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世界裡,是沒有100%絕對安全這件事的。因此,現在我們在註冊網站或App會員時,大多數網站與App都會希望你輸入的密碼越長越複雜越好,因為這樣會減低駭客竊取帳密的機會。以我來說,像網銀、股票軟體這類比較重要的帳號,我就會設定比較複雜的密碼。但說真的,複雜的密碼很容易就忘記,如果另外在自己的行動裝置裡記錄一份的話,可能又會讓有機可乘,所以這次入手的ARH PASS帳密保護器,就解決了我的困擾,只要將帳密資料建入ARH PASS帳密保護器內,除了登入時可以幫你填帳密資料外,更重要的是,軟體+硬體組合的ARH PASS帳密保護器,駭客要下手竊取到這些帳密的機率,真的是很低、很低、很低啊!

20170623_002

 

這次入手的ARH PASS帳密保護器,外包裝簡單小巧。

DSC02227

 

包裝裡的物品很簡單,就是ARH PASS帳密保護器與使用說明書。

DSC02229

 

ARH PASS帳密保護器小而輕巧,含電池也才16克,隨身帶著幾乎無負擔。

DSC02232

 

電力部分,使用買得到的鈕釦電池,當ARH PASS帳密保護器沒電了,要自己換電池也不會有問題。

DSC02233

 

ARH PASS帳密保護器是軟體+硬體的組合,所以必須下載安裝ARH PASS帳密保護器 App搭配使用。而ARH PASS帳密保護器的開發廠商鐳揚創智科技,為了讓這個帳密保護器有最高的安全性,下了很多功夫,以連接裝置這一點來說,ARH PASS帳密保護器雖然是以藍牙4.0連接裝這個App的裝置,但只有開啟這個App時,才能找到ARH PASS帳密保護器進行連接,在裝置自己本身藍牙搜尋時,是無法看到ARH PASS帳密保護器的。

Screenshot_2017-06-23-12-09-49Screenshot_2017-06-23-12-10-10

 

App連接ARH PASS帳密保護器成功後,建立超級密碼與以後登入超級密碼時,下方的數字浮動鍵盤每次都不同,而且解碼是在ARH PASS帳密保護器中進行,駭客要偷到這組超級密碼的機會相當低。

Screenshot_2017-06-23-12-12-05Screenshot_2017-06-23-12-12-59

 

好啦!就算駭客偷到超級密碼,但他手上如果沒有ARH PASS帳密保護器來做綁定確認動作,還是無法進到App裡的。另外,如果是ARH PASS帳密保護器遺失或被偷走,如果不知道這組超級密碼,同樣無法進到App裡,這樣的雙重保護,讓存在帳密保護器裡帳密要被駭走的機率,真的就相當低了。

Screenshot_2017-06-23-12-13-38

 

產品註冊是可以略過的,但建議還是要完成註冊,因為這對之後帳密備份,以及之後ARH PASS帳密保護器萬一遺失或被竊取,想要再打造一個擁有相同帳密的新帳密保護器是有關係的。

Screenshot_2017-06-23-12-14-31Screenshot_2017-06-23-12-15-54

 

登入ARH PASS帳密保護器App後,在主畫面可以知道ARH PASS帳密保護器目前剩餘電力。而以鐳揚創智科技官網上的說明,如果是每天使用五分鐘,可使用1年半。

DSC02779

 

本來,進到App主畫面後我一樣要截圖做為文章的圖片,但實際上無法截圖,這又是一道保護機制。此外,如果ARH PASS帳密保護器離裝置過遠,或是150秒內沒有任何登入操作的話,App會自動登出,這也是一道保護機制。

DSC02771

 

ARH PASS帳密保護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幫我代管重要的帳密資料,而預設的代管組數是6組。不過,看官網資訊是可以代管到36組帳密,因此之後應該是可以用購買授權方式,讓自己的ARH PASS帳密保護器可以代管更多組帳密資料。

DSC02772

 

新增代管帳密也蠻簡單的,基本是輸入代管名稱、帳戶名稱與密碼。如果像有的網站還有額外欄位需要輸入的話,也可以再新增欄位來填入資料。

DSC02773

 

像我新增完蠻難記憶的證券帳戶帳密後,就先來試試看如何在開啟自己證券App時,讓ARH PASS帳密保護器幫忙輸入帳密資訊。

DSC02774

 

以我使用的Android手機來說,需要到設定→語言與輸入選項裡,將安裝App後新增加的Rayalala Keyboard輸入法勾選啟用。

Screenshot_2017-06-24-01-57-34

 

實際開啟使用的證券App,在登入畫面中將輸入法切換至Rayalala Keyboard輸入法。

DSC02784

 

當切換到Rayalala Keyboard輸入法時,輸入法中央區域就會顯示儲存在ARH PASS帳密保護器裡的帳號、密碼名稱資料。這時候,我只要分別點選證券帳號-account與證券帳號-password這兩個名稱資料,對應的資訊就會分別帶入App的帳號、密碼欄位裡面,難記憶的密碼也一定不會錯,真的是安全快速又方便!

DSC02785

 

除了最重要的代管帳密功能,App裡還可以對ARH PASS帳密保護器進行相關設定,增加使用安全性。不過蠻好玩的,就是在設定最後,看到可以當自拍器的選項,不知道之後還會不會有更多的附加小功能出現?

DSC02775

DSC02776

 

系統設定這裡,如果App或ARH PASS帳密保護器韌體有新版本的話,可以透過這裡更新。

DSC02777

DSC02778

 

另外,使用者可以將儲存在ARH PASS帳密保護器裡的帳密資訊,備份到Dropbox或鐳揚創智科技提供的空間(如果產品有完成註冊),以便之後有需要還原時使用。而這些備份資料是使用AES256加密技術加密,如果駭客要破解的話,據說要花上30年的時間,原則上也是相當安全的。至於超級密碼部分,是永遠留在ARH PASS帳密保護器裡,所以自己如果忘記了,就完全沒輒了…

DSC02781

DSC02782

 

東西總有壞掉或遺失的可能,如果真的碰到了,只要有帳密備份資料,並提供之前裝置註冊資訊給鐳揚創智科技,就可以再製作一個跟原有資料相同的ARH PASS帳密保護器給你。

DSC02783

 

最後,使用ARH PASS帳密保護器,我就可以放心地將自己重要帳號的密碼設得複雜一點,保護這些帳號的安全,也不用擔心會忘記密碼,因為讓ARH PASS帳密保護器幫填入就可以了。而ARH PASS帳密保護器的安全性部分,廠商鐳揚創智科技也做了相當多道安全機制,所以我覺得要被駭客偷到自己這些帳密的機率應該是相當、相當低的。以上的開箱使用心得,就給有同樣需要的大大參考啦!

 

ARH PASS帳密保護器

官網:http://www.rayalala.com.tw/Products

哪裡買:http://24h.pchome.com.tw/prod/preview/DYAF3T-A90085VUN?q=/S/DYAF3T

 

20160921_BG43B7_29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