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搭台鐵內灣線或台灣好行獅山線逛新竹台三線景點的人來說,竹東是這兩條線的換車點。而我們這趟搭台灣好行獅山線從新竹北埔老街回程時,就在竹東途中下車,為了就是要去吃一下這家竹東必吃老字號冰店六角冰舖的人氣雪花冰。至於實際吃了六角冰舖台三線特色冰品之後,其中老闆特別為推廣浪漫台三線景點所研發的仙草牛奶雪片,真的是好吃特別又讓我印象深刻呢!

竹東吃冰推薦

 

來竹東吃冰這天,是從北埔老街搭台灣好行獅山線到竹東車站,然後再散步到六角冰舖所在的商華街。

竹東車站

竹東六角冰舖

 

這天天氣還蠻悶熱的,真的會讓人很想吃冰消熱氣,所以店面不大的六角冰舖,店內外坐了蠻多內用的客人,至於外帶客人就更多了。

竹東老街冰店

六角冰舖

 

六角冰舖這裡可以吃到的冰品,除了招牌人氣剉冰外,還有獨家口味的雪花冰與傳統豆花。另外,雖然六角冰舖不是整年營業,但後來跟老闆聊天時知道,如果天氣變冷而且還有營業的話,六角冰舖也會推出熱甜湯讓客人有更多選擇哦!

六角冰舖獨家口味冰品

六角冰舖冰品

 

店裡人手有限的六角冰舖,由於冰品都是現點現做,所以像這天吃冰時客人比較多時,點完餐之後就要稍等一下才能開吃。

DSC07495

 

在六角冰舖吃冰這段時間中,我們看到來外帶的客人,很多都是點它們家有很多配料可選的剉冰。

六角冰舖剉冰

六角冰舖剉冰

 

在料多可選之外,六角冰舖會是新竹竹東高CP值冰店的原因,就是冰大碗且料多。像我們這天雖然沒吃剉冰,但看到其他客人點的剉冰好大一碗,相信吃起來一定過癮啦!

六角冰舖剉冰

 

好啦,雖然六角冰舖人氣剉冰很吸引人外,但我們對這裡的竹東人氣雪花冰更感興趣,尤其是店裡這張浪漫台三線海報上的三款推薦必吃雪片冰。所以,就決定來吃吃看這三款融入台三線沿途特產的六角冰舖雪片冰囉…

浪漫台三線

 

抹茶紅豆雪片冰。

抹茶紅豆雪片冰

 

本來要吃的抹茶牛奶雪片冰,老闆自動幫我們升級成放了大量紅豆的抹茶紅豆雪片冰,賺到了。

抹茶紅豆雪片冰

 

這碗抹茶紅豆雪片冰使用的抹茶冰磚,老闆使用在地新竹北埔綠茶擂茶粉製作,至於削得很薄的抹茶雪片冰,吃起來細緻中帶著淡淡綠茶擂茶粉苦味,而口感綿中帶著些咀嚼感的紅豆,本身味道不會很甜,加上老闆在冰上面與裡面都放上大量紅豆,所以這碗抹茶紅豆雪片冰吃完是會有飽足感的。

抹茶紅豆雪片冰

抹茶紅豆雪片冰

 

在抹茶紅豆雪片冰外,還另附了香草冰淇淋與布丁豆花,讓客人可以同時品嚐店裡其它冰品與甜品。

香草冰淇淋

布丁豆花

 

草莓牛奶雪片冰。

草莓牛奶雪片冰

 

這碗草莓牛奶雪片冰使用的草莓冰磚,老闆使用了苗栗大湖草莓製作。

草莓牛奶雪片冰

 

只有加了牛奶與小顆棉花糖的草莓牛奶雪片冰,帶著草莓顆粒,酸酸甜甜的草莓雪片冰,搭配煉乳的甜味,整碗冰吃起來相當清爽,而且粉紅色的雪片冰很吸引人目光,我自己覺得女生應該會蠻喜歡這碗冰的。

草莓牛奶雪片冰

 

仙草牛奶雪片冰。

仙草牛奶雪片冰

 

我自己很喜歡吃仙草,所以看到這碗老闆以關西仙草為原料仙草冰磚所製作的仙草牛奶雪片冰,當下除了感覺很特別外,印象中也沒有在其它有賣雪花冰的冰店看過這樣的冰品呢!

仙草牛奶雪片冰

 

在仙草冰磚外,這碗仙草牛奶雪片冰也有附了一碗切成小顆粒的仙草。

關西仙草

 

開吃之後,先單吃滑嫩仙草顆粒,會感受到帶著一點點苦甘苦甘味道,簡單來說就是很仙草的味道。

關西仙草

 

至於仙草冰磚刨出的仙草雪片冰,吃起來冰涼中帶著夠味的仙草味道,然後再加上煉乳甜味陪襯,整個口感相當爽口。

仙草牛奶雪片冰

 

單吃一部份仙草雪片冰後,接著可以加上仙草顆粒一起吃,這時就能在口中感受兩種不同濃度仙草的風味哦!

仙草牛奶雪片冰

 

這次我們搭台灣好行獅山線,途中下車來竹東必吃老字號冰店六角冰舖吃冰涼一下。而這次吃的三碗雪片冰,都是老闆加入浪漫台三線沿途鄉鎮特產所製作的冰品,各有個的風味與特色。如果以我自己來說,使用關西仙草製作,好吃又特別的仙草牛奶雪片冰最得我心。所以,大大之後有到竹東時,如果想吃冰解熱的話,就不妨來六角冰舖嚐嚐它們家的各式冰品吧!

 

 

六角冰舖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商華街12號

電話:(03)5951505

營業時間:11:00~21:00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