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在餐廳才能吃到的上海煨麵,現在有店家可以單點來吃了。因為,不久前跟朋友在下班後,到離捷運大安站步行約5分鐘的上海煨麵館極品好麵食堂用餐,在這家中式麵食餐廳吃到包括主推黃魚煨麵在內的好吃上海煨麵,另外點的黃魚春捲、醬爆茄子…等小菜也好吃,所以來簡單分享一下當天吃的餐點啦!

台北上海煨麵

 

位於復興南路一段巷弄裡的極品好麵食堂,離捷運大安站蠻近的,周邊公車路線也很多,交通相當方便。

極品好麵食堂

 

店裡空間寬敞的極品好麵食堂,擺放用餐的桌子數量並沒有很多,因此用餐的舒適度蠻不錯的,而且店裡也有櫃臺座位區,如果是單人用餐也沒問題。

極品好麵食堂

極品好麵食堂

 

極品好麵食堂有提供免費茶飲讓客人取用,另外醬料部分也是集中擺放,如果用餐客人有需要的話再自行拿取使用。

極品好麵食堂

極品好麵食堂

 

以上海煨麵為主食的極品好麵食堂,有黃魚煨麵、蝦仁煨麵、蒜蓉蛤蜊煨麵與雙鮮煨麵(蝦仁+蛤蜊)四種上海煨麵可以選擇,此外還有手工小菜與小菜拼盤可以點。另外,目前到極品好麵食堂用餐,只要打卡就送免費小菜說…

極品好麵食堂菜單

 

這天我們是三個大人用餐,所以上海煨麵部分我們就把黃魚煨麵、蝦仁煨麵與蒜蓉蛤蜊煨麵各點一碗來嚐嚐看味道。

上海煨麵

 

不管是單人或多人來這裡用餐,我個人覺得黃魚煨麵是必點的。

黃魚煨麵

 

這裡的煨麵湯頭,使用雞骨、豬骨與數種魚類和蔬菜為材料,然後以慢火熬煮12個小時。而實際喝的時候,我覺得湯喝起來鮮度很夠,入喉時也會有回甘味呢!

黃魚煨麵

 

煨麵裡使用的細麵,吃得時候能感受麵裡吸了不少湯汁,吃起來口感軟但保有一些嚼勁不會軟爛,搭配麵裡的酸菜一起入口,整體風味更好。

黃魚煨麵

 

我個人覺得黃魚煨麵必點不可,就是這碗煨麵裡有一大片沒有魚刺,魚肉吃起來口感細緻又鮮甜味十足的黃魚肉片,真的不錯!

黃魚煨麵

 

朋友吃的蝦仁煨麵與蒜蓉蛤蜊煨麵,主角之一的蝦仁與蒜蓉蛤蜊,分別使用手工剝殼取肉的野生海蝦,以及蒸熟後只取肉與湯汁,然後跟香菇、蒜蓉、蔥末拌炒的蛤蜊,吃起來各有各的風味。

蝦仁煨麵

蒜蓉蛤蜊煨麵

 

這裡的手工小菜,我們點了醬爆茄子、雪裡紅牛肉末、蒜拌小黃瓜、招牌滷牛腱心,然後再加上一盤有豆乾、滷蛋、豬耳朵與牛肚的小菜拼盤來吃。

極品好麵食堂小菜

 

我們點的手工小菜與小菜拼盤中,最讓全部人一致好評的,就是這道醬爆茄子了。

醬爆茄子

 

跟一般茄子小菜吃到會是較軟爛口感不同,這道味道頗足的醬爆茄子,茄子吃起來不軟爛,我覺得不敢吃茄子的人來吃這道小菜也沒問題。

醬爆茄子

 

另外一道我個人蠻喜歡的手工小菜,是這盤招牌滷牛腱心。

滷牛腱心

 

極品好麵食堂的招牌滷牛腱心,是切成薄片狀,所以很好入口,再加上滷汁有滷進牛腱肉裡面,不必額外再沾醬就很有味道了。

滷牛腱心

 

前面有提到,我覺得主食必點不可的黃魚煨麵,但由於每個人喜好不同,如果真的沒點黃魚煨麵吃的話,也忘了點份黃魚春捲來吃。

黃魚春捲

 

裡面包了肉質細膩黃魚肉的黃魚春捲,春捲外皮也炸得酥脆,加上裡面還有增加口感的冬粉,也讓吃起來的口感更為豐富。

黃魚春捲

 

最後,以麵食價位來說,極品好麵食堂主食的上海煨麵單價會比較高,不過以店家熬煮湯頭的費工程度,以及三款煨麵主食材選擇與處理的用心,實際吃過應該就會覺得這樣的價位並不貴,加上還有不錯吃的手工小菜與小菜拼盤,想嚐嚐看上海煨麵的大大們,有機會就到極品好麵食堂來實際吃吃看吧!

 

極品好麵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53巷52號

電話:(02)23257893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30

FB粉絲頁:http://bit.ly/2OsyOMp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