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Q7F QLED量子電視簡單開箱

我們家這次體驗的Samsung QLED量子電視,是55吋的Q7F,另外還搭配自家支援HDR的4K藍光播放器Samsung UBD-M8500。

Samsung Q7F QLED量子電視

 

Q7F使用厚度只有4.49公分的第二代原生黑10bit面板,低反射屏幕可吸收光線,大幅降低光線反射到僅有0.1%的反射率,使得這台QLED量子電視能呈現更為深邃美麗的畫面。

Samsung Q7F QLED量子電視

 

電視背面,採用流線髮絲紋設計,質感真的很好,加上幾乎所有輸出入連接介面都在美型集線器上,因此這台電視背面就變得相當簡潔,同時厚度也薄。另外,我個人私人認為,Samsung QLED量子電視相當適合壁掛使用,所以背面四個壁掛孔除了可以搭配一般壁掛架使用外,如果搭配三星自家推出的零間隙壁掛架,會讓電視與牆壁距離縮得更小,整體看起來會更加美觀!

Samsung Q7F QLED量子電視

 

Q7F QLED電視的輸出入連接埠只有兩個,也就是電源線插孔與美型連接線插孔。

Samsung Q7F QLED量子電視

 

背面的散熱孔。

DSC00132

 

這台Samsung Q7F QLED量子電視使用的支架零件。

DSC00115

 

智慧型單一遙控器、兩組端子轉接線,以及電視本體與美型集線器使用的電源線。

DSC00113

 

電視相關的使用手冊、螺絲、美型連接線防彎折工具,以及隱藏電視背面輸出入連接埠的背蓋。

DSC00111

 

拭鏡布、壁掛工具。

DSC00112

 

實際組裝Samsung Q7F QLED量子電視還蠻快的,第一步是將兩個支架零件順著角度嵌合,再鎖上四支螺絲固定。

DSC00119

DSC00120

 

第二步,將支架鑲入電視背面凹槽,同樣鎖上四支螺絲後就完成電視本體組裝。

DSC00133

 

至於這台Q7F QLED量子電視本體需要連接的線材也很簡單,因為與周邊裝置線材連接部分,都由獨立的美型集線器(One Connect Box)管理。而這樣的設計,除了讓QLED量子電視機身能更薄、更美觀外,未來當有擴充升級這些連接埠時,理論上只要更換新的美型集線器即可,不需將電視換掉。此外,沒有週邊線材連接的QLED電視,會讓使用者更容易把電視與裝潢做搭配,好呈現自己想要的居家裝潢風格。

美型集線器

 

Samsung Q7F電視搭配的美型集線器,背面的輸出入連接埠包括了三組USB 2.0連接埠、乙太網路接連埠、數位光纖音訊輸出埠、四組HDMI連接埠、RF訊號輸入插孔(無線/有線)、美型連接線(One Connect)插孔與電源線插孔。

美型集線器

 

另外,這台美型集線器在側邊還有一個色差跟AV端子輸入埠,以及額外服務的連接埠。

美型集線器

 

前面有提到,之前的SUHD電視同樣使用美型集線器,但連接兩者所使用的美型連接線部分,QLED量子電視已經從金屬材質改為直徑只有1.8mm的光纖線。而這樣的設計,讓Samsung QLED量子電視不管採用哪種擺放方式,都不會看到雜亂的連接線材。另外,Q7F QLED量子電視隨附的美型連接線長度是5公尺,如果使用者需要更長的美型連接線,可以選購最長到15公尺的美型連接線。

美型連接線

 

Q7F機身背面的接連I/O,就使用這小小一塊區域,來連接電源線與美型連接線。

美型連接線

 

連接電視的美型連接線也幾乎不外露,走底座內部空間與美型集線器相連接。

美型連接線

美型連接線

 

裝好連接線材,並將兩個隱藏背蓋蓋上後,跟大部分背面或側邊會連接一堆線材的電視相比,Samsung Q7F QLED量子電視背面整個看起來真的是極簡美型啊!

Samsung Q7F QLED量子電視

 

微邊框設計,也是Q7F QLED量子電視的亮點之一,因為直接看畫面顯示,會感覺幾乎是沒邊框的,這會讓觀看視覺變得不一樣!另外,Q7F的電源燈號在機身正面下方中間的一小塊位置,同時Samsung的logo也低調地顯示在這裡。

Samsung Q7F QLED量子電視

 

另外,從側面看這台Samsung Q7F QLED量子電視,螢幕本體真的很薄!

Samsung Q7F QLED量子電視

 

 

第2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