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IWALI是台灣原住民族阿美族語,是往東方的意思,至於台灣的東方,也是孕育許多原住民族群的地方。而屬於原住民族日系列活動之一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今年就舉辦在台東森林公園,因此這趟的台東小旅行,除了先前參加的東河鄉泰時尚香草與咖啡尋夢心靈之旅外,台東森林公園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就是我另一個主行程,也讓我在週日下午到晚上享受了好長時間的音樂饗宴呢!

台東小旅行

 

今年在台東森林公園舉辦,的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由於還在新冠病毒疫情中,除了要戴口罩才能入場外,也要填寫線上實名制表單,保障你我的安全。

原住民族日系列活動

Pasiwali Festival國際音樂節

 

由於來得早,進入活動會場時人還沒有很多。

台東森林公園

 

主舞台前方兩側,有各式吃喝玩樂攤位,可以讓來參加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的遊客走走逛逛。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國際音樂節攤位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國際音樂節攤位

 

在活動會場入口的官方服務台,有舉辦打卡免費換小禮物活動,當然要來參加囉…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國際音樂節官方服務台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國際音樂節活動

 

打卡的小禮物,我選擇實用的環保袋,隔天到池上用農遊券買池上米馬上就用得到了。

原住民族日

 

在官方服務台旁邊的官方紀念品中心,還沒開賣就已經有蠻多人在排隊等候了。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國際音樂節官方紀念品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現場攤位,可以買到各式原住民製作或農耕產品,像去參加東河鄉泰時尚香草與咖啡尋夢心靈之旅帶我們體驗的黃大哥,也有在現場擺攤,販售它們家的泰源幽谷獼米品牌產品。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國際音樂節攤位

泰源幽谷獼米

太魯閣族傳統樂器

 

現場也有不少攤位是賣原住民食物,可以讓大家一飽口福。

阿美招牌笛笛飯

新馬蘭Fukid部落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國際音樂節現場攤位

 

把攤位逛完之後,就先到舞台前方佔位置,表演開始後就能近距離看到舞台上演唱者的表演了。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國際音樂節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這天的表演節目,從市集區南島大溪地藝術工作室&舞夢砂城國際藝術舞團的舞蹈表演揭開序幕,當然不可錯過要在一旁欣賞。

南島大溪地藝術工作室&舞夢砂城國際藝術舞團

 

看完市集區舞蹈表演,就來日嚐生活這個攤位買刺蔥G腿排,至於飲料部分,因為是搭客運,所以來罐減醣70%的KIRIN淡麗GREEN LABEL啤酒OK。(請注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日嚐生活

KIRIN淡麗GREEN LABEL啤酒

 

邊吃外皮烤得香,裡面雞肉嫩,還有刺蔥提升香味的刺蔥G腿排,舞台的表演活動也正式開始囉…

刺蔥雞腿排

 

這天第一組表演的音樂團體,是獲得2019 Pasiwali創作獎的東南美樂團,演唱自創的多首歌曲讓大家一飽耳福。

2019 Pasiwali創作獎

東南美樂團

 

下一組表演的SKARAOKE,以充滿動感的歌曲與音樂,炒熱現場氣氛,讓現場很多人就忍不住跟著他們的音樂律動起來了。

SKARAOKE

SKARAOKE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國際音樂節表演節目

 

第三組表演的保卜,以擅長的指彈吉他表演多首樂曲,讓大家享受最純粹的聲音與誠摯的音樂。

保卜

保卜

 

曾在2016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聽過她演唱排灣族傳統古謠的桑梅絹小姐,這天帶著女兒跟姪子一同表演,三人的好歌聲,也獲得現場相當大的迴響呢!

桑梅絹

桑梅絹

 

知名的阿卡貝拉表演團體歐開合唱團,他們的演唱實力當然有目共睹,就是好聽啦!

阿卡貝拉表演團體

歐開合唱團

 

輪到家家出場演唱了,這時全場為之瘋狂,很多人都跑到舞台前面近距離聽她演唱,當然家家也沒讓大家失望,連續唱了好幾首動聽歌曲,讓現場所有人聽得如癡如醉。

家家

家家台東森林公園表演

家家台東森林公園表演

 

雖然入夜了,但來看表演的人越來越多,大家一起嗨吧!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國際音樂節

 

這次來台東森林公園看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第二天的表演節目,所有表演團體演出各有特色也精彩,讓我們度過一個充滿音樂的星期天下午跟晚上。而離開台東森林公園,步行回市區住宿飯店時,也經過了可以住宿的台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之後來台東小旅行,有機會再來安排住宿在這裡吧!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

官網:https://taiwanpasiwalifestival.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PASIWALI.Festival

原住民族委員會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pc.gov.tw

 

訂房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