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這趟來食旅三峽當吃客,吃到一家有著美味上海菜與江浙菜,同時用餐環境充滿藝術風的初芯初蒔經典中式料理餐廳。而且,來初芯初蒔吃美味佳餚之餘,如果想把這裡好吃的菜色學起來,初芯初蒔也有開設手作料理課,讓參加學員在主廚教導下,學到如何烹調的秘訣,然後在家裡重現這些菜色呢!

三峽中式料理餐廳

 

位於三峽北大特區的初芯初蒔經典中式料理餐廳,在門口就擺設著雕塑大師蒲添生先生生前最後一個作品,也就是為紀念健康幼稚園遊覽車火燒車事件中,勇敢搶救車上小朋友但不幸犧牲的林靖娟老師紀念銅像「羽化成蝶」。

初芯初蒔中式料理餐廳

 

進到初芯初蒔餐廳裡面,在柔和燈光與藝術畫作的互相搭配下,兩層樓的用餐空間都讓我覺得相當有質感。

初芯初蒔餐廳

初芯初蒔餐廳環境

初芯初蒔餐廳用餐環境

 

在初芯初蒔裡這些陳列的畫作中,我尤其喜歡李梅樹老師這幅畫作「奧只見湖」,因為看了就讓人覺得好舒服呢!

奧只見湖

 

一樓櫃臺前的展示區,除了展示藝術作品外,也陳列了初芯初蒔各式販售禮盒。

初芯初蒔

 

我們這天來用餐時,初芯初蒔已經提供年菜訂購了。不過,跟現場用餐可以吃到美味餐點一樣,初芯初蒔也希望訂購它們家年菜客人,除夕當天在家裡吃到它們家製作的年菜,跟在餐廳裡吃的美味完全不變,因此堅持除夕當天現做,然後讓客人到店領取,因此限量50套,賣完就沒啦!

年菜訂購

年菜訂購

 

對了,初芯初蒔有開設手作料理課程,上課地點在二樓的廚藝教室,所以在用餐前也看了一下上課的情況。

手作料理課程

 

上課時,教授課程的主廚,會告訴學員這次課程學的每道菜色如何準備材料,以及烹調時需要注意的部分,讓學員可以筆記起來複習。

新北手作料理課程

 

主廚也會藉著實際示範,讓大家知道每道菜烹調過程中的「眉角」!

新北手作料理課程

 

接著,就是學員自己動手作了。

初芯初蒔手作料理課程

 

在主廚從旁協助下,上課學員最後煮好的三道菜,看起來真的頗好吃呢!

初芯初蒔手作料理課程

 

看完手作料理課程,我們可以用餐啦!而初芯初蒔點餐的彈性蠻大的,除了可以單點,也有個人套餐與合菜能選擇。

初芯初蒔餐點

初芯初蒔餐點

初芯初蒔餐點

 

等待餐點上桌前,先送上來的香草茶就不馬虎,是店裡服務人員在餐廳頂樓有機農園中現摘,然後在現泡的,因此喝起來的口感就跟茶包泡的有所不同。

初芯初蒔餐點

初芯初蒔餐點

 

美味佳餚上桌,開吃!

初芯初蒔

 

上海菜飯。

上海菜飯

 

這裡的上海菜飯,應該是蒸飯完之後再拌炒切末的清江菜,所以飯吃起粒粒分明,還能吃到鍋底有的一些些鍋巴呢!

上海菜飯

 

花雕醉雞腿。

花雕醉雞腿

 

這道以紹興花雕酒、枸杞水、雞汁浸泡入味的花雕醉雞腿,切成薄片呈盤送上桌後,我吃起來覺得帶著花雕酒香的雞肉軟嫩,且花雕酒酒味不會過濃,整體味道很順口。

花雕醉雞腿

 

蟹粉豆腐煲。

蟹粉豆腐煲

 

使用真材實料的這道蟹粉豆腐煲,我很喜歡軟嫩豆腐與勾芡合宜湯汁在口裡營造出的爽口口感呢!

蟹粉豆腐煲

 

枸杞炒三白。

枸杞炒三白

 

主角百合、茭白筍與山藥,再加上枸杞來炒的枸杞炒三白,將這三樣主角一起吃進口中,我感受到的是三種不同的脆口度,加上食材本身的味道,讓整體味道變得很豐富。

枸杞炒三白

 

蘆百合蝦仁。

蘆百合蝦仁

 

這道使用蘆蝦仁,事先以粗鹽和太白粉搓揉後洗淨瀝乾,然後加蛋白抓過後以溫油泡熟,再加上蘆筍、百合…等蔬菜伴炒,我吃起來覺得蝦仁鮮味很足且爽口,再搭配這幾樣蔬菜的脆口感,是讓我印象很深的一道菜呢!

蘆百合蝦仁

 

初心燜肉。

初心燜肉

 

初心燜肉是初芯初蒔的招牌菜,其實也就是大家都知道,相傳由宋朝大文豪蘇東坡被貶至黃州時所發明的東坡肉。而初芯初蒔的初心燜肉,豬肉皮和豬肉軟嫩中帶著彈性而不爛,搭配帶點甜度的醬汁,不管是單獨吃,或是放進搭配隨附的刈包,然後再加些香菜再品嚐,吃多都不會膩說…

初心燜肉

 

水煮豬肉。

水煮豬肉

 

看來頗辣的水煮豬肉,除了食材使用相當有料,吃起來辣中帶著滿足感外,最讓我感到驚喜的,就是它的麻辣湯頭喝起來意外爽口!雖然湯是有辣度,但它的辣,是讓我可以接受的辣,同時喝起來不油膩,入口能感受到一些麻香味,整體味道很豐富!

水煮豬肉

水煮豬肉

 

相信是很多客人都喜歡,所以初芯初蒔有販售麻辣湯頭與酸菜白肉鍋湯頭的冷凍包,讓大家可以購買在家裡享用。

初芯初蒔

 

這趟來初芯初蒔經典中式料理餐廳用餐,除了餐廳裡的用餐空間有質感外,更有感受的是初芯初蒔對自家料理的堅持與用心,所以像限量預約販售,除夕當天才製作的年菜,就是初芯初蒔希望客人除夕在家也能吃到最美味菜色的堅持。而我這天實際有吃的每道菜,在嚴選食材與廚師精心烹調下,味道其實都相當好,如果大大們想吃美味上海菜與江浙菜,有機會的話就來初芯初蒔實際品嚐看看吧!

 

 

初芯初蒔經典中式料理餐廳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196號

電話:(02)86726001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春節期間照常營業)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ruehearttf/

初芯初蒔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