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親子育兒,寒暑假或假日想帶小孩出門走走時,以最近北部常常是下雨天氣狀況下,親子旅遊去觀光工廠景點就是最好選擇了。所以,這次來分享不久前宜蘭旅遊去的一間宜蘭觀光工廠,就是宜蘭五結熱門景點「鬥陣來七桃體驗館」。而這間結合AR VR科技體驗的宜蘭五結鬥陣來七桃體驗館,裡面的體驗項目各有各的樂趣,我覺得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都能玩得很開心說…

宜蘭觀光工廠

 

位於宜蘭五結利澤工業區的鬥陣來七桃體驗館,如果是親子旅遊的話,自行開車相對於搭客運相對會比較方便。

宜蘭旅遊熱門景點

 

由於鬥陣來七桃體驗館是採預約參觀制,所以別忘了事前打電話來預約想要參觀的時段。而到了之後,可以先到二樓大廳櫃臺報到、購票,然後休息一下,等時間到了由館方導覽人員開始帶領進行體驗。

鬥陣來七桃體驗館

鬥陣來七桃

 

採收費制的鬥陣來七桃體驗館,目前有兩種體驗票價,主要差異就是要不要進行VR眼鏡DIY體驗,所以大家可以視自己行程安排,決定要參加的體驗項目。

鬥陣來七桃體驗館票價

 

時間到了之後,我們參加的這場,是由導覽人員籮絲小姐帶大家體驗鬥陣來七桃體驗館內的各項體驗設施。

鬥陣來七桃體驗館

 

鬥陣來七桃體驗館母公司是光學零件製造公司,所以這天首先體驗的,就是結合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的3D漂漂魚彩繪。

親子旅遊

 

這個體驗項目中,每個人從現場不同海洋生物圖畫紙中選擇一張,接著選擇自己喜歡的蠟筆顏色著色完成,然後透過平板電腦裡的App程式掃描後,自己剛剛彩繪的海洋生物,就會出現在前面的3D立體水族箱裡。

3D漂漂魚彩繪

鬥陣來七桃體驗館

 

除了自己彩繪的海洋生物,也可以將自己或小朋友的人像進行掃描,成功的話,同樣會出現在3D立體水族箱裡哦!

3D立體水族箱

 

完成AR擴增實境的大小朋友,也可以趁剩下時間,拿現場提供的VR眼鏡,搭配自己手機觀看Youtube VR影片,體驗一下VR虛擬實境樂趣。

VR眼鏡

 

結束3D漂漂魚彩繪,接下來的多媒體互動體驗,就讓大家體驗現場多款體感控制遊戲,滿足大小朋友的遊樂之心。

多媒體互動體驗

體感控制遊戲

 

這天到櫃臺報到、購票時,現場服務人員有提到要先下載鬥陣來七桃App,目的就是要來體驗黑潮跳跳魚啦!(如果手機無法下載App或沒有手機時,可以免費租借鬥陣來七桃館方提供的手機)

鬥陣來七桃App

 

結合AR擴增實境的黑潮跳跳魚體驗,是讓大家透過鬥陣來七桃App撈現場投影的各式魚類,而最後撈最多魚的人,就能拿到導覽人員籮絲小姐贈送的小禮物哦!

黑潮跳跳魚

 

這天,我撈到103條魚,在還沒跟別人比較之前,覺得成績還不錯,但等籮絲詢問大家成績時,最後拿到小禮物的人分數比我多了不少,所以想拿小禮物的大大,一定要仔細聽導覽人員提示的撇步,這樣就會更有機會拿到第一名的小禮物了。

黑潮跳跳魚

黑潮跳跳魚

 

撈魚結束後,下一個雷射神偷體驗項目,要來試試自己有沒有當不可能的任務主角特務「伊森·韓特」能力。看到現場密密麻麻的紅外線光束,你能100%不碰觸到而完美通過嗎?這個答案,就等你來現場試了才知道囉…

雷射神偷

鬥陣來七桃體驗館

 

想要這個設施拍照留念的人,在大家完成體驗後,籮絲就切換開關,讓大家可以使用一般手機就能拍下有紅外線光束的紀念照哦!

雷射神偷

 

飄浮在空中的乒乓球,你打得到嗎?不管真的能不能打到,結束緊張感十足的雷射神偷體驗後,這個水彈射擊體驗就不用想太多,拿起裝著水彈(水晶寶)的步槍連發射擊就對了。

水晶寶

鬥陣來七桃體驗館

 

這天最後一個體驗的設施,就是這個魔法靜電球。而體驗這個魔法靜電球,頭髮越長的人效果越好!因為,藉著魔法靜電球的電力,摸著靜電球的人頭髮就會豎然起敬,現場看真的很有趣。

鬥陣來七桃體驗館

魔法靜電球

 

結束設施體驗後,因為我們是選擇有DIY體驗票價,所以接著要進行VR眼鏡DIY。而這個之前在3D漂漂魚彩繪有看到的VR眼鏡,要自己DIY也不會太困難,只要將材料包裡的瓦楞紙盒、鏡片與魔術粘依步驟組合起來就好了。

VR眼鏡DIY

 

DIY一開始,先依導覽人員籮絲的說明,將瓦楞紙盒摺到可以放入鏡片的狀態。

DIY VR眼鏡

 

將兩眼鏡片依序放入後,再完成整個瓦楞紙盒組裝。

VR眼鏡DIY

 

接下來,將魔術粘黏上瓦楞紙盒後,鬥陣來七桃VR眼鏡就DIY完成囉…

VR眼鏡DIY

VR眼鏡

 

結束館內的所有體驗後,因為目前鬥陣來七桃體驗館有打卡送角落生物文具活動,所以別忘了要打卡哦!

鬥陣來七桃體驗館活動

角落生物文具

 

另外,鬥陣來七桃體驗館在樓梯這裡也有設置美美的打卡牆,要拍IG打卡照分享的大大,在這裡拍照上傳就對了。

宜蘭景點網美牆

 

最後,有AR、VR科技可以體驗的鬥陣來七桃體驗館,是大小朋友都可以玩得盡興的宜蘭觀光工廠,所以大大們安排宜蘭旅遊時,如果想要安排宜蘭室內景點的話,就可以考慮將鬥陣來七桃體驗館排進行程裡,但請記得,當決定要來鬥陣來七桃體驗館玩之後,一定要先打電話預約體驗時段哦!

 

鬥陣來七桃體驗館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利工三路59號

電話:(03)9908111

營業時間:09:00 ~ 18:00,需事先預約體驗時段(週二公休)

官網:http://www.yoyo360.net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7MomoKan

 

訂房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