飯

 

扇貝三部曲。

扇貝三部曲

 

一次可以吃到焗烤、起司與明太子三種口味的這道菜,我自己最喜歡起司口味,因為味道鮮甜的扇貝,搭配上面這層帶著濕潤度的起司,整個口感很舒服說…

獅旨日式餐酒館扇貝三部曲

 

下一道餐點送來前,服務人員先送上招待的梅子苦瓜。而實際吃這片梅子苦瓜,苦瓜本身苦味已經處理掉,吃起來脆口一點苦味都沒有,搭配帶有一定酸度的梅子肉,是會開胃的一道菜。

梅子苦瓜

 

味增炒大腸(每日精選)。

味增炒大腸

 

這道每日精選的味增炒大腸,帶有味增甜味的大腸吃起來軟中帶Q,而一起拌炒的洋蔥也甜中帶著脆口感,是道適合配酒的下酒菜。

獅旨日式餐酒館味增炒大腸

 

炸丸子。

炸丸子

 

收尾的甜點炸丸子,送來時覺得它是炸麻糬,而吃起來的味道、口感也蠻像的,但它實際是以吐司製作,所以我對這道甜點印象還蠻深刻的。

獅旨日式餐酒館炸丸子

 

這次在氛圍舒適的獅旨日式餐酒館用餐、小酌,吃到的日式餐點,味道都蠻合自己口味的,而我點的這杯調酒喝起來也順口,真的度過一個愉快夜食時光。所以,如果大大要跟三五好友下班後喝調酒小酌聊天,然後想搭配日式風餐點的話,就不妨考慮來這家大眾交通方便的台北東區餐酒館獅旨日式餐酒館吧!

 

 

獅旨日式餐酒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45號

電話:(02)8711011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8:00~隔日02:00,星期五至星期六18:00~隔日03:0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ionztpe/

獅旨日式餐酒館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