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嘉義美食,嘉義市中正路的林聰明沙鍋魚頭是大家最常提起的。不過,這趟嘉義小旅行,我在中正路上這家以燉湯和特色麵線為主打的「盅正騼」用餐,吃完之後,對回嘉青年老闆以小火慢燉數個小時,喝起來滋補但味道清爽的夏季燉湯很有印象。另外,以家為起點的盅正騼,餐點食材使用在地小農種植新鮮蔬果,以健康的橄欖油進行烹調,沒有過多人工調味,也是老闆的堅持。所以,接著就來分享一下這次我在這家離林聰明沙鍋魚頭不遠的盅正騼用餐經過吧!

嘉義市餐廳

 

以原味盅湯、豬油拌飯、特色麵線為主打餐點的盅正騼,店面位置是在嘉義市中正路中央第一商場入口旁邊。

盅正騼

 

盅正騼原味盅湯提供品項每週會有更動,所以門口小黑板寫的品項,就是這週有賣的燉湯。

盅正騼原味盅湯

 

店內以白色為主體裝潢色系的盅正騼,用餐座位數不多,如果要來這裡用餐的話,建議先打電話預約。

盅正騼店內環境

 

以家為起點,堅持每一份餐點都是用在家吃飯品質提供的盅正騼老闆,受到阿嬤的影響很深,因此店裡櫃臺上就有擺放她工作照片,應該是老闆要提醒自己別忘初衷,一定要讓客人吃到好餐點。

盅正騼店內環境

 

店裡牆上,有年初三立台灣台呷飽未來盅正騼採訪時,由呷飽未主持人邵大倫與菜子留下的簽名。

三立台灣台呷飽未

 

餐具、茶水採自助方式的盅正騼,擺放這些物品的櫃子上,也陳列了月光下友善農場的農產品,以及土耳其橄欖油,讓有興趣的客人選購。

月光下友善農場

 

盅正騼菜單上的原味燉盅品項部分,打勾的代表是有提供。而我這天是吃午餐,因此直接選擇有原味燉盅,特色麵線或麥仔飯二選一,還有兩樣精美小菜與甜點的燉盅定食會比較划算。

盅正騼菜單

盅正騼手寫菜單

 

點好想吃的燉盅定食,很快地老闆就將餐點送來了,接著就介紹一下我這天吃到的餐點吧!

盅正騼燉盅定食

 

辣子魚麵線。

辣子魚麵線

 

這碗辣子魚麵線除了主角手工麵線,老闆阿嬤醃製的古早味菜脯,以及老闆媽媽親手炒的小魚乾,也佔有重要地位。

手工麵線

 

把這碗辣子魚麵線拌勻之後開吃,吸了醬汁的手工麵線吃起來滑順,搭配帶著些辣度的古早味菜脯,還有咀嚼後會有香氣的小魚乾,整個在口中能感受到豐富滋味呢!

古早味菜脯

 

第一樣小菜川燙時蔬,這天老闆使用的是花椰菜,然後搭配自製莎莎醬,吃起來爽口又少負擔。

川燙時蔬

盅正騼小菜

 

第二樣小菜滷杏鮑菇,老闆切的大小好入口,因此吃起來口感彈牙,帶著淡淡滷汁香甜的味道真不錯吃呢!

滷杏鮑菇

盅正騼餐點

 

最重要的主角,也就是盅正騼原味燉盅,這天我選的是淮山蟲草花玉米燉排骨。

淮山蟲草花玉米燉排骨

 

吃燉盅,湯就是精華,所以當然要先從湯喝起。而這碗經過小火慢燉6小時才能端上桌的淮山蟲草花玉米燉排骨,湯看起來清澈不油,當喝進嘴裡之後,口腔感受到湯的淡淡甜味,與一點點枸杞味道,整體滋味相當清爽,誰說夏天不能喝燉湯呢?

盅正騼原味燉盅

 

這碗燉盅,除了湯之外,裡面的淮山、蟲草花、燉排骨也好吃說…

盅正騼燉湯

 

以我自己比較少吃到的淮山來說,經過燉煮之後,吃起來口感有點像蕃薯,然後帶著些淡甜味,是很推薦夏天吃的好食材。

夏季食補

 

品嚐完這碗清爽適合夏天的燉湯,最後以這杯清甜冰涼的紅豆湯收尾,這餐淮山蟲草花玉米燉排骨燉盅定食吃得很滿足呢!

紅豆湯

盅正騼甜點

 

這次來盅正騼用餐夏季食補,從吃到的餐點,以及跟老闆稍微聊天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她很認真挑選食材,細心烹煮來提供給客人好吃的餐點,因此想喝清爽燉湯食補一下的大大,之後來嘉走走逛逛時,可以安排到盅正騼用餐,實際喝喝看老闆細火慢燉好滋味原味盅湯與其它想吃的餐點吧!

 

 

盅正騼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正路440號

電話:(05)216135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00(週二、週三公休)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akenken.soup/

盅正騼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