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叫做enzyme的酵素,是一種由胺基酸所組成,具有特殊生物活性的物質。雖然酵素本來就存在你我的體內,但如果有需要時,還是可以藉由購買坊間各類酵素產品來補充。只是這些產品是如何生產製作的,我們一般民眾通常看不到,就比較難判斷想買的產品是否OK。所以,當這次有參觀台灣第一家以純菌接種方式發酵生產各式植物性綜合酵素,就是酵素專家萬大酵素的台中新社工廠機會時,在時間允許下,當然要去看看長知識啊!

萬大酵素

 

萬大酵素當初選擇台中新社設置工廠生產高階酵素,主要就是著眼這裡的環境很適合製作酵素。

萬大酵素工廠

 

進到工廠後的第一印象,就是乾淨!而且從印製在牆上的文字,也可以知道工廠有獲得國際ISO9001:2008與HACCP國際品質認證。

萬大酵素工廠

 

這趟參觀萬大酵素工廠,就由廠長親自帶領介紹。而在正式參觀前,我也聽到一個很好玩的資訊,就是萬大酵素製作酵素時,除了嚴選原料,同時認為當下員工心情也會影響酵素製作出來的品質。因此,如果員工當天心情不好,是可以不來工作的(我不確定要不要請假)。當然啦,不管你是否相信這樣的理論,但我覺得這是萬大酵素想製作最好產品給購買者的一種堅持!

萬大酵素工廠

 

開始參觀後,我們要先進到消毒室消毒,以確保不會把外面沾附在身上的細菌帶入工廠作業區裡面。

萬大酵素工廠

 

進到工廠作業區裡,我們先到發酵區外看一下裡面的環境,就實際上看到的是相當乾淨。而透過廠長的說明,知道了萬大酵素以純菌接種方式的高階發酵工藝,是將13種純菌菌株,透過六階段發酵與三階段重合,除了會生成十種特殊營養素,也確保每30ml酵素中會含有至少300億個活菌。

萬大酵素工廠

萬大酵素工廠

 

使用低溫乾燥機進行乾燥作業的低溫乾燥室,這時候沒有進行作業,所以就沒看到實際運作情況。

低溫乾燥室

 

萬大酵素有錠狀類的產品,而需要的粉狀原料,就是在這間粉料加工室進行處理。

粉料加工室

 

產品包裝區這裡,有看到自動裝填機,以確保包裝品質。

自動裝填機

 

離開工廠作業區前,在倉庫這裡可以看到萬大酵素各類產品。

萬大酵素

 

看完工廠作業區,再來參觀一下工廠裡的實驗室。

萬大酵素

萬大酵素

 

實驗室裡面,除了會進行菌種培養外,工廠生產的各式酵素產品,也會先在這裡以生物晶片檢測方式,檢測產品中有無病原菌株,以確保產品安全。

菌種培養

生物晶片檢測

 

既然都到了工廠參觀,怎能空手而回呢!所以回家時就順手帶了一般人都適合的產品,也就是萬大酵素的本草酵素與美肽酵素兩種酵素產品。

萬大酵素

 

720c.c大瓶裝的本草酵素。

萬大酵素本草酵素

 

包裝外盒上,有特別註明使用了明日葉、蒲公英與黃耆三種蔬果植物。

萬大酵素本草酵素

 

至於詳細成分這裡,可以知道萬大酵素本草酵素是包含數十種天然高山蔬果、漢方本草、藻類、蕈類…等成分。而從工廠廠長說明得知,萬大酵素是需要一年以上發酵熟成。

萬大酵素本草酵素

 

食用方式,就是每次倒30ml原液(兒童減半),然後加8~10倍的水稀釋後再飲用。

萬大酵素本草酵素

 

另一瓶720c.c大瓶裝的美肽酵素,則是特別適合女性飲用。

萬大酵素美肽酵素

 

包裝外盒上,特別註明使用了益母草、蔓越莓與松樹皮三種蔬果植物。

萬大酵素美肽酵素

 

詳細成分這裡,可以看到萬大酵素美肽酵素包含數十種天然高山蔬果、植物性綜合酵素液、Q10、胺基酸、維生素B1、B6、維生素E…等成分。

萬大酵素美肽酵素

 

實際飲用時,使用盒內隨附小量杯確定倒入的原液是否足夠?接著,將原液倒進已經準備好8~10倍水量的杯子裡攪拌稀釋,好了之後就可以直接開喝。雖然產品外盒有介紹可以加入果汁、蜂蜜或精力湯調和飲用,但我自己覺得這兩個產品原本味道,對多數人來說應該都是能接受的。

本草酵素

美肽酵素

 

先以稀釋後的萬大酵素本草酵素來說,喝的時候酸味不會很明顯,可以感受到蔬菜原料的味道。另外,因為有加了中藥材原料,所以還會有一些些的草藥味道。

本草酵素

本草酵素

 

至於稀釋後的萬大酵素美肽酵素,喝的時候除了能感受到蔬菜原料味道外,因為原料中還加了不少水果,所以水果味道還蠻明顯的。

美肽酵素

美肽酵素

 

最後,這次參觀了萬大酵素台中新社工廠,認識它們家產品的製作環境與部分製作過程,同時也知道工廠裡有實驗室進行產品檢測,這會讓我對它們家產品相對放心。至於實際帶回家飲用的本草酵素與美肽酵素兩種酵素產品,實際喝原味的味道也蠻OK的。如果大大們有購買酵素產品需求時,可以考慮一下萬大酵素生產的相關產品哦!

 

萬大酵素

官網:http://www.bioenergy.com.tw/

商品購買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