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的宜蘭,雖然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取消2020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但在疫情趨緩後,現在有了2020宜蘭童玩星光樂園活動,因此我們這趟到宜蘭冬山河逛逛前,還是要先填飽肚子,所以就來這家宜蘭羅東朋友推薦的宜蘭羅東小吃四季當歸鴨創始店用餐。而這家內用有清涼冬瓜茶可喝的四季當歸鴨創始店,餐點價格平實,以我們這天點的鴨片飯、鴨肉飯、當歸羊肉湯、無刺虱目魚肚湯、白菜滷與燙青菜來說,能吃得飽又不會讓荷包支出過多呢!

宜蘭羅東小吃

 

店面在宜蘭羅東中正南路上的四季當歸鴨創始店,對面是中油加油站,而黃色的招牌相當醒目好認。

四季當歸鴨創始店

 

這天到四季當歸鴨創始店時,門口有外帶客人正在等候老闆製作餐點。

羅東四季當歸鴨創始店

 

拿點餐單時,可以看到一旁湯鍋裡包括白菜滷在內的小菜,當下也知道要點什麼了…

四季當歸鴨創始店小菜

 

四季當歸鴨創始店的用餐區,有用透明塑膠簾跟廚房區隔開,所以在冷氣與電風扇吹拂下,在這裡用餐還蠻舒適的。

四季當歸鴨創始店用餐區

 

看了四季當歸鴨創始店菜單,這裡有飯類、麵類、當歸湯、薑絲清湯與各式小菜可點,而且價格相當平實呢!

四季當歸鴨創始店菜單

四季當歸鴨創始店菜單

 

點好餐點之後,就順道到醬料區拿取自己想要的醬料。另外,目前老闆有提供冬瓜茶,可以讓內用客人隨意喝說…

四季當歸鴨創始店醬料區

 

稍等一下下後,老闆很快就將我們點的餐點全部送來了,因此開吃前可以來張大合照囉…

四季當歸鴨創始店餐點

 

鴨片飯。

四季當歸鴨創始店鴨片飯

 

給了蠻多片鴨肉的這碗鴨片飯,主角鴨肉片吃起來軟嫩中帶著些嚼感,肉汁也頗多。另外,吃到後半段,我就先沾老闆特調的辣味醬油後再吃進嘴裡,也另有一番風味呢!

羅東好吃鴨肉

鴨片飯

 

淋上鴨油的白飯,吃起來帶著些濕潤度,在口中也能感受到鴨油香氣說…

鴨片飯

 

鴨肉飯。

四季當歸鴨創始店鴨肉飯

 

朋友喜歡飯裡吃得到鴨肉,因此點鴨肉飯就是最好選擇。而且,老闆給的鴨肉份量還真不少,所以每一口飯都吃得到鴨肉哦!

鴨肉飯

 

當歸羊肉湯。

四季當歸鴨創始店當歸羊肉湯

 

從店名四季當歸鴨創始店就知道,這裡的當歸湯一定是店裡的招牌餐點之一。而以我點的當歸羊肉湯來說,湯喝起來蠻甘甜的,同時中藥味沒有很明顯,我覺得是大家都能接受的味道。

當歸湯

 

另一個主角羊肉片,吃起來嫩中帶點咀勁的口感蠻不錯的,但因為老闆羊肉是切薄片,所以送上來之後要盡快將肉吃掉,才能吃到羊肉最OK的口感。

當歸羊肉湯

 

無刺虱目魚肚湯。

四季當歸鴨創始店無刺虱目魚肚湯

 

朋友點的無刺虱目魚肚湯,湯裡的無刺虱目魚肚蠻大一片的。

虱目魚肚

 

由於老闆把魚刺都處理掉了,可以很安心地享受虱目魚肚肉的細緻肉質,而且薑絲清湯喝起來也很清甜呢!

無刺虱目魚肚湯

 

白菜滷與燙青菜。

四季當歸鴨創始店小菜

 

這餐點的小菜白菜滷,有放入切得頗大片的蹦皮(炸豬皮)一起燉煮,所以吃起來會比一般白菜滷來得口感更豐富、夠味呢!

宜蘭白菜滷

 

燙青菜部分,這天是空心菜。而老闆是將空心菜燙得較為軟爛,所以吃起來好入口,再搭配頗明顯的蒜泥味道,跟一般淋上醬油或滷汁的燙青菜也有所不同。

宜蘭燙青菜

 

對了,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老闆對自家用餐環境衛生很注意,所以這天用餐這段時間,就看到好幾次老闆在清潔用餐區、醬料區,我覺得這也讓看到的客人能很放心地在四季當歸鴨創始店這裡用餐說…

四季當歸鴨創始店用餐環境

 

這次在四季當歸鴨創始店吃的餐點,除了吃得飽和味道不錯吃之外,平實價格也讓荷包不會支出過多,所以大大們到羅東或附近走走逛逛時,如果想找宜蘭羅東小吃店吃飯時,不妨就考慮到四季當歸鴨創始店來用餐吧!

 

 

四季當歸鴨創始店地址四季當歸鴨創始店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南路18號

電話:0936991126

營業時間:11:00~賣完為止(星期二公休)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