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出門在外,尤其是長天數背包自由行時,因為換穿衣物無法帶得太多,加上衣物清洗時可能以手洗居多,如果衣服有手洗無法清洗乾淨的小污漬時,就會很猶豫接下來的行程中,要不要穿這件還殘留沒有完全洗乾淨的衣服?不過,這個問題有解了,因為最近入手的海爾code手持洗衣機,就是為了處理衣服局部小污漬而生的,因此重量只有200公克,攜帶使用使用也方便!

20170921_001

 

Haier Codo手持洗衣機包裝外盒蠻有質感的,而且可以知道這台code手持洗衣機的樣子。

DSC08414

 

這台手持洗衣機主要使用的場合,就是可立即處理洗衣機或手洗無法去除的衣服局部污漬。而台灣的代理商,則是群光電子,因此在使用與售後服務上,也不必擔心會有問題。

DSC08417

 

盒子裡的所有物品,包括海爾code手持洗衣機本體、使用說明書與一塊黑色海綿墊。

DSC08419

 

這就是主角,有著圓桶狀外觀的海爾code手持洗衣機。

DSC08421

 

海爾code手持洗衣機拿起來很輕盈,外出放在背包或行李箱裡,除了不會佔據太多空間,也只增加200公克的重量。

DSC08433

 

這台手持洗衣機能清理衣服局部污漬原理,是靠這個連結可儲水5毫升水瓶的敲打頭,然後透過每分鐘700下高速震動,以不傷衣物的「擠壓洗」洗滌模式,將衣服上的污漬逐步轉移到墊在衣服污漬下方的廚房吸油紙上。

DSC08424

 

這個敲打頭,有18個凸起點,能降低洗滌衣服污漬時對衣服的磨損。而0.5mm的出水口,能將水瓶裡的水霧化成細微水珠,以深層洗淨還殘留在衣服上的污漬。

DSC08423

 

能儲水5毫升的水瓶進水口。

DSC08429

 

海爾code手持洗衣機的操作按鈕很簡單,就是一顆位在機身底部的電源開關按鈕而已。

DSC08430

 

電力來源部分,是使用三顆四號電池供電,除非身處荒山野嶺或蠻荒之地,否則沒電時要補充電力是不成問題的。

DSC08432

 

像不久前的小旅行,其中一天邊走邊喝咖啡時,衣服不小心被咖啡噴到了,還好當時有帶Codo手持洗衣機與隨附的黑色海綿墊,所以趕緊找了家咖啡店,使用店裡廁所提供的洗手乳與擦手紙,馬上對這件衣服的污漬進行清理。

DSC09050

 

為了提高去污效果,能隨身攜帶隨附黑色海綿墊是最好的!如果沒帶這塊黑色海綿墊,就多墊幾張當下可以拿到的擦手紙、厚紙巾或衛生紙。(如果有廚房吸油紙最好)

DSC09051

DSC09052

 

接著,在衣服污漬處塗上洗手乳(如果有衣服專用的洗衣精最好),然後啟動還沒裝水的海爾code手持洗衣機,透過敲打頭(建議保護蓋要裝著)將衣服污漬擠壓到墊在下方的擦手紙上。而衣服污漬處或者是擦手紙,在清污過程中要記得移動,讓墊在衣服污漬下方的擦手紙部分常保乾淨,這樣會加快清污速度。

DSC09054

 

當污漬移轉至擦手紙到一定程度後,把清水倒入海爾code手持洗衣機的水瓶中,然後做最後的清污動作。

DSC09055

DSC09056

 

以咖啡污漬來說,使用海爾code手持洗衣機進行清污動作,衣服上的咖啡污漬都被清除乾淨了…

DSC09057

DSC09058

 

除了以上清潔過程照片,我也把當時清潔過程錄下來,有興趣的大大可以看一下這段完全未剪輯的影片(中間影片片段有快轉處理),就會更清楚海爾code手持洗衣機清潔污漬的過程了。

 

根據使用說明書的說明,海爾code手持洗衣機對不太厚的衣服,可以有效清理24種常見污漬。但它也不是萬能的啦,如果沾染污漬的衣服是皮革、PU、橡膠這類材質,或是污漬是油性筆這類粘附程度很高所造成的,可能它就幫不上忙了。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海爾code手持洗衣機還是一個很方便清理衣服局部污漬的好產品,加上它體積小、重量輕,入手一台在外出或旅行時帶著以備不時之需,對有需要的使用者來說也不會太大負擔啦!

 

海爾code手持洗衣機

實體通路:燦坤

線上購買:https://goo.gl/Yn7TyM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