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或多或少都有需要簽署文件的時候,如果在辦公室或家裡收到夾著簽署文件檔案時,可以列印出來簽完名,再以親自交回或掃描後回覆mail方式處理。但如果像我前幾天去旅遊時,臨時收到mail要盡快將附件簽完名後再以mail回覆時,可是我身邊只有手機與平板,附近也沒有小七可用ibon列印出來簽名再拍照回傳,當下只想到以電子簽名方式處理,因此上網找了一下,就找到這個由瑞士團隊所開發,可免費使用包括PDF電子簽署功能在內…等PDF編輯、轉換功能的Smallpdf網站。而實際使用後,也覺得蠻簡單易用的,就順道紀錄分享一下啦!

Smallpdf

 

我這次使用Smallpdf網站提供的功能,是以電子簽名簽署PDF檔案的功能。

電子簽名

 

Smallpdf網站提供PDF編輯、轉換功能,都可以免費使用,只是會有些使用限制。拿電子簽名功能來說,免費使用時就是每上傳一份pdf檔案後,必須重新簽一次名,無法像註冊付費的專業版使用者,可以直接使用之前製作好的電子簽名。而這樣的使用限制,對我是偶爾有需要時才使用來說,沒太大影響。

電子簽名

 

實際進行電子簽名簽署pdf檔案也蠻簡單的,一開始就先上傳要簽名的pdf檔案。

pdf電子簽名

 

pdf檔案上傳完成後,我就在平板上手寫簽名,來製作電子簽名檔。

製作電子簽名檔

 

電子簽名檔製作完成後,就可以選取,然後放置在網頁顯示pdf檔案上要簽名的位置。如果確認沒問題,就按下Apply按鈕,讓Smallpdf線上產生有簽名的pdf檔案。

pdf電子簽名

pdf電子簽名

 

有簽名的pdf檔案完成後,可用下載、轉存dropbox或google drive,進行後續使用。

pdf電子簽名

 

最後,以PDF電子簽署功能來說,我覺得還蠻簡單易用的,而且Smallpdf網站還有提供其它PDF編輯、轉換功能,並且可以免費使用,有臨時需要使用PDF編輯、轉換功能的大大,別忘了有Smallpdf網站可以使用哦!

 

Smallpdf免費PDF功能網站

官網:https://smallpdf.com/zh-TW

商品購買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