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我分享了一篇讓一般民眾能了解歐洲橄欖油相關知識的OurOliveOil App文章。至於這個OurOliveOil App,就是由歐盟出資設立,要向台灣與中國大陸推廣歐洲橄欖油相關知識,為期三年的太極計畫其中一部份。而由義大利橄欖種植者國家聯盟CNO、義大利橄欖油製造商全國聯盟UNAPOL與義大利全國橄欖種植者和生產者聯合會UNASCO這三大義大利橄欖油行業協會實際推動的太極計畫,在台灣推廣也滿一年了,因此不久前舉辦了太極計畫成果與展望記者會,由於小弟有幸受邀參加,所以就來簡單分享一下當天記者會的一些內容吧!

太極計畫

 

 

 

太極計畫(TAICHI Project) ,是由義大利三個全國性的橄欖油行業協會所發起與實際推動。而它們代表了30多萬家義大利橄欖種植、榨油、灌裝、儲運的周邊產品生產者和服務者,涵蓋全球55%以上的橄欖油行業生產者。這個計畫從去年開始啟動後,經過一年的努力,目前除了拍攝能在Youtube上看得到的美食微電影"神秘大廚",也建置了介紹橄欖油相關知識的中文官方網站與App,Facebook粉絲頁按讚人數也已超過11000人,並致力參與相關活動來推廣歐洲橄欖油。

太極計畫

 

這天的成果與展望記者會上,歐洲橄欖油當然是最重要的主角啊!

太極計畫

太極計畫

 

現場也展示了使用歐洲橄欖油製作的各式佳餚,其中我自己很喜歡"情人的眼淚"這道菜。

太極計畫

太極計畫

 

如果想學習使用歐洲橄欖油製作餐點的話,現場也準備了食譜,讓參加這場記者會的來賓可以自由拿取。

太極計畫

 

太極計畫成果與展望記者會正式開始後,先讓與會者欣賞由近年人氣極高歐洲知名導演GiacomoArrigoni所執導,講述失意雜誌記者隻身前往義大利採訪「神秘大廚」,尋找美食真諦,並抱得義大利美人歸的浪漫美食傳奇微電影神秘大廚精華片段,再由主持人進行簡單的開場介紹。

太極計畫

太極計畫

 

接著,UNAPOL主席Tommaso Loiodice先生,以及太極計畫專案協調管理者Francesca Vannini女士,分別上台肯定太極計畫推動至今的成績,並且宣傳特級初榨橄欖油是地中海飲食的傑作。

太極計畫

太極計畫

 

太極計畫執行一年後的重要成果,以及未來在台灣的發展,就由Moccia Group CEO Alfonso Maffeo逐一介紹說明。

太極計畫

 

有10大執行項目的太極計畫,經過一年之後已經陸續展現成果。而我自己最有興趣的,就是未來每年會徵選24位人員(台灣名額6位),到義大利進行五天的參觀學習之旅,以及在台灣設立推廣橄欖油知識的烹飪學校。

太極計畫

太極計畫

 

跨境承辦太極計畫的位Gbtimes首席執行官趙亦農先生,則是介紹台灣與中國橄欖油市場目前雖然處於高度成長,但如何讓更多人了解歐洲橄欖油的功效,以及更多元的使用方式,會是接下來要面對的挑戰。

太極計畫

太極計畫

 

在說明太極計畫執行至今的成果與未來展望後,現場也請專業橄欖油品鑑師教大家如何品鑑特級初榨橄欖油。而品鑑方式,簡單來說,就是將特級初榨橄欖油倒入深色玻璃杯,並用特殊玻璃片覆蓋,然後利用加熱器或手掌握住,讓玻璃杯內的橄欖油加熱至28度左右,再陸續進行嗅覺、味覺與鼻後感覺分析,來判斷這杯特級初榨橄欖油的品質。

太極計畫

 

我們這天在現場品鑑,雖然無法這麼專業,但好的特級初榨橄欖油,在經過手掌包覆溫熱後,喝起來真的很舒服順口說…

太極計畫

 

華人地區對於特級初榨橄欖油的使用,多半侷限在西餐使用,因此這場記者會也請來目前在躲迷藏主題廚房擔任廚藝總監的張克勤主廚,示範如何將橄欖油使用在中式料理中。

太極計畫

 

張克勤主廚在示範經典中菜宮保雞丁過程中,提到橄欖油的煙點高達210度,因此不管使用於煎炸(100~150度)、深度油炸(177~200度)或烤箱(180~215度)都適宜,而且在高溫下不像大豆油或花生油容易損失營養成分,所以很適合中式料理使用。

太極計畫

 

在張克勤主廚逐步示範製作宮保雞丁過程中,包括UNAPOL主席Tommaso Loiodice先生在內的貴賓也沒閒著,同樣跟著主廚製作屬於自己的宮保雞丁。

太極計畫

 

示範烹飪結束後,主廚與貴賓秀出自己製作的宮保雞丁,以及高品質的歐洲特級初榨橄欖油,也讓這場太極計畫成果與展望記者會圓滿結束。

太極計畫

 

最後,對於想要更了解歐洲特級初榨橄欖油相關知識,或是想到義大利進行的參觀學習之旅的大大們,請別忘了到太極計畫官網持續追蹤、查看,以獲取自己有用的最新相關訊息哦!

 

太極計畫(TAICHI Project)

官網:https://www.ouroliveoil.com/

Android行動裝置下載: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ouroliveoil.ourevo

iOS行動裝置下載:https://itunes.apple.com/us/app/ouroliveoil/id1358683995

微電影: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6qA6clHgYE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