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們家來說,鄰近萬華龍山寺的糕餅老店二和珍,是到龍山寺拜拜後,回康定路上搭車時還蠻常順道去買的艋舺老字號漢餅美食店家。因為從民國34年開業,到目前已經經營70餘年的二和珍,它們家傳統漢餅是有口皆碑的。不過,二和珍雖然鄰近觀光客很多的龍山寺,但原來的店面佈置就是很傳統的樣子,所以識途老馬知道這裡有好吃的傳統糕餅,但對觀光客來說,可能會因為店面較無吸引人元素就pass了。因此,二和珍參與了臺北市商業處的「臺北市美食店家再造計畫」,在專業顧問的輔導下重整店裝與行銷,而我這次造訪一看,真的跟以前有蠻大的改變呢!

20171107_001

 

位於康定路上的二和珍,我從招牌就能感受到跟以前有所不同。

DSC01962

DSC01980

 

在進二和珍看改造後的內部空間前,負責輔導的顧問與二和珍老闆介紹這次改造的重點,包括設計品牌CI、重整店裝,定調二和珍為「古早味傳統漢餅」,以Slogan「一祥、二和、艋呷香」連結龍山寺廟宇祈福文化,然後加強在地行銷,希望能在原來老顧客外,吸引到來走訪艋舺的國內外觀光客。

DSC01966

DSC01977

 

走進改造後的二和珍,店裡給我的感覺是變得更加明亮,整體佈置簡單清爽,而且融入了古早元素。

DSC01978

DSC01992

 

至於沒有改造過的二和珍店裡是什麼樣子?如果你沒看過,可以看以下這段店家改造紀錄片,然後再對比改造後的店裡,應該就會很有感!

 

店裝改造過的二和珍,我覺得對觀光客來說會感興趣的古早元素,就是配合目前店裡佈置,放置了各式製餅用木製或鐵製餅模。

DSC01990

DSC02017

DSC02004

 

店裡牆上,也有看板簡單介紹二和珍的歷史,以及目前使用的「一祥、二和、艋呷香」Slogan。

DSC02049

 

不管如何變化,二和珍傳統漢餅的美味是不變的。

DSC02014

DSC02030

 

除了傳統漢餅,二和珍也買得到古早味的西式麵包。

DSC02034

 

除了原有販賣的各式糕餅、麵包,二和珍也趁著這次台北美食店家再造機會,研發了融合西式點心元素的白薑君與黑武士兩款創新糕餅。

DSC02021

DSC02022

 

趁著這次機會,也來試吃一下白薑君與黑武士這兩款新糕餅吧!

DSC02010

 

如果單看外觀,或許比較多人會覺得白薑君與黑武士是西式點心。

DSC02012

 

翻過來看內部餡料與品嚐,就會吃到甜而不膩白豆沙…等傳統糕餅會使用的食材。就自己吃白薑君與黑武士的感覺,因為有融合了西式點心的元素在內,我覺得對國外觀光客來說,相對會比較容易接受,也會想要當伴手禮買回家的。

DSC02011

 

除了美味不變,二和珍使用的禮盒包裝也持續進化,這也會讓進門的客人,增加購買當伴手禮的機會。

DSC02044

DSC02062

 

 

這次簡單逛了重整店裝的艋舺傳統漢餅美食老店二和珍,除了看到整個店裡佈置擺設的改變外,更重要的,是讓我看到老店持續求新求變,希望讓更多台灣本地客人與國外觀光客有機會走進二和珍店裡,試吃到二和珍店70餘年美味不變的各式傳統與創新糕餅,然後買回家自己品嚐,或是當伴手禮餽贈親友的用心努力。所以,各位之後如果到萬華龍山寺參拜,或是你的國外友人要到萬華逛逛,都可以繞過來二和珍,嚐嚐看它們家的各式美味糕餅吧!

 

二和珍(Double Harmony)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308號

電話:(02)23061234

營業時間:08:00~22:0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obleHarmony

台北市商業處猴呷猴七淘 in TaipeiFB粉絲頁:https://goo.gl/ECwZGy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